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樂章(The Music of the Night)/- 更生日報20230810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

圖片來源: Canva

「夜之樂章 (The Music of the Night)」是著名音樂劇「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主打歌之一,也是我彈奏音樂劇組曲中最喜愛的一首。歌詞描述了魅影將他所暗戀的女主角克莉絲汀 (Christine) 帶入他親手打造的地下宮殿時,對她的愛娓娓道來:

「在寧靜的深夜中,讓感官放下防備,感受這首夜之樂章,閉上雙眼放下過去,妳將擁有不同的生活。讓夜之樂章圍繞妳的靈魂,給妳經歷不同的旅程,那時的妳才會完全屬於我。只有妳能讓我的音樂翱翔,只有妳能幫我完成這首夜之樂章。」

 「歌劇魅影」的結局是感傷的,魅影選擇讓克莉絲汀與未婚夫一起離開。音樂劇演出至今有不少男演員飾演魅影,每位演員獨唱「夜之樂章」所帶來的感動都不盡相同。最特別的是知名女歌手芭芭拉史翠珊的專輯   「Back to Broadway」,收錄她與大多數人公認的魅影,麥可·克勞福德所對唱的「夜之樂章」。如果魅影和克莉絲汀相愛,他們的靈魂會經歷怎樣的旅程呢?或是如何一起完成這首夜之樂章?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像著。

圖片來源: Canva

圖片來源: Canva

 觀看The Music of the Night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