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時區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朋友圈消息傳出A出名、B天天旅遊、C開展覽作品、D開始結婚、E有交男友女友、F生孩子等,對比之下,沒半點成就的自己,完全遠落後於他們。
我沒有想要跟他們一樣,因為這些都不是我要的人生,依以前的我一定會難免會感到焦慮,自己急著要表現非不可,或是至少有闖出成就的迫切焦慮。隨年紀增長,自己依舊沒有闖出什麼成就,但人生過得非常充實,也沒有焦慮感。
其實我想說的是,照自己的時區走,會比較開心,強迫自己跟得上他們的時區,反而不快樂,也會感到痛苦。
自己的時區慢得像烏龜,遠遠趕不上時代變化迅速,也跟不上跑得快的兔子,兔子出過名,甚至多才多藝,快到烏龜望塵莫及,跟兔子相比之下,烏龜是非常不起眼的。
烏龜爬啊爬啊,風景隨烏龜的步調彷佛停止,烏龜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爬著,或許沒有像他們活得大放異彩,只有很平凡的日子,也沒有像他們才華洋溢,只有普通才能,開心過充實生活。
儘管烏龜被人看不起,烏龜仍然喜歡照自己的步調走下去。這就是烏龜的時區!
兔子也有它的時區,烏龜也有它的時區,不應該被拿來比較,更不應該強迫。因為不同的時區,都在運作著,就算沒運作,遲早晚也會動起來,大器晚成是最好例子囉。
以前年輕氣盛的我,自認自己的時區是非常緩慢到像烏龜,甚至更慢到像蝸牛。當一再三地被別人超越的時候,會感到強烈焦慮,會覺得自己總要做出些什麼成就,似乎將被迫屈服社會所強制給予的潛規則。叛逆的我就是很抗拒,我問自己為什麼我就一定要乖乖就範?為什麼一定要跟他們一樣?只能乖乖照社會給的標準直線走?
我寧願倔強抵抗著無形的巨大壓力,咬緊牙關地堅守自己的時區,因為標準直線不符合我要走的,更不是我要的生活。
現今,身邊朋友依舊生活節奏如此快,我呢?現今的我依舊是烏龜,可我活得超快樂又充實感。
我有自己的時區,不容他人來置喙及擺佈。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