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有感觸的youtube影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沒寫文了,雖然常常在生活中蹦出「啊!可以來寫一篇這個!」的想法,但是...我家沙發實在太舒服了...每天做完搞怪孩子早餐,洗完鍋碗瓢盆擦完廚房以後,就陷進沙發裡打毛線看電視...不想起身(攤手)就會一天都沒走進書房開電腦啊~(對,我就怪我家沙發怎麼了)
今天可是下定決心,洗完碗就馬上走進書房,然後打開冷氣~(準備常駐的意思),打開電腦~把剪一半放很久的影片打開剪一剪,整理一下很多做一半被我停掉的事項,很久沒開的方格子開一開,巡一下大家的文章~然後....我餓了 🥸
深吸一口氣~考慮了幾秒,不想動鍋鏟了,就來一客吧!
端著來一客辣牛肉,打開Youtube...隨選了這支配麵
【病教會我的事】從經營者變成Youtuber的理由 / 這1年的想法 / 讓生活變得舒適的訣竅 / 台灣生活
這油土伯我追蹤挺久的,是一對日本夫妻在台灣十幾年創業生活,專拍攝生活日常、日式常備菜的頻道,夫妻都沒有露臉,純文字配影片跟一些日常收音。這一支是他們邊做一餐飯(主菜是自製可樂餅)邊聊這一年女主因為生病而做的生活調整,結束了創業的事業,因為頻道開始有人看了而全職拍攝Youtube,他到處求醫的病就在他決定收掉事業以後不藥而癒了!
嘿嘿...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很有感觸了
前幾天,又有前同事們不約而同的來問候我,尋求一些建議,我有點驚訝但又覺得也沒什麼好驚訝的是,那個環境時間好像停在一年前了,雖然組織架構調整了,還有些新人加入,但尋求建議的問題還是一模模一樣樣,絲毫沒有改變....
反觀我的這一年,雖然因為疫情關係,跟我原本想像的退休生活(每天臨時起意的到處吃喝玩樂~沒事就環島幾次還有把日本玩遍遍~)不太一樣(攤手)但我還是好忙啊啊啊~
懶惰如我竟然冒出了一大堆興趣~每天這做一點那做一點,現在的煩惱是事情有點太多,得強制自己做選擇,不能再增加新的!
搞怪孩子防疫假一個多月,我盡量餐餐煮蛋白質給他補,最近復學的早餐便當晚餐也都備好好、毛線作品完成了不少,現在正在打一條毯子、家庭影片完成了三四部,最近在準備拍攝其他影片、學習放鬆彈琴的鋼琴課還在繼續(一首巴洛克一首浪漫一首古典同時練是在拼什麼?)、增加了樂理音樂史課程,每週寫作業認真到老師說「你在寫paper嗎?」說他乾脆把我當研究生在教(攤手),動森我把島炸了重來還開小帳號,剛完成五星島,最近想要拚全圖鑑完成~(推眼鏡)....
