驚喜(催眠麥克風,簓盧)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叮咚,叮咚。是兩則訊息傳來的聲音。
盧笙刻意忽視了手機,想著先把手邊的工作告一個段落再回覆。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傳訊息來的那人就迫不及待地打了電話。特別的鈴聲、完全不怕打擾對方工作的舉動和這麼特殊的時間,盧笙腦子也不用動就知道是誰打來的。
「喂?簓?跟你說過很多次突然打電話過來會打擾人工作的吧。」
「抱歉抱歉~有件事情怎麼都想現在跟盧笙講嘛。」
「什麼事?」
「後天晚上,我們一起去逛夏日祭典好不好?穿浴衣的那種,聽說會有煙火喔!」
「後天晚上啊⋯⋯也是可以,你那時候沒有錄影嗎?」
「是簓さん難得的休假喔!」
「好,時間和地點之後再⋯⋯」
「啊抱歉盧笙,廣告時間要結束了,等一下訊息再講吧!」
是在錄影間隙打來的啊⋯⋯
盧笙把手機面朝下放在桌上,開了瀏覽器查了一下簓說的那個夏日祭典,把集合地點和時間傳給了簓,才打開檔案繼續自己的教案。
那天晚上的月亮,細的如剛剪下的指甲蓋,輕易的就被雲給遮住了。
——————
「盧,盧笙,你,嗚啊啊啊啊!!」
簓穿著一身淺綠色帶豎條紋的浴衣,搭配墨綠的腰帶,長版的下襬剛好到腳踝,材質像結合了小孩子和女款浴衣的形式,使用偏軟的布料。腳下是基礎的木屐。他半靠著車站前的石柱子,用手中的扇子搧風,為了怕被認出來還是認份的帶了鴨舌帽和口罩。
才看到從車站走出來的盧笙,就驚喜的大聲嚷嚷,一副不怕別人嘲笑圍觀的樣子。
盧笙穿的是非常傳統的男式浴衣,通體深藍色,輪廓稜角分明,和他不戴眼鏡時的兇惡相得益彰,戴起眼鏡又顯得儒雅。繫著寬版淺灰色腰帶,微敞的領口引人遐思,手腕上掛著純黑的摺扇,儼然是從江戶走出的陽剛男子,看得簓全然入迷。
「不要這麼大聲。」
皺眉又更帥了。簓心裡不禁這麼想。
試圖挽著手走到會場,卻被盧笙以「要是被認出來會很麻煩」為由拒絕了。
本以為會有學生、小孩子或家庭出行的一起來逛夏日祭,沒想到放眼望去全是卿卿我我的情侶們,那樣甜蜜的份圍瞬間讓盧笙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
「好——久沒來逛夏日祭了啊!」
「是啊。」
「我算算⋯⋯從離開大阪那會兒就沒逛過了,今天我一定要逛個過癮!」
「別玩太晚了,你明天早上不是還有工作嗎?」
話還沒說完,那叢綠色的身影就衝到第一個賣蘋果糖的攤位去了。
盧笙嘆了口氣,心想反正自己從來也沒攔住他過。
——————
懷念的氣味,懷念的聲音,卻有著不懷念的氣氛。
「盧笙!蘋果糖買一送一,你要不要也來一個?」
曾幾何時,夏日祭典變成情侶霸佔的地方了啊⋯⋯有意無意的促銷活動,身旁無處不在的異樣眼光,都讓盧笙深感不自在,要不是簓拉著他逛,肯定已經逃回去了。
「簓,煙火是幾點開始?」
「九點吧,開始前好像會有廣播的樣子,聽說這裡的煙火是附近最大最漂亮的,真令人期待啊~」
低頭看錶,還有一個小時,自己還要在如此煎熬的目光中待一個小時。
果然我們的關係在外人看來還是很奇怪吧,不,是我害簓變成別人眼中奇怪的人的吧。
「盧笙?」
「⋯⋯啊,怎麼了?」
「臉色不太好的樣子,身體不舒服嗎?」
「不會,只是⋯⋯」
不安的四處張望,明明周遭沒有什麼人在的,還是感到渾身不自在。這是那一天的後遺症嗎?我還要繼續摧毀簓嗎?這種時候單獨出門要是被狗仔拍到就完蛋了,我在做什麼?應該要阻止他的。
「抱歉,簓,」
「既然盧笙沒事我們就繼續逛吧~」
沒想到簓直接打斷了話,硬拉著自己就晃到撈金魚的攤位。
隨意的遮雨棚,破舊的塑膠小凳子,隱隱約約水傳來的怪味,這種精神情況下,任何東西看起來都像今天的詛咒。
