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佛兒獎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我數次應邀參與某文學獎的評審,有機會閱讀一些年輕推理作家的作品。我總是捨不得一口氣看完,一天看一篇,而且選擇不同的時間地點或情境。
記得曾經有一篇是在早餐時,吃著酥酥的鬆餅和荷包蛋。曾經有一篇是在臨睡前,窗外是美麗的上弦月。曾經有一篇是在黃昏的高鐵,窗景迷濛。有一篇是在北湖車站前的咖啡屋,綠影嫣然。曾經有一篇是在內壢家樂福的角落,吵雜的聲音根本影響不了我。其他一篇,因為美好,讓我意猶未盡,看了一遍再一遍。其中幾位已經卓然成為本土推理小說名家。
今年,我應邀參與第五屆林佛兒獎的評審。我是多麼喜歡閱讀作家成名前的作品,幸福地分享他們的熱情和旺盛的企圖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