所以...袖珍屋、樂高重機被我放著等我空一點再開始,喔還有日文跟塔羅牌也是先放著,怕貪多嚼不爛~
健康方面,每次追蹤回診血壓變得好正常啊~(連護理師都會驚訝~),以前常有睡到一半胃食道逆流胃酸從鼻子噴出來驚醒,這一年也沒再發生啦~雖然偶而有點煩躁,但想想生活都過成這樣了~是有什麼好煩的啊啊啊~就好多了(摸摸後腦勺)
就如同影片裡說的
截自「日本人夫婦台灣生活」
截自「日本人夫婦台灣生活」
截自「日本人夫婦台灣生活」
截自「日本人夫婦台灣生活」
截自「日本人夫婦台灣生活」
截自「日本人夫婦台灣生活」
雖然我每次看著他們如此有儀式感的在過生活挺羨慕,但也能承認自己做不到這麼搞剛~哈哈哈哈哈~就用看的欣賞就好~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126內容數
這個標題,是我的臉書其中一本相簿的名稱,紀錄著我經歷了罹癌確診、手術、化療、放療以及目前仍在進行中的追蹤及荷爾蒙治療的過程及心情轉折,最近考慮要重新整理起來,是因為陸續有些親友,都來找我了解一些檢查流程、治療流程、術前術後注意事項,也讓我想起了那段比我預期早發生,影響人生很大的一段生活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了日劇「極度不妥」,真的很難不關注磯村勇斗~我看的日劇真的不夠多,在這個春天之前,我對磯村勇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昨日的美食」系列裡任性傲嬌的井上航。 井上航身形偏瘦,有點小駝背,因此顯得另一半肌肉男小日向大策(山本耕史飾)更顯威猛。但好大一隻的小日向,卻被我行我素的吉爾貝爾航吃得死死的。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4-04-09
紀錄片《奶奶跟外婆》|放屁也很可愛,看了忍不住讓人嘴角上揚的開心阿嬤紀錄片高齡93歲的奶奶,與83歲的外婆張麗華,她們同住的生活,就跟我們的長輩們差不多,每天做簡單的家務、煮食,一起吃飯、睡覺,討論新的一天要做什麼,埋怨一下對方放的屁很臭......超可愛的!可愛到,光是看到短短一分多鐘的預告片,就讓我忍不住為了她們,掏出信用卡訂閱迪士尼頻道的串流。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10
[加盟]早餐店必看!10個你可能很意外的商標,用了小心收到律師函早餐店必看,10個你可能很意外的「商標」 用了小心被律師發函! 1.麥克雞塊、麥克雞 同名用在菜單上就直接商標侵權 2.得來速 3.麥香堡 4.麥香 這是指定在「餐飲服務」 根據2024/03/06安娜查詢結果 商標尚未延展,專用期限到2024/07/31 5.麥脆鷄
Thumbnail
avatar
姚漢婷
2024-03-06
孩子,那麼累,值得嗎?在看了標榜精英學習時程表後,我很不以為然。這幾天被臉書轉發某補習班學生精美的行程表嚇歪了,關於如此精實、贏在起跑點的童年生活,真的是一個孩子需要的嗎? 先說結論,根本不需要逼死人的行程,小孩也可以考好成績、上明星學校,但是,就算是明星學校畢業,也不能保證工作職涯順利。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2-22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的引退影片我看了很感動熱淚盈眶!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是大年初四! 下午下班回到家! 終於有時間把「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的引退影片給看完! 我看了很感動! 淚水不停在眼眶打轉! 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那個半句英文都不會說就勇於前往澳洲的我! 我好幾次坐在電腦前看大佬的直播影片哄堂大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2-13
身而為王 078 總理總理,我忽然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16
EP86 分享很有感的冥想針灸引導,說書人對於阿姨矛盾的愛|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這集內容中推薦 陳啟志 Daniel Chen 中醫師的Podcast 能量針灸 結合能量冥想,以及中醫的經絡穴道引導。 做了非常有感~ 幾乎每天睡前都會聽睡眠引導 或者 補氣 經期不舒服,有點排不順時,聽 暖宮 冥想讓腰痛舒緩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1-21
入伍兩個禮拜心裡有很多感觸 曾經愛玩的小鬼也長大了入伍兩個禮拜了 生活習慣和步調也很適應了 但即便如此 待在營區裡越久 壓抑的感覺越沈重 每天的食衣住行不外乎就是在 寢室、餐廳、訓場、野戰場這四個地方完成 生活的全部都被限縮在這裡 本來就很壓抑自己內心的我 現在連外在的環境都這麼壓抑 其實過的挺累的 每天即使很累 但沒有一天是睡好的 9:40就寢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11-19
感覺做了很長的夢日期10/21 經過昨天不人道的摧殘,我終於放假了,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