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歌劇魅影,"我心所求"後記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紐約時報有一則新聞,報導紐約百老匯演出時間最長的音樂劇"歌劇魅影",將於明年二月謝幕,成為COVID-19疫情下的另一個受害者。至明年元月,"歌"劇在百老匯的演出就滿三十五年了。
根據該篇報導,自從1986年倫敦首演,"歌"劇已被一億四千五百萬人次,在一百八十三個城市觀賞過。這劇曾用十七種語言演出,明年將會增加至十八種,增加了中國話。
"歌劇魅影"故事取材自法國作家卡屋頓。胡勒的愛情驚悚小說。描述一個年輕女歌劇演員克莉絲汀,她的幼時玩伴羅爾及生活在地底下殘相的音樂天才鬼魅的愛情故事。
長相醜陋的鬼魅隱身教導克莉絲汀成為歌劇名伶。但也因深愛她,對她糾纏不放,最後克莉絲汀還是得以和幼時玩伴羅爾相廝守。"All I ask of you" 是劇中,羅爾對克莉絲汀傾訴愛情的動人歌曲。
我的小說"我心所求"中,晴晴和小哥的故事,是我幾年前,從一個鋼琴老師處聽聞的。當時我腦海中就響起 "All I ask of you " 這首偉伯為當時的妻子莎拉布萊曼寫的歌。
寫下這個故事,獻給天下辛苦長大的孩子們。我相信,愛的療癒力量是很大的。
9/17/2022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