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決心--或可延緩老年失憶

raw-image

一個中年大叔的喃喃自語。

.

寫部落格有十多年了。趁XUITE還沒滅掉之前,剛剛去看了點閱數,來到了288萬!我的歲月啊,都在這裡啊。(UDN也有備份,點閱155萬)年輕時的寫作習慣,或許成為步入中年步入老年的好習慣---老年失憶(或失意)。

.

因為在方格子創作,而開始更細心觀察生活,記錄點滴。要注意生活細節,有什麼東西可以寫,要去發掘的主題。讀書的時候,認真讀,準備寫心得;旅遊的時候,認真玩,想著這裡有什麼特色,有什麼可以寫的;吃東西的時候,認真吃,想著有什麼感想可以與別人分享想;帶桌遊的時候,認真觀察孩子們的反應,有什麼心得有什麼感想,可以寫出來與別人分享。(我的四大:閱讀、旅遊、美食、桌遊)(還有文學,下面說)

.

也因為方格子之故,讓我有機會嘗試著不少的小說主題。(我平時是有在創作小說的,但少發表,準備要去投稿。)有時候想太多不容易下筆。但是為了增加篇樹,只好硬著頭皮寫下去。「寫下去,就有機會,有機會促發靈感。」讓我累積不少小說題材。日後有機會繼續寫下去。

.

個人是很喜歡陳雪這位作者。據說她是台中豐原,和我同鄉。看著她的生活經歷,會不由自己地感佩她的毅力與文字創作力。看著她的「寫作課」給我很多的啟發。能寫就多寫吧!慶幸自己還能寫。

.

總之,在方格子的日子,我幾乎都在思考「寫」,整個寫作力大爆發。現在已經到了「不寫,會很難過啊!」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679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天白雲 的其他內容
圖文詩:在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詩:百樣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詩--心理測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詩--獨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的決心我是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女生,國中一年級,嘗試著現代詩創作,讓我開始有創作的決心,就是看見了傲慢與偏見的文學名著,作者:珍•奧斯汀° 我的寫作是從原創自我摸索出發,我沒有讀過大學接受過所謂學院訓練,高中夜校為五斗米折腰,直到曾在巴哈姆特小屋寫作,累積寫作交流經驗,寫不少現代情詩和小說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8-09
創作的決心,為何而寫?不停探索生命意義 回顧自己成長過程中,每當經歷人生的重要時刻,就會不停地想、想著自己活著與世界存在的關係,這之間有什麼樣的區別、關聯,期望找出價值。特別是身邊有發生意外或生命消逝的情況。 天生使然的心理,我和別人不一樣。 把自己比喻成螞蟻,一點也不為過。尤其當你要出門上班,在馬路上騎著摩托
Thumbnail
avatar
冰淇霖
2023-08-07
創作的決心──追尋寫程式設計部落格之路自從大學開始寫程式設計部落格,一路走來,我深深感受到創作的魅力與意義。這段旅程並非一蹴而就,而是細水長流的積累。許多因素結合,最終讓我下定決心,踏上這個充滿挑戰與樂趣的創作之路。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8-06
創作的決心 | 創作週年回顧,為什麼開始創作當我創作了半年後才慢慢發現,我的分享和創作能讓他人獲得什麼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也慢慢了解,我寫文章其實是給自己看的 我慢慢在創作的過程中發現 把自己想法輸出是整理自己內心的最好方式 我往往可以藉由創作來看到自己想法和知識上的盲點 在寫作的過程不斷精進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8-05
創作的決心想要堅持一件事情必定需要一些契機,如果說寫作是現任男友,那閱讀可以算是意義重大、令人難忘的前男友。
Thumbnail
avatar
青梅
2023-08-01
創作的決心|提供與尋找解答此篇文章參加方格子 vocus發佈於方格子主題徵文 有獎徵文|創作的決心 下定決心開始踏上創作之路是因為想要提供解答的同時自己也在尋找解答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7-30
我 創作的決心我會 開始 想創作的動機? 是因為這幾年看到"身邊(電視裡)"的網紅們,開始乘風破浪賺進快錢的時候,徐海莉、小船、47等都曾拍影片鼓勵大家勇於創作,怎讓人不躍躍試試? 但我(略試過後的)此刻,真的覺得,變成網紅賺快錢,要有一點 天命 …… 我 再次 想下定決心創作,又是什麼原因? 是在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29
創作的決心也是心靈療癒  在鍵盤上飛舞的手指,聽到鍵盤喀喀喀喀的聲音就是一種療癒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3-07-29
@sweet99186方格子創作的決心創造不可能任務奇蹟第1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如果未來我的網路部落格人氣會創造人氣不可能的奇蹟,,我要感謝大學上網路行銷課的老師幽默而風趣的上課開啟我網路寫作之路!!! 如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和陳雪寫作課圓神徵文開啟我寫作創作的決心 2018年開始寫作與老師說我沒用臉書,沒用IG,沒用推特,沒用LINE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