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緊急迫降】│當立場不同,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這三點,讓這部片很好看》
  • 反派很帥!
  • 反派的遭遇有那麼一丁點值得同情
  • 劇中的人物個性都像是你身邊會遇到的人
對不起!導演你的臉的大小......

電影是這樣演的

反派把生化武器藏在腋下上了飛機,飛機上的人逐漸都被感染,地面上的人有些手持反對票:禁止這班飛機降落;另一些人手持贊成票:趕快降落下來治療。
因為任時完很帥,就原諒我的電影簡介寫得如此不負責任吧
但是,只有任時完是【反派】嗎?

酸民也是反派的一種?

當飛機上的人們、地面上部分的人們為了一線生機都在如此拚命之時,卻有著這麼一群人,只需要簡單的操作電腦、拿起手機,敲敲鍵盤、打打字,就能將一句句狠毒無人性的話語散佈到世界各處,散佈到飛機上乘客們的眼裡。
就那樣掉下去死掉吧」、「大韓民國都要被你們毀了」、「不下飛機才是正常的吧?清醒一點!」、「一定要下飛機嗎?你們就去死吧
文字,其實是有溫度的,酸民們留下的話語如此殘酷冰冷,宛如利刃,使飛機上的乘客們心靈受傷淌血,也狠狠地刨刮著他們繼續活下去的信心。
你不會留下這些話,但你是否也有過這些想法?
今天若是換個立場,當你成為了地面上的人,你不是飛機上乘客們的關係人,你只是一個透過媒體了解事件經過的旁觀者,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又或者,今天你的身邊有著年邁體弱的父母親、有著抵抗力低弱的孩子、有著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愛人,此刻在地面上的你,是否曾經有過那麼一刻、一分、一秒的念頭在腦海中閃過:「這些人不要降落就好了,如果害我的家人被傳染怎麼辦?如果害死我身邊的人怎麼辦?拜託你們不要降落...就在飛機上...
  • 不過大部分的人會有的想法可能還是這兩種吧:
    1. 「這又不關我的事...」
    2. 「哇!好可憐喔!怎麼辦!」然後轉身繼續做手邊的事...

生命可以用多數決來決定?

還記得飛機上那位一直把其他人趕去感染區的大叔嗎?像這樣自私利己的人在我們的周遭似乎真的很常見到,班上的同學、學校的老師、職場的同事、公司的老闆,甚至是你的父母、你的另一半。
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是像這樣會有自私利己的想法,但是因為世俗的眼光、普遍社會的價值觀、旁人的眼光,種種因素讓你壓下自己想活命的念頭,而跟隨大多數人決定不要下飛機的決定,選擇不要降落,死在飛機上。
但我就是想要降落,這樣很自私嗎?
欸不是!如果那位大叔只是個單身漢、父母雙亡、沒親戚沒朋友,他就只是想要下飛機接受治療、想要回家看漫畫、想要見證酷拉皮卡下船的那一刻呢?在這個飛機上多數人決定不要降落的時刻,他如果舉手發言說:「我要降落!我才不想就這樣死在飛機上!」此時是否會遭受到眾人的鄙視、搖頭、嘆氣,又或者是有人也會因此而默默的舉手表示自己其實也是想要降落的呢?
多數決是否也是一種霸凌欺壓的行為呢?
就算自己不舒服,還是選擇優先照顧乘客

空服員是個專業的職業

不論何時在飛機上只要遇到問題,都會大喊著空服員尋求幫忙,在乘客受到感染時、在飛機失控時、在飛機一次次被拒絕降落時、在機上的乘客越來越多人受到感染時,在飛機上只要你無助、恐慌、驚嚇、害怕、無所適從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要求助的對象就是空服員。
那你怎麼還好意思使喚空服員幫你放行李呢?
空服員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當飛機上有任何的突發狀況,就需要仰賴他們的專業來做出精準的判斷,協助乘客脫離危險。而隨著劇情的發展,空服員們也漸漸受到感染,但他們仍然強忍著自身的不適,優先協助乘客,甚至將藥物讓出留給乘客們優先使用。或做是你,你也做得到嗎?
都沒發現薛仁雅其實也有軋一角

來看幾張劇照吧

本篇文章內的照片都是從NAVER영화-비상선언來的
全道嬿真的好有魅力
真的是把人翻過來的拍攝現場
好需要靠演員的想像力來發揮演技的感覺
任時完真的很適合演喪心病狂的角色
其實我是看了維基百科才發現原來金南佶大叔也有演

最後想知道

你覺得是人性本善?亦或是人性本惡呢?
Rita│立塌愛碎念
Rita│立塌愛碎念
不動就是福,而吃是為了活命。喜歡動漫、小說。偶爾看看電影、戲劇、綜藝。會帶我出門曬太陽的是棒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