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17_今夜煙花燦爛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七章〕
送走彤彤一家人,道別之後...
我們接下來繼續乘坐了探險虎克,特地挑了船尾的位置,
船頭和船尾因擺盪幅度較高,拉力同樣也大,相較之下更來得刺激。
爾後又玩了同樣也會濕身的叢林泛舟,相對中午的火山冒險,更來得像落湯雞。
看了下時間,約莫四點出頭,該乘坐的幾乎都已玩得差不多。
算一算現在若回到市區,再一起吃個晚飯,行程就可畫上句點。
"今天玩得還盡興嗎?"
我這名義男友今日的表現就算沒個八十、一百,應該也達到及格以上的分數吧!
"非常感謝你,我玩得很開心,
請問我們是否已準備要離開?"
昕源表現出難掩的失落神情。
"難道你還有想玩而未玩的遊戲嗎?或者有重覆想再搭乘的設施,
除了會讓人暈眩的那幾項及摩天輪,其餘我都樂意奉陪。"
我豪爽地拍了胸脯,摩天輪三字還特別提高音調,希望不是真的要我陪他坐滿三回摩天輪。
"中午在樂園入口,我看到晚間七點在月亮灣有施放星光煙火秀的告示。"
他目光閃爍,眼神似乎不敢停留在我身上,
那表情讓我覺得就算是說出口,我也鐵定不可能答允任何請求之類。
"所以...你想看煙火?"
眼前他這略顯惆悵,不知所措的神情,和之前的羞澀表情同樣可愛。
故意近距離朝他臉部貼近,徜若他身後有座牆,也許我會有壁咚的衝動。
他輕點著頭,開始輕咬住他粉如櫻花瓣的下唇。
"不過等等!你說...七點?"
我眉頭一皺,
所以現在時刻四點,代表我們尚須在這園區內廝混個三小時。
重點是現在的溫度悶熱難耐。
"時間不配合,沒有關係,
那我們走吧!"
他轉身朝園區出口的方向走去,
那是一副失望到極點的面容。
"我有說不願意嗎?
既然你都說想看,我們就留下來等待煙火施放囉!"
我快步走向前,即時拉住他的手。
"真的嗎?謝謝你!"
他轉身過來的那表情,簡值不止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就像初判死刑的犯人,二審被無罪釋放的喜悅。
語畢!單手攀附上我的脖子,就那麼自然地將下巴緊靠在我肩胛上。
這...大庭廣眾,
況且我們還是兩個男生,
好在這突然地一靠,維持不到三秒。
是有必要這麼感動?
接著他跳躍式的腳步奔向前方,
我目光隨著他的身形方向移動,
被他滑稽的舉止差點笑倒,到底他是要彈跳去哪?
為了他想看的煙火,只能做點事來消磨這長達三小時的漫長時間。
勉強搭乘了專為孩童們設計的採礦列車和花園小舟,又坐了已算不清搭了多少回的斷軌和銀河炫風,
還有玩了濕了又乾、乾了又繼續濕,無數次的火山冒險,
觀賞了青春酷片廠的特技表演,外加逛了毫無興趣的紀念品商店。
終於夜幕低垂,各色LED燈光點綴了整間園區,
頓時五光十色,宛若置身於童話世界般,
我與昕源漫步走向煙火施放的地點"月亮彎"。
果然準時七點一到,煙火齊放,
高空煙火瞬間點亮整片寧靜夜空,除此還有磅薄音效搭配,
下方則是透過燈光轉換,變化而噴射出的水舞秀。
沒想到這場煙火秀還頗具質感,原先還以為會走陽春路線。
"可惜煙火再美麗,也只是瞬間,
燦爛的永恒,不復存在。"
他望向高空的繽紛煙火,隱隱發出一聲輕嘆。
我拿出手機,啟動相機功能,將鏡頭調成自拍模式,
輕拍了他,示意要他暫時先背對煙火。
左手輕搭他肩膀,高舉手機,下巴緊縮,四十五度完美右側臉,
再調整好整體角度,勢必要將後方煙火畫面盡收,
一切就緒後,按下快門。
怕拍出失敗作品,緊接又再按下第二次,
好在有補捉到煙火綻放的最後一幕。
"看!這不就等於永恒了嘛!"
我將手機中的相片拿給他瞧。
"照片中的你真好看,十分上相。"
他將手機小心翼翼接過,端詳了一會兒後再把手機遞還給我。
"哦!是嗎?"
我將照片看個仔細,
覺得他到底是真心讚美,還是有意挖苦,
明明是他鵝軟石的細長臉型才上鏡頭,
哼!誓死不再與巴掌臉人合照。
"這是我們第一次兩人的單獨合照,謝謝你願意與我合影,
不過你不是說不喜歡拍照嗎?"
他面露滿滿的感謝神情。
"我們只是陪襯,煙火才是主角嘛!"
其實我也不清楚為何會這麼做,
也許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咦...他剛說單獨合照,莫非我們曾經拍過團體合照?
我可完全無任何印象,反正不重要。
"現在煙火也如你所願觀看完畢,
離開麗寶前,我要請你陪我再做一件事。"
將手機收妥,牽起他的手,直往下方飛奔去。
他並沒有提問我準備要將他帶往何處,或欲做何事,
只是乖乖地任由我擺布。
再次來到旋轉木馬前...
絢麗燈光將其裝飾得格外搶眼,彷似仙履奇緣的夢幻境界,
即便明明是兩位男生身處在此,依然覺得瀰漫著浪漫氛圍。
"哇!美得像童話世界一般,
晚上的麗寶,簡值是座夜間城堡。
頌奇,你又想坐旋轉木馬了,是嗎?"
他目不轉睛盯著眼前足以迷惑人心的絢爛燈光。
"是啊!可否願意陪我再搭乘一次?"
發現此時我語氣竟出奇的溫柔,連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他用無邪的雙眼看著我,認真地點了點頭。
我才意識到這一路上,如此自然的牽著他手,直到此刻依然尚未放開。
"那我們現在就去入口吧!"
我鬆開了牽著他的那隻手。
與他分別躍上馬,這回是換昕源坐在外側的馬兒身上。
"夜晚的麗寶跟白天相比,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早知就買星光票,價格也划算許多,
一張票至少便宜三百五十元以上,這樣兩張就可省下七百塊左右。"
他碎念了起來。
嘖!想必他是天性節儉,省錢達人理論又開始了。
望著他純淨如潔的雙眸、真切無偽的笑靨,
有種時光交錯,宛如倒退十年,感受到同樣也是純真如我的假像,
只是那樣的自己,這輩子恐再也難回歸。
趁他不注意,忍不住拿起手機,偷拍了張他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側顏,
那份單純善良的初心,又可否願意,抑或是有辦法救贖我早已深陷泥沼的靈魂。
茫然地將目光飄向遠處,眾人們笑容洋溢,個個沉溺在幸福之中,
任誰都無法抵擋遊樂園所散播出的歡樂氣氛,渲染力之強大,讓人短暫忘卻煩惱。
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是否也會如同瞬間煙火,不過曇花一現的燦爛。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