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 | 詩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聚焦於身形容顏
阻礙美的誕生
美是個遲刻魔
靈光驟現
總是來自回憶
也催孕苦痛
靈悟
這古老的修辭
跟激情
是一體兩面
受苦提升靈魂
亦洗練自我
從而接近神祗
綻放既美又真且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人國 的其他內容
    閱讀衍生複利效應 | 隨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期待隨筆作家的誕生 | 隨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宅一生:解構服飾的意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金錢的兩義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服裝自嗨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趣味飄過來 | 隨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4-04-10
    【運科竹愛分享|美國運動醫學會臨床運動生理師準備心得】在參加ACSM認證臨床運動生理師(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 Medicine, ACSM-Certified Clinical Exercise Physiologist, CEP)考試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了準備充分的重要性。在這次考試的準備過程中,我對照美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2-24
    #百師集 EP22|讓愛傳遞,十多年初心,讓每個孩子都有個豐富、快樂的暑假。🎤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胡延媛 老師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到了胡延媛老師,她是創辦公益兒童暑期營隊的總召集人。她與一群幹部志工一起,持續籌辦了十多年免費公益營隊,讓暑假並沒有太多學習規劃家庭的孩子都有更多的選擇。 . 你是否曾經好奇,什麼樣的初心,讓胡延媛老師想要投入這樣的公益專案呢?她是如何凝聚一群志工,一起投入這場公益專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百師集 EP18|只要你有夢,就有夥伴陪伴一起完成的神奇基地。🎤 新莊社區大學 曾美慧 主任你聽過社區大學嗎?你有來過社區大學學習? 目前319鄉鎮中有85所社區大學,到底社區大學是一個什麼樣的單位?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從社大專員一路到主任,北漂來到新莊社大已經12年的美慧主任,分享在社區中所推動的學習氛圍是什麼?以及社大在地區中所要扮演的角色任務是? 訪談中,主任說:社大是一個你有夢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EP38】東華幼教|東華大學美得不像話!幼教老師的經驗分享一次看東華幼教畢業學姊帶你看,介紹東華大學、花蓮的美,以及她擔任幼兒園老師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8-02
    【名家藝評】東方意識流淌的詩意美學江心靜單車環遊世界五大洲三十多國,透名山勝景,旅遊美術館、博物館等方式感知世界與重新發現自己身體,並於過程中積累其豐厚個人生命廣度與厚度,然後再由文學領域跨界進入抽象繪畫。觀賞江心靜的思網系列過程之中,好似時常經歷,彷彿從高空俯視山川大地、或望向一望無際海洋潮浪、或是淹沒於數位資訊時代的洪流中...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1-04
    《吾愛吾詩》美國版 – 藝術「美學化」的艱難大人/小孩、詩/非詩、藝術/不是藝術..種種對峙僵持像是一種基礎形式,《吾愛吾詩》是以色列同名電影版本翻拍改編,經由女主角Maggie Gyllenhaal精采詮釋與小男孩演員Parker Sevak不俗的表演,直擊紐約幼稚園教育風景。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11-18
    詩歌—《彩虹下的約定》「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祢我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5
    詩歌的形式|水墨繪本的力量【一】波光粼粼的未知《追風箏的人》的作者Khaled Hosseini寥寥幾句詩,散落在淚眼模糊的水墨之中,像是波德萊爾筆下黑暗中的希望,是蝙蝠在無光的空間裡的撞擊聲。大海展現在背井離鄉的人面前時,還依舊是一片承載著陽光的湛藍。人們的背影中沒有多少行囊,倒是只能披星戴月地看著。而大海,奉上的卻永遠是波光粼粼的未知。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9-16
    【詩歌欣賞】平安七月夜 曲名:平安的七月夜 夜星在天上閃閃爍 月娘光光照溪邊 大樹下 風微微 聽到樹蟬在吟詩 上帝賞賜的平安冥 耶和華是我的安慰 倚靠祂攏免驚什麼 雖遇到風颱天 祂給我心有平靜 將平安放在我的內心 我過死蔭山谷也不驚災害 祂會和我佇地 用話來安慰我 有恩典和慈愛和我相作伴 有平安跟我一世人
    avatar
    羅珊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