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因與聿案簿錄】│噗浪的番外合集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56 分鐘
把痞客邦的文章整理過來,想說這邊沒有廣告閱讀起來會比較愉悅(!?
護玄的社群連結:
痞客邦
https://windslie.pixnet.net/blog
噗浪
https://www.plurk.com/windsli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WS.HuXuan/
雙子爸爸真心帥!
本篇文章的內容都是護玄在噗浪所寫的番外篇整理成的合集,以下番外篇的順序是以噗浪上的順序來排序,有錯誤或是漏掉的部分歡迎留言告知!先來一篇痞客邦的洋蔥番外文(ಥ﹏ಥ)

【因為、沒有】


跳吐司話題

「說到吐司機,我之前有看過我二爸好像半夜肚子餓起來弄吐司吃,結果還在邊想事情,於是就這樣被吐司跳起來的聲音嚇一大跳。」
「有有,我也看過玖深小弟半夜在休息區烤,然後邊看數據邊等時候也被聲音嚇到,不過他以為有鬼,就這樣衝出來撞到我。」

夜聊-被鎖門】

朋友曾經遺忘過什麼讓自己印象深刻!?
黎子泓:「....學校時,阿司忘記帶宿舍鑰匙把自己鎖在房間外面兩小時,重點是那天他說他鑰匙壞了借了我的,所以忘記帶的那把是我的(一起被鎖的意味)。」

小聿的「聿」要怎麼唸

我又被問到小聿的「聿」要怎麼唸了(倒吸氣)!好吧,既然常常有人問,那就來開發一個簡易快速記住方式:
>>>鬼故事主角是阿因(ㄧㄣ)和小聿(ㄩˋ),名字加起來就是陰鬱
>陰森憂鬱(??)>>因為陰鬱才會常常出現阿飄~
大家記住了嗎 ̄V ̄~每日一字大家下次見(阿因:不要亂解釋#!!!(掀桌))

友聊-跨年要做什麼】

一太:「我想想,這次大概是出門左轉時候,如果有....」
阿因:(馬上逃)
友聊2
小海:「老娘聽說在跨年瞬間親到對方之後會很順利,但是要顧該死的店和一堆閃光人,根本沒機會!!」
嚴司:「大檢察官要出來玩嗎?」(電話中)
友聊3
黎子泓:「所以你找我出來就是準備2012一起山難嗎?」(看著黑色的山路)
嚴司:「嘖嘖,車子熄火也是人生經驗啦!這時候要高興被圍毆的同學不在有沒有,起碼不用摸黑驗屍。」
友聊4
玖深:「阿柳我先下班囉,跟阿司他們約好要去看日出,不過現在好像要先去幫他們修車啊哈哈。大家新年快樂!」
友聊5
阿因:「新年快樂,小聿快點出來看煙火!」
聿:(趴在窗戶)「……新年快樂。」
虞佟:「果然又是在局裡度過呢,新年快樂。」
虞夏:「新年快樂.....這些死渾蛋」(打犯人)
友聊6
昨天跨年後的感想?
黎子泓:「(決定明年把手機關機)」
嚴司:「日出跟雪還蠻漂亮的。」
玖深:「阿司你們居然沒帶大外套,是真的想新年第一天山難嗎....」

中途

剛好看見順眼的房子,叫了虞因來確定房子沒問題後,他也就很爽快的開始搬家大業了。
>>>小幫手:虞因、新職業"鑑定事故屋"確定(蓋章) (阿因:給我改掉!!!!!)

順應潮流的日常

嚴司很愉快的抱著禮物去找他前室友。最近學弟在吵著要休假打D3,於是他趁著放假也去弄一套,大清早就準備堵一樣休假的友人,打算用電玩拐他暑假來去綠島。等等順便抓人一起出去吃早餐好了。
在門口等了十分鐘沒人應門之後,他乾脆就一如往常自己拿鑰匙開門進去。黑暗的室內,只聽到主機運作和遊戲的聲音,一眼看過去,黑暗的空間裡,某人窩在螢幕前目帶凶光的打電玩。
「……你不會整個晚上沒睡吧……不要假裝沒聽到!給我回魂啊喂--」
<END>
某檢察官表示:「第一天店家進貨就入手了。」
後來禮物就送給學弟了(學弟痛哭流涕)。於是綠島失敗。

