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臺北國際書展】從文字與書寫中,獲得真正的快樂與救贖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今年逛書展因旁邊有人陪伴,我可以叨念著對不同出版社的心得與認識(沒在管妹妹有沒有要聽😆
⁡若你問我去書展都逛哪些攤位,今年一樣是走訪各個小出版社,和搜刮過期的文學期刊。我和妹妹說「過期雜誌只有這裡才有,平常想找和買二手都沒有,真的買不到!」
聯合文學攤位
光是過期雜誌我就逛了 45 分鐘,妹妹人很好在旁邊看書等我,所以要向她說說這些沒人要的東西魅力何在,好讓這等待很值。
⁡我說「你可以先看雜誌封面哪個主題是你感興趣的,例如我喜歡王家衛,那這本就可以看到許多作家,圍繞王家衛電影所寫的短篇文章(指)」
⁡我又和妹妹說「之前有一本 2018 年的印刻文學,主題是各學校高中老師,他們平時也會創作,而出的寫作合輯。」
⁡「很多作家不一定都有辦法出成一本書,他們可以投稿到這裡,看這些讓我覺得,其實很多沒沒無聞人都很有生命力的活著。」說完有 0.01% 的泛淚。
讀字工地 獨立出版社聯合攤位
兩年前分手後,我試著寫日記療癒自己,栽入書中尋找答案,久了我也有很多話想說。雖然有點赤裸,但兩年下來收到無數的正面回饋,告訴我不要害怕他人眼光。
⁡我不是高學歷或某個專業中厲害的人,同樣是文字輸出,和我喜愛的文學們比起來天差地遠,就只是寫日記。
⁡但我感謝繪畫、書寫這類嗜好是沒有規則可言的,認識更多元的創作方式,讓我更加勇敢自信著「管他的,做就對了」而找到真正的快樂。
剩下的我真的不想管了,至少寫這段時我很快樂。
讀字工地 逗點出版社攤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