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高安東軍(五)湖泊與水鹿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 5 8/1(一)
南鞍營地-光頭山-白石池-白石山-萬里池-屯鹿池

早上起來,依舊是「飛舞的外帳」訓練項目,緊接著則是「人體烘衣機」活動。上午的太陽很給力,我把上衣、長褲、雨衣、雨褲都給烘乾了、只剩襪子、登山鞋和一些塞大背包裡的東西無能為力。

士氣大振

走在傳統路線上,相較於巴沙灣-清水溪路線,根本像天堂一樣,只需要三分力跟三分心思就可以應付了,多出來的體力、精神,完全用來欣賞沿途如詩如畫的大景,因此團隊又活過來了,士氣高昂,一個最明顯的指標就是「照片量大增」,整路拍個沒完,像是要補回昨天少拍的一樣。
拍個不停
背包套上的黑布,是「軟糖」提供的大力膠帶。
寫上一篇遊記時,我在團隊分享的相簿裡撈照片,撈不到半張,今天的陵線大景、湖泊美景,則是撈到我眼睛脫窗,看到不要不要的,都不知道怎麼挑照片,每張都可以啊!

白石池

登頂光頭山, 最美的風景不是三角點, 而是在這裡,可以眺望白石池,我覺得這是能高安東軍最美的視野了。
陵線上廣布的綠色草原,掩蓋不住湖泊,反倒成了湖泊的底色,讓湖泊成了一顆鑲在綠織布上的珍珠,顯得清新脫俗,我們迫不及待一親芳澤。
眺望白石池
下崩壁時,團隊齊心協力,不驚不乍的通過,接著我們上「高速公路」直達白石池。
準備下崩壁
我在白石池畔濾水喝,「軟糖」、「彩虹」一來,遠遠的就喊我,有沒有看到水鹿?
會這樣問也很正常,因為我們已經進入水鹿區了,白石池、萬里池、屯鹿池都是水鹿的活躍地帶,況且,沿路我們已經遙望到好幾隻奔跑的水鹿了,只是未曾近距離接觸。
他們倆問我,我其實半隻都沒看到,因為池邊根本沒有啊,這時候也不是水鹿活動的時間,但我實在不好意思讓他們失望,心生一計就說「一大群啊,在喝水,你們來晚了,都跑走啦。」,他們接著喊,有沒有拍照啊?
我想測試一下他們對水鹿的狂熱程度,便說有啊,趕快來看,還錄影耶!
只見他們背著大背包,就要衝過來了,這陣仗,我擔心會發生命案,趕緊大喊「騙你們的啦」
白石池
團隊又在白石池狂拍猛拍一直拍,拍到飽才心滿意足離開。
昨天大雨,所以路上有非常多的小水漥,「林大」說小水漥裡的水,會比大池子,乃至白石池的水更乾淨,因為小水漥是臨時形成的,不會有動物的汙染,而白石池這樣的大池,動物可能邊喝水邊拉,東西就進到池裡了,水反倒不如小池乾淨。
我觀察好多小水漥、小池後,認同「林大」的觀點。

萬里池

接著上白石山,已是小雨不斷,團隊沒有太多停留,續行到萬里池。一開始,我們錯把一個小池當萬里池,還以為是反諷命名法,故意為小池取個超級大的名字,就像籃球場上,我們有時會把很矮的球友,取名為「霸告」一樣。
萬里池
然而,我們錯了,當萬里池如同卷軸展開時,我們驚呆了,它遠比白石池大上不少,如果不是居高臨下眺望,而是湖邊平視,將看不到盡頭。
此時小雨霧氣交織,為萬里池增添了夢幻泡影般的朦朧美,我看得有些醉了,想起「大湖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的道理,萬里池的遼闊美,我必須有所貢獻,於是劍及履及的參與其中。
萬里池畔夥伴合影
萬里池後是大片箭竹林,團隊在箭竹林裡一直鑽,不停地鑽,像是走地道迷宮一樣,看不到天,也看不清楚方向,一不留神落後了,連前方隊友都消失了,想跟緊一點呢,就會被隊友施力撥開的反彈箭竹打臉,真的是進退維谷啊。
還好團隊很有默契,前方隊友會回望後面,後方隊友也會適時呼喊,最終,團隊脫離了箭竹林,這過程好像玩了一把美國玉米迷宮一樣。
鑽完箭竹林後的模樣

屯鹿池

到屯鹿池時,又是傍晚加雨勢轉大的節奏,「林大」宣布紮營,團隊在大雨前,立好了帳篷,今晚狀況比昨晚、前晚好太多了,沒有失溫風險、沒有內帳積水,而湖泊就在帳外,我要當水富翁了,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屯鹿池
原定行程,這時候,團隊應該是吃完慶功宴,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因故延後一天下山,所以還在屯鹿池,這使我有了斷糧危機,我的糧食只夠吃到第六天早上,還好「保姆」給了我一包乾燥飯,還是尾西的,貴鬆鬆。
「保姆」給了我一包乾燥飯
此時,這包乾燥飯的真正價值,不在於是不是尾西,而是「保姆」背了五天,最後卻送給了我,讓我第六天中餐有著落,這價值遠比尾西本身價格高上非常多。

昨天大雨中,抵達南鞍營地時,有協作為別隊供餐。我在帳中,就有個念頭,掏出1000塊,拜託協作幫我把鈦杯裝滿,念頭是閃過而已,便作罷。
後來我跟隊友講起這事,隊友覺得太貴,我卻覺得合理,在那個當下,我過去的話,其實沒有條件能多說甚麼。
山上的物資,就是這麼缺乏,缺乏到每一樣東西,都可以視為保命物資,少了,可能就下不了山,所以我很感謝「保姆」,給了我一餐。
晚上六、七點,我在帳內吃飽喝足,正醞釀著,準備進入昏睡狀態,「彩虹」耳朵很利,聽到帳外的鹿蹄聲,探頭出去看,接著驚呼有水鹿。
一瞬間,我醒了過來,水鹿耶,怎麼可以不看,我急忙走出帳外,這才發現,我們已經被水鹿給包圍了。
水鹿大軍
夥伴們進行反包圍
隊友聞訊紛紛離開帳篷,團隊再次進入拍照模式,水鹿不怕人,但又維持著警戒距離,於是我們玩起了恰恰,玩著我進你退、我退你進的遊戲。
我們輪流餵食大小便,水鹿群很夠意思,照單全收、來者不拒、一掃而空啊,拍照拍到手軟後,我進帳篷,有點冷,煮個熱巧克力喝,就在帳內欣賞水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