角色們今天如何過

阿司:「老大,不要拿木炭砸犯人啊,要排除燙傷耶~」
虞夏:「叫他有種不要翻爐逃啊!」

長假

看了公視的「長假」某段劇情,突然想到如果套用某戶人家大概會這樣
某因:「完蛋了!明天要交的作業忘記抓,老師說要跟家長一起抓昆蟲去交(哭臉)」
虞夏:「……昆蟲?活的死的?」
小阿因:「活的。」
虞夏:「好你去睡吧。」
翌日>
小阿因:「啊啊啊巨大黑毛蜘蛛!!!!」
虞夏:「管你什麼蟲!!你再忘記做作業,下次就不是讓你帶蜘蛛去了!!!!」
虞佟:「什麼都好,別抓通緝犯去交作業就好了(淡定喝茶)」
對了其實我是要說「長假」好看,推薦大家下次有遇到時段可以看(被打)
做個偽end>
被黑蜘蛛嚇到的老師硬著頭皮去警局做家庭訪問
虞佟:「阿因你為什麼不高興?」
小因:「……老師說夏爸的蜘蛛不是昆蟲。」
虞佟:「是呢,那隔壁老王……咳,隔壁王大哥他們要去摘虎頭蜂你要跟嗎?」
小因:「大爸,你是認真的嗎……」
虞佟:「開玩笑的,假日我們一起去抓昆蟲吧。」
(作業簿:後來我們一起去抓了很多鍬形蟲,還抓了山裡的通緝犯,二爸說通緝犯不能給老師,所以照片跟昆蟲附上,完)
插播:因與聿要翻拍成電視劇,有人期待嗎!?

跨年

楊德丞:「喔啊,真稀奇,你居然會來餐廳礙事,今年沒活動嗎?」
嚴司:「你知道我前室友多可惡嗎!我好心找他一起去跨年以免孤家寡人心寒冷,結果他一接起我電話,竟然馬上把我按掉OAO!!然後就關機了!」
楊德丞:「哈哈哈哈,死好!小黎幹得好。」
嚴司:「太可惡了,真是太可惡了!」
小海:「(電話)喂喂,阿因,老娘剛剛看到一個很像檢察官的人去汽車旅館開房間耶,他一個去旅館睡覺幹嘛?他家不能住嗎??」
虞因:「…不要問。」
跨年2
虞夏:「你們這堆渾蛋,跨年夜鬥毆互砍什麼,我們可以下班回家了你們知不知道!」(對犯群補拳)
虞佟:「夏,過來吃火鍋喔。」
玖深:「嗚啊,感動,今天超冷的~」
阿柳:「黎檢真的要在旅館住兩天喔?」
虞佟:「嗯,不過他有給我聯絡方式,我看他也打包很多電玩遊戲和食物,應該是沒問題。」
玖深:「這樣阿司不會很無聊嗎?」
阿柳:「那你去陪他玩好了。」
玖深:「不要不要(猛搖頭)」
虞佟:「夏,別打了,先吃飯,吃飽才有力氣打。」
跨年3
阿因:「喂喂,為什麼你們都要跑來我家啊?」
臨玥:「誰叫有人放連假前一直炫耀美食跨年,不來的是笨蛋,反正小聿不介意啊,對不對主廚弟弟~」
聿:(點頭,準備大拼盤)
阿因:「那女人就算了,阿方為啥你們也在我家啊啊——」
阿方:「打擾了,這是新年賀禮,炸雞桶和煙火。」
阿因:「喔謝謝……不對啊還沒講為啥!」
一太:「總覺得來這裡好像可以很飽很暖的跨年。」
阿因:「別把直覺用在這種地方啊喂,我家是過冬的地方嗎你們!」
跨年4
東風:「學長你幹嘛要住外面…?」
黎子泓:「偶爾也想平安無事的跨年。」
東風:「啥?」
黎子泓:「沒事,不過你怎麼又倒在外面?幸好外出買東西遇到,否則今晚氣溫低,很危險。」
東風:「……你管我。」
黎子泓:「總之今晚就這邊休息吧,房間夠大可用。」
(內線響)
東風:「(接)學長,櫃台說有人打電話來問有沒有姓黎的來投宿,要跟你講一聲。」
黎子泓:「放心,我吩咐過櫃台,他找不到的。」
東風:「…你們今年在玩啥啊……」

突然用很奇怪的內容聯繫你

玖深:「(夾著手機)阿柳阿柳!快幫忙追蹤位置叫救護車!!」
阿柳:「蛤?」
玖深:「老大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要借錢啊啊啊啊!快點打救護車不然歹徒會死掉!!!!!!快點去救歹徒啊!!!」
突然用很奇怪的內容聯繫你 2
阿方:(掛掉電話,抹臉)
一太:「怎麼了?」
阿方:「小海剛剛說遇到渾蛋對她外表有興趣,她五分鐘後要跟對方去山上散步,今天不回家過夜。」
一太:「(微笑)你何不現在打電話叫救護車呢。」

