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二章 雲月坊(三)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放輕腳步,往雲月坊右半側的女裝區靠近。雖說我可以在男女區中間和她「巧遇」,但我想先繞大圈,看她長什麼樣子。幸虧在武技課上學的屏息法和拔足法沒丟掉,我悄悄接近目標,站貼她們附近的展示架邊緣,讓自己的雲混入架子的雲。
「對,我刁難、打發他去倉庫找。你拖到昨晚回來,我可不想再有人打擾我們。」
好樣的,黃兄弟,招呼客人是吧?背景很硬是吧?
「你過來看這件~~ 」
哦天啊她聲音好騷。
「......你穿起來一定很好看...不要管別人,你的感覺最重要,又不是挑晚上穿的,你喜歡最重要......當我送你的禮物。」
原來有閨密在,兩個人還三個人?似乎有比較害羞的妹子,我找機會多誇獎她,來刷其他人好感。
比較麻煩的是,她們著重逛前幾排的雲,想必口袋很深,我那三兩銀算不上什麼,得聊點有見識的東西。今年女服流行起「霧繚綾」,一種輕柔細緻的材質,顏色如雲霧飄渺般變化不定,與其他服飾百搭,因此很受歡迎。絕大多數人以為霧繚綾由「彩雲霞」林飛燕大師去年首創,卻不知道早在三百多年前,定蒝選美祭的魁花,便以雨霧入衣,將絲綢與水氣融為一體。她當年的穿著如今收藏在古軒閣裡,比霧繚綾高竿得多。古軒閣儘管沒有特別收藏女裝,但我從文獻上看到不少,哪怕對方對霧繚綾沒興趣,我也能扯別的聊。
計畫很簡單,我先繞到蛟龍冕服附近品味一番,再上前「碰巧」和她們相遇。
「請問......」
原先計畫好的說詞轉眼空白,我當下沒法分辨是說話好,還是繼續靜靜欣賞她。無論在定蒝或太白山老家,我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嗯?」
多虧來自她旁邊的好姊妹,一個非常不友善的嗯,我才恢復冷靜,好好打量她們兩人。
嗯?
嗯?!
旁邊是趙為青?!

糟了玩了慘了死定了我該怎麼辦?
「人家看你看呆了呢~」漂亮妹子俏皮地拉扯趙為青的衣袖,視線在她的好姊妹身上,眼中完全沒有我的存在。
「找我們幹嘛?」趙為青語露不善,眼中只有我的存在。
搭訕一時爽,誤闖修羅場。
我絕不能讓趙為青看到李洵。
我也不能讓李洵看到她。李洵有提過要向她道歉。若給那貨開口,怕是太白山李軒冕卒於定蒝,年僅十六歲。
「咳咳。」我嘗試緩解尷尬,「沒想到會遇到兩位,在看霧繚綾嗎?」
「他用假咳吸引你...我的注意力,因為我沒看他,常見到氾濫的手段。」小姑娘接著轉過來對我說,語氣一百八十度轉變,「拾人牙慧的次級品,你不知道嗎?文曆五零二年的『水靈仙』,六一一年的『霧裡花』,六八七年的『出水芙蓉』......」
行,算你狠。
「我也覺得去年的『翎羽散花』更有創意......」
「嗯哼。」小姑娘直接打斷我說話,明顯不過的逐客令。
要在平時,我一定再多扯幾句,好為自己正名,但眼下優先帶李洵出去,性命要緊。
我草草幾句後便離開妹子們去找人,李洵卻不在學徒試作區。我憂心如焚,在雲裡鑽進鑽出,總算瞥見落單的人型雲。
「你幹嘛在女裝區?」
「這裡的衣服顏色鮮豔,我喜歡。」李洵正在端詳貴婦圈常見的「萬紫千紅藕絲衫」,「我住的地方,放眼望去都是黃沙,想種花種不了,不如買一件掛家裡,上面花朵可多了,我剛數到八十三朵。」
「買畫更好。」不對,不能被他的邏輯牽走,「這裡是女裝區,給女生穿的衣服!」
「你指男女身材有別吧?」李洵淡定回話,「我看雲月坊的衣服只有一種尺寸,但不可能每個客人體型一樣。是不是先選好衣服,再交給黃平偉改長度?」
不要現在舉一反三啊啊啊。
「我沒空解釋哪些花樣給女生穿、哪些給男生的。別說一個大男人穿的花花綠綠,光你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在逛女裝區,還數上面有幾朵花,你知道能引起多少誤會嗎?」
「誤會可以解釋。」
「你解釋只會越描越黑。我們待夠久了,正事要緊。」我趕緊把他拖回男裝學徒區,隨便拿一件就走,這點小錢事後再跟黃學徒說,總之先從男裝區繞到門口。
不料才差店門幾步,卻看到她們兩位姑娘堵在男裝的前排,看那件蒼崖蛟龍紀念版冕服,趙為青還興致勃勃的樣子,注意下你那好姊妹的臭臉!
