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ARY】Life in a day 2010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Life in a day 2010》是由Youtube發起的讓大家紀錄2010年7月24日這天的瑣事,及對一些簡單題目的問答。

心得

小何推薦的紀錄片。沒有劇情,沒有跌宕起伏,但在細看普通人的一天時,卻會不自覺地注意他身旁所有細節。
日本:早上起床,家裡亂糟糟,一看就是平常不太整理,爸爸幫小朋友洗漱完畢後,鏡頭一轉,上香,原來媽媽去世了,每天早晨,爸爸都會帶著小朋友敲鐘並燒一炷香。
美國:一個病人剛動完心臟的大手術,他坐在病床上,對鏡頭訴說他非常感謝醫護人員為他所付出的一切,也說接下來他會慢慢的好起來,並且去做一些瘋狂的事,可接下來的畫面,是護士幫他戴上氧氣罩。
這兩個是我印象最深的片段,讓我有種“阿~原來是這樣”“別人想做卻做不了的事,我居然沒好好把握”的感覺,當然除了這兩個故事外,還有許多緊抓人心卻其實又尋常到不行的情景,比如暴風大雨的夜晚還要加班,比如落後地區的生活有多不堪,看起來人們的生活實屬極端,但這也就是人生百態,確實有人告白失敗有人正談戀愛,有人享受童年有人辛苦賺錢。
看完紀錄片,感覺到我真的被保護得太好,生長在一個很有愛的環境,沒怎麼嘗過世間冷暖,或者說我沒準備好當一個“大人”,奈何人生是一台永遠高速的火車,過站就只能化成回憶,回望站牌,名稱隨記憶一同模糊。

We get things to do. Place to go. People to see. Future to make.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