虞夏打人

本來想說大家自行想像就好,不過還是針對你們的疑惑來提供場景吧(喂)
在巷內牽著摩托車時,虞夏突然想起了手上案子,撥通電話正想問玖深的進度,背後卻先傳來細微的上膛聲。
「五十萬走路費,不然你爸媽今晚會收到手指,說。」
「……玖深,等等借個一百。」出門忘記帶錢包,待會得買個OK繃貼擦傷避免被唸。放好手機,虞夏轉過頭,看著一臉憤怒的陌生人,
「出來混,應該做好覺悟了吧」 ---> 以下兒童不宜

大掃除ing

外景C:「今天,大家一定都在大掃除了吧!外景主持人正在穿越時空隨機抽取樣本訪問心得,來幫大家問問,傳說中大掃除時,一定會從房間中找到血手印的心得是什麼呢(遞麥克風)」
虞因:「……並沒有那種傳說的東西,拒絕採訪跟推銷(秒關門)」
C:「嗚……大哥,我失敗了(跪)」
B:「根據經驗,你這樣問沒被打就算不錯了。」
大掃除ing2
外景C:「那….那我們繼續敲開下一家正在大掃除的門,哇,方家整理的好乾淨。」
小海:「老娘平常只有睡覺,沒有雜物,阿兄東西比較多一點。」
C:「喔喔,阿方大哥房間真整齊啊……咦,庭院裡為什麼會有麻布袋?好像有裝東西??是什麼用途呢?」
小海:「……你卡麥問,性命會卡安全。」
C:(等等!會動!!那個會動啊啊啊啊啊──)
阿方:「對不起,那好像是給虞警官的新年賀禮(抹臉)」

聽說是元宵節

阿因:「雖然有點麻煩,但是今年小聿不知道哪根筋想到,一大早買半成品回來自己做了,大爸二爸要記得回家吃喔」(掛掉手機)
聿:……(廚房練功)
阿因:「我要包甜的……喂喂喂,湯圓應該是圓的吧,不要做造型啊!那個貓貓狗狗形狀還有貓掌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要四個大男人在家吃這些不覺得心靈很空虛嗎!」
雞肉乾:「喵~」
阿因:「貓不要在上面監視,給我下來!」
聽說是元宵節2
阿方:「……為什麼家裡地上的蔥跟菜會有土?」
小海:「今天不是那個習俗要拔菜跟蔥嗎!老娘有小弟家裡有種!就去試拔了!晚上要再去一趟。」
阿方:「……那是偷拔菜跟蔥吧,既然小弟知道,就不算偷拔吧。」
小海:「啊幹!嘿吼!那就沒辦法了。」
阿方:「不要一邊說沒辦法一邊拿鐮刀,妳要去攻擊誰家的菜園啊,妳是台灣黑熊嗎給我回來。」
一太:「打擾了,我帶了湯圓過來……你們是要出門去拔蔥嗎(笑)」
聽說是元宵節6
嚴司:「喂喂,這邊本日加班已經悲劇了,大檢察官你竟然還和小東仔去好玩的啊!」
黎子泓:「不,我們只是路上遇到。」
嚴司:「最好遇到有贈品啦,這箱啥…猜燈謎最大獎,這不是電視嗎…你、們!竟然猜燈謎!不叫我!沒良心!」
東風:「吵死了」
嚴司:「等等,你們一路猜到完?」
東風:「?很難嗎?題目都那樣吧?」
嚴司:「主辦會哭吧,以後如果限定記憶力太高不得參加都是你害的。」
黎子泓:「別鬧了,快來吃晚飯吧。」
聽說是元宵節7
阿柳:「給你湯圓,附近的民眾請我們的。」
玖深:「啊謝謝,好棒喔,沒想到出差回程可以看到淨港,真熱鬧。」
阿柳:「對啊,真巧……不過差點被路人撞下去嘖。」
玖深:「阿柳你看你看,我有拿到平安米(樂)」
阿柳:「就算拿到平安米,該碰到的還是會碰到吧,你抽屜不是放很多符嗎還是沒用啊。」
玖深:「不要說出來Q口Q!!!!!」

只好應景-愚人節】

「猜~猜~我是誰~~」
「阿司別玩了。」在走廊上停下腳步,他有點無奈的,等後面的人把手收走,「你今天沒班嗎?」
「喔是這樣的,為了收集愚人節禮物,所以今天放假,大檢察官你今天竟然遲到了,害我在走廊等半天。」
他勾起淡淡的微笑,接著抓住臉上的手一轉,扣住關節直接給對方一記側摔,然後從背後拿下被貼上的惡作劇紙張,「我今天放假,愚人節快樂。」
「痛痛痛……啊!那你還騙我有上班啊喂!還給我真的來啊可惡!摔人這招該不會是跟老大學的吧——」
「防治職場騷擾必備課程。」
「……」
「總之,祝你今天收集愉快。」

