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葉春桑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有一個部落格,取名<碧葉春桑>。因為當時我年過五十歲,所以副標是<一個五十歲老男人的異想世界>。將我聽來、看來的故事加油添醋,誇大其辭,寫成一篇又一篇的都會奇情小說。每日閱讀人數還不少。
當時痞子蔡的小說在網路上爆紅,朋友就鼓勵我去剛剛興起的某某網路平台發表,我覺得大無不可。於是就把自己部落格上的短篇小說,修修補補成適合在網路平台上發表的、大約五六萬字的中篇小說。篇名也極盡聳動挑逗,例如小姐愛錯人、對不起,明天再愛你、日光情慾、三男一女的愛情迷惑等等,共有15本之多。因為這緣故,我便把自己的部落格關閉,避免自己打自己,對網路平台公司也不公平。
這網路平台公司也不錯,每年都給我版稅。可是過了兩年,我覺得寫這種小說很丟臉,就不續約。可是他們還繼續刊登,我也懶得追究。就這樣過了將近二十年,剛才google一下,竟然還在網路上流通,每本標價還蠻高。只是那網路平台公司的名字換了。
說實在,我沒有勇氣再去看自己寫過的那些小說。我也不希望臉友去找來看,否則我會羞憤致死。我誠懇希望大家讀我65歲後寫的小說,尤其是今年出版的(天堂門外的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