在淡灰藍雲堆積成一團團的天空,比前幾天稍寬一些的月亮掛著,尖角刮的人心悸。
「簓,果然還是⋯⋯」
「你看那些金魚!眼睛圓圓的好可愛啊。」
說著就和攤主要了兩個小盆子和紙網,笑咪咪地遞給盧笙,絲毫沒有讓人拒絕的氣勢之下,盧笙也只好接過。
他一直在笑,但那笑容的背後所蔓延的張力與束縛卻無人可以抗拒,隨心所欲的,用笑容來控制人。
不過,神奇得是,那樣應該令人恐懼的笑容,此時卻讓盧笙安下心來,好好享受一年也許只有一次的祭典。
——————
縱然被其他人注視時還是會感到本能性地畏縮,姑且還是順利的度過了剩下的一個小時。
廣播鈴聲響起時,兩人正在挑選棉花糖——是要粉紅色還是藍紫漸層的。最後簓買了藍紫的那個,咬了一口,嘴角自然的上揚,像個孩子一般。
「走吧走吧~我們到廣場去看煙火!」
和佔滿整個廣場的情侶待在一塊還是令人不適啊⋯⋯
也許是出於自卑,也許是出於腦中難以完全驅逐的痛苦,盧笙逐漸萌生自己不屬於這裡的想法,只是簓此刻不發一語的緊握著自己的手。
走吧,我還是趕快離開吧⋯⋯但是,簓怎麼辦⋯⋯是他很期待的夏日祭,還特地用假期跑來了⋯⋯可是,好痛苦⋯⋯不想待在這裡⋯⋯多一秒也不想⋯⋯
⋯⋯碰!
在大家的屏息以待中,煙火升空,開出一朵綠紫相間的花,幾乎佔據了整個夜空。
正是那樣的光,才能照亮一個人的心。
在盧笙驚嘆於眼前美景時,頭突然被往下拉,正好撞上了簓薄且軟的唇。
⋯⋯?
這傢伙,怎麼連鴨舌帽跟口罩都脫了?!
在這裡親的話,被認出來怎麼辦?!
不理會盧笙訝異的目光,簓還是笑的,把圈在盧笙脖子上的手收得更緊,打算就這麼深吻下去,讓煙火做背景。
舌尖濕熱的觸感,輕輕擦過舌根、齒列,那樣的電流分明微弱的可以,但在微熱的夏夜晚風中讓人動情已經綽綽有餘。
直到兩人都缺氧的臉頰漲紅,簓才心滿意足地鬆開手。
「白痴!在這種公眾場合,怎麼可以⋯⋯」
「有什麼關係嘛,我看其他人也都在親,一時忍不住。」
「要是被其他人認出來怎麼辦!你要怎麼解釋!」
「就不要解釋就好了啊。」
「⋯⋯什麼?」
「就不要解釋不就好了。」
「笨蛋,那你的演藝事業怎麼辦⋯⋯」
「吶,盧笙。」
今天,應該說最近,他頭一次收起笑容。
「從剛剛開始,就一副很不開心的樣子,盧笙不想跟我一起約會嗎?就算在七夕也是?」
「⋯⋯欸?」
「明明是跟情侶一起出遊的節日卻不想跟我一起度過什麼的⋯⋯真是令人傷心啊。」
「等一下,今天,是七夕?」
「⋯⋯這個人怎麼可以笨得這麼無可救藥啊!!!」
「不是,我想說,為什麼夏日祭這麼多情侶,總覺得,自己待在裡面有點⋯⋯奇怪?」
「喂!你這樣講簓さん要生氣了!我們不也是情侶嗎⋯⋯」
他撒嬌似的朝自己靠過來,臉上又是一如往常的笑容。
「而且啊,我是藝人,又不是偶像,合約裡面沒有禁愛令喔。」
「但是,紛絲都是年輕女生的話,人氣多少會受影響的吧。」
「比起少賺一點錢,」他張開手,毫無保留的抱著自己。「一輩子都不能跟盧笙在一起,還要看著盧笙跟其他女生談戀愛、結婚,才讓人痛苦好嗎。」
煙火還在繼續,亮光照在簓的臉側,他綠色的髮絲閃著光芒。
從相遇的那一天開始,他就為我,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留著個位置了吧。
盧笙緩緩地嘆了一口氣,放棄的想著。
————————————
完結~久違的同人小說啊!!
我寫同人都會或多或少反映自己最近的心情,所以如果ooc 我很抱歉(土下座)
歡迎抓錯字、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27內容數
單篇結束的同人短打,沒有後續,不定時更新,佳節時期更新率較高。有清水有R18,可能虐可能甜,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