清明應景

嚴司:「唔唔,果然要有潤餅才叫過節,真好吃。」
玖深:「對啊對啊,佟都會準備……不過阿司你為什麼會在我們這邊吃東西啊?」
嚴司:「有好吃的不來是笨蛋,而且我覺得你們今天應該會很熱鬧,就那個、來自異世界的破案率會增加,我都帶相機來了。」
玖深:「來自……嗚啊啊啊!(奔遠)不要跟我講話!你今天不准跟我講話!我絕對不要再跟你講一個字!再跟你講話是笨蛋!」
嚴司:「玖深小弟你要飲料嗎,我帶好幾種來」
玖深:「要●▽●」
應景2
阿柳:「你幹嘛氣沖沖的啊?又被誰騙啊?」
玖深:「阿柳你聽我說,阿司那個渾蛋$#%@……(略)」
阿柳:「的確是,比起來七月才容易破吧,清明才一天沒什麼效果,七月時候很多啊。」
玖深:「O口O!……你們……我今天絕對不要再跟你們這些人講一個字……」
阿柳:「我乾兒子拿了草仔粿來,聽說很有名,要吃嗎?」
玖深:「要」

熬夜趕作業

完全忘記過兩天要交學校作品,正打算熬到天亮將手上的設計完成時,一陣風吹起了窗簾,接著就是後面傳來的爆喝:
「阿因幾點了還不睡覺!!」
「對不起我正要睡……咦……二、二爸??」
轉身之後,房間空蕩蕩的完全沒有其他的人,連房門都緊閉。接著他才想起他家大人今天都不在家。
「……」
【爆肝時刻,各種路過的好兄弟姐妹們(?)關心您新鮮的靈魂肝和健康。】

往事只能追憶的應景

玖深:「終於要換掉MSN了啊……」
嚴司:「玖深小弟看你好像沒有很懷念的臉,警校以前很少用嗎?」
玖深:「不,放假在家很常用……但是不太想開……」
嚴司:「喔?難道沒朋友?嘖嘖看不出來喔。」
玖深:「你才沒朋友……同學跟學長知道我有用後,強迫我加,然後紛紛把暱稱改成鬼來電1、鬼來電2……加了幾十個……我完全不想開啊啊啊!!現在還有一堆暗暗的都不會亮很恐怖啊!」
阿柳:「還真是青春的追憶啊(茶)」
往事只能追憶的應景2
阿柳:「玖深你現在家裡用SK還是QQ?」
玖深:「還在想,但是我絕對會換帳號(認真)」
嚴司:「玖深小弟~新帳號要交出來喔,要記得大家的友情。」
玖深:「……別想。」
嚴司:「你家學長跟同學也叫你要交出來(咬餅乾)」
玖深:「你最好認識我學長跟同學!」
嚴司:「……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玖深:「……你不認識吧!?」
阿柳:「啊啊真是青春的職場生活(茶)」
往事只能追憶的應景3
阿因:「咦!二爸有用過MSN??」
虞佟:「怎麼解釋呢,其實是他同學使用的,聽說是線上交友,後來約了女孩子自己臨時不敢去,拜託你二爸去幫忙。」
阿因:「該不會那是二爸第一次交女…」
虞佟:「不,你誤會了(微笑)女方約在滿偏僻的地方,你二爸覺得怪怪的就走了一趟,結果到場就幾個人跳出來包圍,說是什麼大哥的老婆之類的。」
阿因:「…這不是傳說中線上交友仙人跳嗎…」
虞佟:「是的…後來的事情你懂得(微笑)」
應景3補充>>看到有人疑惑年代,就幫你們加強一下版本吧>>
阿因:「等等,這件事大概發生在什麼時候啊?」
虞佟:「幾年前啊,你二爸的學校同學,我記得當時不敢去的原因似乎是女方非常年輕,十七八歲左右。」
阿因:「…啊……」
虞佟:「所以他打了一個晚上的電話求你二爸幫忙。」
阿因:「那個臉……我懂了……」
虞佟:「之後的事情你也懂的(微笑)別在你二爸面前提這件事喔。不然他可能會回頭去找他同學」

寵物在幹嘛

借宿同事:「謝謝借住啊,不過你家附近住戶的狗也太會叫了,這樣晚上不會很難睡嗎?」
葉桓恩:「嗯?還好啊?」
同事:「不知道該講叫得淒厲還怎樣,還有吹狗螺的聲音,你搬來時候有沒有打聽一下?附近應該是乾淨的吧?」
葉:「……你昨晚有看到我家的貓嗎?」
同事:「沒有耶,狗在籃子裡睡覺就是。」
葉:「放心,附近很乾淨,下次我會先把貓關好(笑)」
同事:「咦?啥啥???」

例行性宣導(?)