我的倉頡啊,看來一時半刻她們是不會離開的。

「怎麼,不走嗎?」李洵緊跟在我身後,再一步就要踏出去。
我馬上把他推回身後。
「我.......我有個小兩歲的妹妹。我離開老家後快一年沒見,想衣服寄給她。」妹妹是我瞎掰的,反正什麼都好,我需要藉口回女裝區。
李洵狐疑地看著我。
「直覺告訴我,你在說謊,而且你妹妹在發育長高的階段,你們快一年沒見,會不會買錯尺寸?」
「哪會?我知......」等等,說自己很熟悉妹妹的尺寸,是不是怪怪的?
李洵繼續狐疑地看著我。
「而且你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在逛女裝區......」
「我可以解...」
幹你媽的李洵。
「閉嘴跟我來。」我強行拖他去女裝區,在那又撞見黃學徒。
「怎麼是你們?」他氣喘噓噓,手裡拿紫籐色的絲綢圍巾,「不是幫他挑衣服嗎?」
「他說他要幫妹妹買衣服。」李洵搶先回答。
「你不是獨子嗎?」黃學徒繼續問我。
兩人同時皺著眉頭看我。
黃學徒用充滿關愛與同情的口吻向我說,「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男裝前排有你要找的人。」我努力克制想打人的慾望,「不能讓她們見到李洵。」
多正當的理由,剛剛怎沒想到?
黃學徒點頭,「趙大小姐好講話,千萬別給李大小姐看見你們,她跟我師父打小報告,我就完了。你們趕緊挑好衣服,我過去吸引她們注意力,你們趁機溜出去。」
「還沒挑。」李洵答。
他不是在跟你說話,「李大小姐?」
黃學徒回答,「隴城李家直系,繡襦回館館主的孫女李倩。」
天啊,等級好高。
我們簡單商量後,由黃學徒率先上前,我跟李洵伺機行動。黃學徒個頭高大,蓋上雲霧依舊好認。我看黃學徒黏上去後,似乎在與李蒨糾纏圍巾顏色跟材料的不同。趙為青在一旁默默觀看,連我都能感覺到她的不解。
是啊,紫丁香跟紫藤色有差嗎?
我才剛覺得是逃跑好機會,便看到趙為青跟李倩咬耳朵後,自己隻身走來。
想必是黃學徒兩權相害取其輕,覺得給趙為青看到不算個事,便放她來,黃學徒哪知道昨天李洵才惹她一肚子火。
看來得由我拖住她。
「欸,李洵,走了。李洵?」
他還在看衣服!
我該跟他解釋,別讓趙為青看到嗎?
算了,李洵直腸子,真給他知道她在場,難保衝過去道歉。那貨一開口,把人氣成狗。少惹事少意外。
我對他下指令,「聽著,你繞一圈出去,別給其他人看到,在外面等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