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隨筆|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個作家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夜從十點多躺到快十二點,都睡不著覺,只好爬起來看書催眠自己,但天殺的竟然選錯書,越讀越有精神,我告訴自己:「不行再看下去了,快回床上躺著。」
後來,我人躺在床上,但書中的文字在我頭上盤旋,腦海中也不斷思索書中的奧義。但我心裡告訴自己,不管多麼晚睡,明天也是要七點起床出門去運動。
隔天一早,我還有點愛睏,但是我還是起床了,女兒也起床了,我們一起到公園去玩耍。
我們漫步在公園裡,牽著女兒的小手,微風吹拂,這種生活真是愜意,雖然獨自享受個人悠閒的時間很棒,但每天都能夠和女兒一起來公園,也是相當的美好。

我真的很喜歡閱讀與書寫

我和行政工作道別後,這四天以來,除了陪伴女兒與先生外,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閱讀與書寫了。
我發覺,以前在學校做行政工作的時候,每天壓力都很大,都需要找抒發情緒的管道,例如花錢跟團購,或者是買杯手搖飲料來喝,但如今暫時無須透過食物來舒緩自己的壓力了,吃東西可以很簡單,也不用透過甜食讓自己感覺好過一些。
我想,無庸置疑的,我很喜歡閱讀與書寫,雖然其中也有辛苦之處,但我樂在其中。
昨天,我投稿了一篇文章給女人迷,接著才沒過多久,我就收到女人迷的來信,編輯表示正在整理上半年的文章,發現我寫的文章很不錯,正打算要來信邀稿,我就自己投稿了!
對了,還有我撰寫的〈塔羅反思〉專題,也陸續有人訂閱起來,讓我相當感動。
過去,自己在書寫上的努力,一點一滴的「變現」,也受到了肯定與支持,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寫到老,寫到不能再寫為止。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作家

我小時候最嚮往的職業就是老師與作家,雖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如何才能成為老師,但我從國中就開始寫小說,高中還會將自己書寫的散文或小說投稿到雜誌社。
有關於寫作,我的父母一直是持反對立場的,他們認為書寫賺不了什麼錢,還不如好好念書,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於是我只好暫時就讀心理諮商學系(想說寫小說要更了解人心與性格,也許能夠幫助未來寫作)。
後來,不知不覺就念到了研究所,畢業之後我通過國家考試,成為了一名諮商心理師,忘記自己書寫的夢想。當時也為了混口飯吃,我到大學裡擔任專任心理師(這勉強算是老師,也算是有圓到夢,哈!)
這八年過去,無論工作如何忙碌,我還是會擠出時間閱讀與書寫。原來,這麼久以來,我還是在夢想的道路上前進,也許無需要達到什麼樣的成就,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能開心活下去),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