虞夏剛沖完澡下樓時,看見他家小鬼拿著電話,卻反方向嘻嘻哈哈的在跟空氣講話。
「阿因你在幹嘛?」
「有檢察叔叔打電話來說要存摺,哥哥說要幫我講。」指著空氣,小隻的阿因這樣回答。
盯著空氣,虞夏沉默的接過了電話,聽見了話筒那邊傳來源源不絕的室內立體鬼嚎聲,以及對面電話怎樣都掛不掉、某個陌生人的求饒聲……
「下次,不要讓透明的東西幫你講電話。」
「啊咧?」
〈好兄弟居家安全提醒您,來電自稱各種檢警身分要求拿出存摺印章提款巴拉巴拉的,請務必要小心。〉
增加的宣導2(??)
虞夏剛沖完澡下樓時,看見他家小孩拿著手機,皺著眉盯著話筒。
「阿因你在幹嘛?」
「詐騙打電話來說我小孩被綁架了,要我不能掛電話,現在電話也掛不掉。」
虞夏接過了電話,聽見了手機那端的淒厲鬼叫聲,以及對面傳來靠腰牆壁上有血!螢幕上有人頭!窗戶外有手!的驚嚇聲…
「你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凶案忘記告訴我?」虞夏握起拳頭。
「……」
〈好兄弟居家安全提醒您,來電自稱你全家都在我手上的請務必要小心,還有不要占用我們的顯靈時間,不然就讓你家變成我家。〉

假日解謎(?)

關於掙扎>
每一章前面謎般的一小段前文的觀看法~不知道有誰已經知道了XDDD
單數章是葉兄,雙數章是鬼兄,一路從認識到翹辮子>>有看出來的舉手(喂)

犯人臉燙傷

葉桓恩:「虞夏警官今天有抓犯人嗎?」
虞佟:「今天夏放假,沒有出勤,怎麼了?」
葉:「……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邊的同仁說天氣很熱的話,你們這裡的犯人臉燙傷的機率會增高,要我跟你們說小心點別被投訴,真奇怪(疑惑)」
虞佟:「是啊,真奇怪呢(微笑)不過也到了這個季節了啊。」
葉:「???」

電影

阿司:「嘖嘖我家前室友真不親切,剛剛抓他看電影,我好心跟他說我們一定會是最佳正副駕駛,他竟然說他寧願被怪獸撞死就算了。」
楊德丞:「咦?小黎你居然這樣說啊?太浪費了吧。」
黎:「……」
阿司:「對啊對啊!你看我前室友多糟糕(指指)」
楊:「我一定會跟你搭檔的你放心,而且我要右手。上艙第一件事就是舉起右手往左邊的駕駛艙揍,之後世界變成怎樣都跟我無關。」
阿司:「喂喂喂……好好的拯救世界啊你們。」

玻璃和燈管的後續

小伍:「老大老大,申辦更換的學長剛剛有來找你喔!」
虞夏:「什麼?」
小伍:「學長說,下次如果再整間都爆,要扣薪水來賠,從你帶頭開始扣。」
虞夏:「……阿因」

今天

阿司:「來分享供品了~老大快來吃好料,是說你們這邊今天大風大雨應該沒問題吧?」
虞夏:「不知道啦,我剛剛才回來。」
阿司:「……老大你真的去超渡什麼了嗎?」
虞夏:「蛤?」
阿司:「嗯嗯……人活在世界上真的不要做壞事啊……今年是什麼?風雨中的金紙攻擊還是金爐攻擊?七月品牌鐵板燒……嗚噗(被揍肚子)」
虞夏:「廢話太多的拳頭攻擊。」

萬聖節給我糖

「大檢察官~不給糖~就搗蛋~~嗚噗!喂喂喂太不親切了,做人要親切一點啊連顆糖果都沒有也太悲劇,你這樣對得起你最好的朋友嗎……」
黎子泓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摔上外加全部鎖上的門板,轉過頭回到辦公桌前,決定無視門後面的鬼在嚎。
「我帶糖果來了,請把門打開……」
(最近人真是越來越不好騙了嘖!)
「不、不給……」
「什麼?」虞夏冷眼看著居然敢開口的傢伙。
「呃,對不起老大,這是今天的初步分析。」玖深突然覺得生命要好好珍惜,人只能活一次。
接著虞夏就掏出一大包糖餅往對方臉上拍,「拿去。」然後一邊翻著資料一邊走了。
「咦咦咦!」
「免謝,剛剛有人去超商開槍鬧事說要搗蛋,我揍完之後就掉了一堆糖果下來,店長還說要再送一箱來。」
(玖深:萬聖節糖果不是這樣拿到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太:「小海今天怎麼穿得特別有趣?」
小海:「咩~這是南瓜王!老娘今天店裡有活動!是南瓜王!」
阿方:「……」
一太:「鐮刀上缺角的痕跡是……?」
小海:「去年砍色狼和奧客弄的,今年繼續。」
阿方:「等等萬聖節不是這樣吧!」
小海:「安啦!不會死,鐮刀又不是真的,痛一點就是。」
阿方:「不,那不是死不死的問題啊!」
小海:「OK的,店長說色狼和奧客可以砍,砍完拖出去。」
阿方:「……你們店裡到底是什麼活動。」

