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號的藍屋(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白鬼家的秘密
近來這幾天,我總是特別討厭上學,因為……有很多「因為」,首先,在前幾天黎花一直故意和我作對,她叫我「白鬼」,這可把我給氣壞了,因為黎花有一堆朋友,還是八年級多數女生的領導者,所以幾乎所有的八年級生都開始叫我白鬼(因為我不像某人一直在刷存在感,所以沒有好朋友來挺我),我跟我二姊說,(她是唯一醒著的)她竟然回我,「很好呀,已經有人看的出來你的膚色是白色,不是透明的了!」真是個沒良心的壞姊姊,哼,氣死我了。現在每當我走過學校的走廊時,就會聽到「哇!鬼來了!大家快逃啊。」黎花,妳給我記住。再來,前天是我的生日,在我準備去睡覺時,我媽媽突然像鬼一樣,出現在我的房間,只說了一句話:「穿戴整齊後過來。」,這句話可把我嚇了一跳,因為她從來沒有這樣對我說過話,難道我闖了甚麼大禍嗎?我心想「不要啊,可別把我今天的好心情給毀了」我依照媽媽的指令,穿好睡衣,面帶微笑,又帶著從容不迫的腳步,走進主臥房,我看到媽媽拿著一個破舊的卷軸,緊張地拆開上面的緞帶,說:「這個故事很長,也是我們家族的秘密。」
這個美麗的世界,是由玉皇大帝在小時候無聊時,小手一揮,創造出來的,他為了要讓這裡成為一個進步的地方,玉帝開始教導人們一切事物,但玉帝在那時只是個少年,只有一個人,那時也沒有眾神幫忙,他一個人實在應付不來凡人像貓毛一樣多的煩人問題,玉帝只好親自挑選了六個非常優秀的家族,分別是我們家(希家);黎家;良家;米家;宋家;玉家,這六個家族,分別受到了玉帝的祝福,所有滿十四歲的子女,經過儀式,就能擁有法力,但也得延續祖先的使命,完成玉帝派給你的任務,這個任務的內容,每個人都不一樣,不過在同一個家族任務都是同一個類型的,像是希家:教育,黎家:時尚,米家:居家……。
而所有受到玉帝祝福的人,都將被玉帝賦予一個全新的名字,附帶一支獨一無二的拂塵,又叫拂子(後面會有詳細解說),並成為神,也就是加入玉帝的『眾神團隊』。每個『神』都必須完成凡間的學業,並成為『全職的神』。而神是不會死的,但遇到意外也無法存活,所以一旦在凡間的身體老死了,就會被凡人冠上封號,或是進入廟裡開始當菩薩,直到到想退休時,再去跟玉帝申請,就可以在仙界享樂,但在那之前,至少要為凡間奉獻兩百年的歲月(任務一百年,菩薩修行一百年)另外,為了要監督眾神的進度,玉帝派出了他的大女兒、二女兒,到了晚上(眾神的睡覺時間,但神不會感到疲憊)就是各個家族的整合報告時間,還有璃銀、玉玘、大顆到宛如手掌般大的青金石(類似薪水)跟懲罰(沒收拂塵十二小時)的頒發,獎懲是由玉帝的女兒們決定的,另外在每天晚上,玉皇大帝准許眾神舉辦派對(後面會有詳細解說)來放鬆眾神『疲憊的身心』。
而有關儀式的部分
1. 首先,在子女滿十四歲的那一天晚上,他/她將了解有關她/他家族的秘密,(也就是前面的敘述)
2. 再來,躺在一張由玉帝親手挑選的桃花心木床,
3. 接下來,藉由他們在內心最深處與身俱來的『晶鑰』,來喚醒在他們內心最深處的『晶心』(法力百寶袋,後面會有詳細解說)
4. 接著,擁有法力的家人就能伴隨著『玉帝的新幫手』(泛指沒拂塵的眾神)前去拜見玉皇大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酪梨喵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24號的藍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24章<呼吸紊亂>凱莉雖然嘴上在抱怨道:「天啊,我上輩子肯定是欠你的,不然就是仇人。 算了,就照顧到你痊癒為止。 僅此一次而已。」 但是身體上的動作卻是不會騙人的。 只見她捲起衣袖來,準備替這個難搞的男人脫衣服,就怕這個男人等一下又要做其他事情,所以提前準備肯定是沒錯的。
    avatar
    陳姿穎
    2024-06-11
    #124,右昌國小,1918|高雄楠梓|百年小學|70班大校原本是要去找油廠國小,光是這名稱就吸引我,絕對想要去瞧瞧這種「關係企業」的學校看看怎回事?加上資料上顯示校地近6公頃,簡直驚人! . 看地圖是沿著台17一直往北走就對了,所以沒麻煩導航妹子,反正那傢伙總是調皮亂繞路。 開著車子悶著頭走,一路上和他大談天南地北,興頭上來感覺路況很好,難免重踩了油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2-19
    #124提問:讓愛流動,為自己創造順流!(可以給今天的我一些建議嗎?) 試著用身體每個不同的地方去感受訊息吧! (轉)更加全面的擁抱,去體察那一個其實還怕犯錯,討厭麻煩,不合意就生氣的自己(女兒簡直就是你的化身),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我們真的失敗了,完全沒有價值,就什麼都不是了嗎?走到這裡好像即將全裸的感覺,你也開始在想著,到底自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12-01
    捕神榜第124回聖女的初戀幽淚兒從迷糊間醒過來的時候,發覺自己置身一處溪邊,溪邊有許多柳樹,盡頭是一處四疊潭,潭水倒映著垂柳,柳絮四處飛舞,天氣雖然熱,但置身水邊,並不令人覺難受,有時涼風撲面而來,甚至感到說不出的舒服。這就是離開塵囂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9-12
    Psalm 124 我們的幫助向 我 們 發 怒 的 時 候 , 就 把 我 們 活 活 地 吞 了 。那 時 , 波 濤 必 漫 過 我 們 , 河 水 必 淹 沒 我 們 ,狂 傲 的 水 必 淹 沒 我 們 。我 們 好 像 雀 鳥 , 從 捕 鳥 人 的 網 羅 裡 逃 脫 ; 網 羅 破 裂 , 我 們 逃 脫 了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7-14
    《禪林寶訓》卷二 1242015.6.13 良因法師 隨筆 佛鑒謂龍牙才和尚①曰: 「欲革前人之弊,不可亟去。須因事而革之,使小人不疑,則庶無怨恨。 予嘗言:『住持有三訣,見事,能行,果斷。』 三者缺一,則見事不明,終為小人忽慢,住持不振矣。」 《山堂小參》 【注釋】 【演蓮法師譯文】 佛鑒慧勤禪師對龍牙寺智才禪師說: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5-27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24.白雪公主派對結束後,成年的孩子們陸續離開。 終於有時間改造一下龍鳳胎了!!! 首先是奎妮,雖然有點喜歡她隨機出來的服裝搭配,還有她非~常亮眼的頭髮,不知道怎麼回事越看越順眼了... 不過還是想給她改造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4-25
    做設計的人 第124篇 透明的守護者 滂沱的大雨,濕冷的街頭,女孩騎著摩托車往回家的路上 雨,噼裡啪啦地打在女孩的摩托車和雨衣上 工作了一整天,雖然有些許疲累 但隔著淋濕的全罩式安全帽透明片,依稀能感受到女孩炯炯有神的雙眼 因為女孩明白,即使雨勢再大,甚至狂風暴雨 待回,女孩就可以回到那守護著她26個年頭的家 而她的心願是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