聖誕節

有特別懷念的事情嗎?
阿方:「應該說算有嗎?好像很小時候有一次,跟小海約好要放襪子……」
小海:「結果我阿兄破病了=_=」
阿方:「是啊,然後隔天等我起床,窗戶就這樣破了。」
小海:「阿母說阿兄睡覺不能吵,還把門鎖住!只好半夜破窗當聖誕女人,幫阿兄掛好襪子,不然禮物那放得進去!!!!」
阿方:「咳,是聖誕老人……」
小海:「我是女的當然是女人啊!」
阿方:「……總之那個月小海的零用錢都扣去修玻璃了。」
聖誕節2
虞佟:「這倒是讓我想起前兩年的事情呢(微笑)跟夏在外面買東西時候,聽見了有人在喊搶劫。」
阿司:「然後老大把他揍得跟聖誕老人一樣喜慶紅嗎?」
虞佟:「倒也不是,只是夏撂倒對方後,搶劫犯竟然還大喊今天是聖誕節,放手給他好過一天是會死嗎。」
阿因:「啊這個我知道(笑)」
虞佟:「然後夏就直接說了一句……」
虞夏:「我過的是行憲紀念日……你們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嗎!不要在後面說八卦!」
阿司:「哇塞老大你從哪裡冒出來的!!」

二爸平常的穿衣模式

通常大爸出去逛街會順便幫全家置衣,不過現在阿因自己會買自己喜歡的(←愛打扮年紀ing)。二爸很隨意,主要方便行動具功能性就好,所以並不介意穿著打扮,有時候連阿因的也會被拿去穿,上去拿衣服太麻煩什麼的,晾衣架隨便抽一件!
所以具體呈現的表象:如果不是很正經簡單俐落(大爸買)、就是很高中化年輕化 (阿因買)。不會穿聿的,因為聿體型偏瘦,尺寸不合。
不為人知的隱藏設定咱們下次不見(逃)...好的繼續下潛趕稿亡命之旅

應景Ⅱ 中秋的事

(1)
嚴司:「難得今天老大休息,應該不會又聽到中秋烤人肉了吧哈哈~」
黎:「……」
虞因:「……我二爸也不是每逢佳節就祭人好嗎。」
虞佟:「說起來,夏不知道去哪裡了呢,難得小聿今天做了一桌好菜。」
嚴司:電話(接)「咦……?犯人燙傷?」
眾人:「……」
虞夏:「回來了,買了一些飲料……你們看我幹嘛?」
虞因:「二爸……你在這短短時間裡又去燒烤了嗎……」
虞夏:「蛤?啥東西??」
嚴司:(掛電話)「我必須沉痛地宣布,老大你家手下剛剛去逮捕現行犯……然後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就下意識拿烤網射落跑犯人~」
虞夏:「……(手機響)」
嚴司:「這是神聖的傳承啊!我感覺到神聖的傳承出現……嗚噗!(被揍)」
(2)
東風:「(打開門)怎麼是你?」
向振榮:「唉呀,車隊等等要去山上賞月,一起來嘛。」
阿關:「對啊,一起來啊,不過你怎麼沒去阿因家吃大餐?」
東風:「……不要管我,煩死人了。」
臨玥:「阿因的朋友就是大家的朋友,押走~去賞月吃好料~」
東風:「你們放開我——」
玖深:「欸?你、你們在幹嘛?(正要來送水果禮盒狀態)」
阿關:「又一個!條子!」
向振榮:「大溫小溫他們的朋友。」
臨玥:「下班就不是條子,一起押走!」
玖深:「咦咦咦咦——!!?」
(3)
阿方:「難得一太今天沒有活動。」
一太:「偶爾也想安靜的過個節日(微笑)」
小海:「幫忙殺柚子!」
阿方:「小海妳那幾個麻布袋的柚子到底……」
小海:「喔,老娘的小弟,上次有種蔥那個,今年貢獻來的(嚼)」
阿方:「……還好今天真的滿和平的。」
小海:「蛤?老娘等等有事要做啊,一太哥吃飽要不要去消化消化?」
一太:「?」
小海:「暗號你懂的!八月十五、殺韃子!」
阿方:「噗!咳咳咳——」
小海:「阿兄你吃太快,嗆到了吧。」
阿方:「我是被……等等,妳要去殺什麼啊!」
小海:「嘿嘿嘿~」
一太:「嗯,和平真好。」

應景-萬聖節

小阿因:「不給糖~就搗蛋○▽○」
虞夏:「乖,門口等,我去拿個東西再回家(去辦公室)」
員警ABCD…..:「喔喔喔來給你糖~(成群圍繞)」
員警B:「阿因你袋子也太滿,不是學校發的嗎?」
小阿因:「對啊,路上有很多叔叔阿姨給的,給很多,還有脆笛酥,還有錢。」
員警A:「啥?錢?(接過袋子翻看)喔喔……喔……那我用糖果跟你換這個錢好不好?」
小阿因:「?~好啊。」
虞夏:「回去了,你那個糖不可以一天吃完……」
員警A:「老大……」
虞夏:「?」
員警A:「……路上小心。」
員警A:「靠北誰快去跟老大說那個袋子裡還有其他冥紙啊啊啊啊!!!」

應景-玖深的愚人節

同僚A:「玖深4/1兒童節快樂(遞糖)」
玖深:「?欸?謝謝?」
B:「學長兒童節快樂(遞蛋糕)」
玖深:「欸?謝謝???」
C:「玖深4/1婦幼節快樂(遞糖)」
玖深:「欸????」
阿柳:「玖深你拿日曆在幹嘛?不要剪開啊喂!」
玖深:「我在想是我記錯時間、還是大家又集體變造日曆玩我!去年變造辦公室還不夠嗎!還有為什麼婦幼節給我糖果啊通通出來說清楚啊啊--!」
阿柳:「努力生存下去吧,兒童節快樂。」
玖深:「今天到底幾號啦QWQ」
應景.2
同僚A:「玖深4/4愚人節快樂(笑)」
玖深:「……!?」
B:「學長4/4愚人節快樂(跑遠)」
玖深:「……!!!」
C:「玖深4/4愚人節快樂(高深莫測笑)」
玖深:「……=_=」
玖深:「可惡!我不會再被你們騙了!4/4明明是婦幼節!愚人節都過了還想騙我!」
(拉開辦公室門)
玖深:「……喔靠我的桌子、椅子電腦!!!為什麼全變成厚紙版的啊啊啊O口O!!!幹嘛連滑鼠都不放過!」
阿柳:「好像之前大家來不及吧,一起下班騰時間做的有點延誤,所以前幾天才先幫你過完兒童節(路過茶)」
玖深:「不要擅自調換節日啊Q口Q!別浪費時間體力做這種事嗚嗚……不對!誰跟你過4/4啊通通給我出來說清楚!」
阿柳:「陪小孩玩也是兒童節的活動之一啊,努力生存下去吧,愚人節快樂。對了開機鍵按下去還有音樂鈴喔。」
玖深:「……QTZ以後這四天我要排假……QWQ」
阿柳:「你沒發現你這次排不了就是因為已經先被排滿了嗎。」
玖深:「……QTZ」
阿柳:(不過排假四天不就等於給大家四天空檔時間好好布置準備嗎……算了,等他真排了再說。)
應景
阿柳:「@@|||玖深你不是排四天假嗎?怎麼一大早又跑來?」
玖深:「(憂心臉)我一直接到電話,很多人說我今天有班,怎麼沒看到人,他們怕我流感……我在想可能是我記錯休假所以跑來……」
阿柳:「……你沒記錯喔^_^你同事的良心錯了而已。」
玖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靠喔!你們這些沒良心的混帳!!你們還是人嗎!」
阿柳:(憐憫眼)
玖深:「我再也不信你們這些壞人啊啊啊啊!!!你們心腸怎麼可以黑成這樣!!」
阿柳:「啊對了,你回去記得桌上東西帶走。」
玖深:「咦?(跑跑跑)阿柳阿柳,他們買很多早餐給我,大家人真好O/////Q」
阿柳:「……我就覺得這邊的人壓力調適得特別好,看來你真的是大功臣(拍肩)」
玖深:「啊O▽O????」

應景2-嚴司的愚人節

嚴司:「欸!大檢查官你怎麼今天一張閻王臉~~你家書記弟弟剛剛嚇跑了。」
黎子泓:「……第二代……」
嚴司:「你等三年那個?」
黎:「今天早上官方發正式頁面說預購,填完之後出現了愚人節快樂。」
嚴司:「……XDDDDD」
黎:「我認為官方應該求處無期徒刑,關到做好。」
嚴司:「等等!別濫用職權啊!快回來現實世界!」
黎:「所以,你有什麼事?(黑臉)」
嚴司:「現在沒事,晚一點再來(秒跑)」
-----(關上門,門後)
東風:「學長你騙他幹嘛,你看到遊戲頁面時候不是在那邊笑說官方今年又來了。」
黎:「不然等他騙我嗎(喝茶)」
東風:「你們這些無聊人=ˍ=」

應景3-小伍的愚人節

小伍:「老大老大,可以幫忙把這塊紙板摺一下嗎,要回收○▽○」
虞夏:「……(接過、啪嚓 )」
小伍:「咦!?!?」
虞夏:(扔回)
-------(走廊邊)
小伍:(裡面夾硬木板啊夾木板啊啊啊啊︴○口○||||||)
同僚:「你這招前幾年有人玩過了,當時那傢伙放的是鐵板喔^^鐵板也折彎了。」
小伍:「咦咦咦咦!!!!」
同僚:「接著老大就追上去折那個人的脖子了……啊,老大。」
小伍:「!!肚子痛等等請假!!」(光速逃)
同僚:「……果然是新人。」
虞夏:「真的是新人(微笑著戴上眼鏡)」

【颱風天】

玖深:「請慎防到危險地方、請不要泛舟也不要冒險進危險山區……」
嚴司:「當心會變成出山。」
玖深:「…出入注意安全,儘量待在家裡或室內安全地方。」
嚴司:「如果停電可以點蠟燭開啟降靈模式~」
玖深:「阿司不要搗亂啦Q口Q!!!難得是我宣導!!!讓我好好宣導!!!」
嚴司:「我剛有哪句話講錯嗎(笑)真錯就反駁咩~」
玖深:「Q口Q (有點反駁不出來)」
嚴司:「總之大家要小心安全喔>WO!」
玖深:「不要搶我的版面啦Q口Q!!!!」

對中秋的回憶?

虞因:「以前被限制過吃的數量(尷尬)」
東風:「限制?」
虞佟:「過節時局裡都會有很多吃的,阿因小學有次在等我們處理案件回來,沒想到一個人吃完一整袋的龍眼和半盒的月餅,流鼻血流了整個晚上,後來又胃痛送急診,過了好幾天才好……真是印象深刻。」
聿:……
東風:……
虞因:「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年少不懂事好嗎!」
嚴司:「被圍毆的同學你真不是普通貪吃啊,吃東西要適量啊,你這樣會成為年度過節記憶點之一喔,每年過節都會拿出來說一次,等你五十歲了人家還是記得你貪吃吃到流鼻血。」
虞因:「嚴大哥難道你就沒有一兩件特別的事嗎=_=」
嚴司:「當然有,我訂製了用三十顆蛋黃做成的一個中秋大餅,昨天送給玖深小弟,然後他今天對著我糾結一張臉,我覺得他大概是想道謝這份愛心。」
虞因:「玖深哥肯定是想揍你不是想道謝。」
嚴司:「真材食料好嗎!切開滿滿蛋黃多感動人心!」
虞因:「切開只會得到想殺人的心好嗎!你才會到五十歲還成為大家的記憶點!不想收禮的那種記憶!」
嚴司:「我前室友收了沒講什麼好嗎!」
虞因:「黎大哥有三十顆蛋黃嗎?」
嚴司:「沒有。」
虞因:「欺善怕惡。」
嚴司:「他的三十五顆,我怕他腦袋熱量不足有加碼。」
東風:「啊……難怪學長今天說不想見到你。(恍然大悟)」
嚴司:「什麼!?」
東風:「學長說他要把你拉黑單,叫大家也都把你設黑名單。」
嚴司:「竟然又用小圈圈排擠我!」
虞因:「你幹嘛告訴嚴大哥,等他自己發現啊~~~~(笑)」
嚴司:「小東仔~現在只有你是我的好朋友~~大哥哥給你月餅吃~~我也做了一個要送你~」
東風:「……(設黑名單)」
虞佟:「阿司。」
嚴司:「?」
虞佟:「不可以玩食物喔(微笑)」
嚴司:「……呃……其實餡料充足,多找幾個人來分吃就沒問題了,不用一個人嗑。我先去找我前室友玩了~大家掰~」
(嚴司跑掉)
虞因:「大爸,嚴大哥剛來時候提的東西不會也是三十顆蛋黃月餅吧?」
虞佟:「我們家,拿到的是柚子喔(微笑)」
虞因:「……欺善怕……怕大人。對了,二爸今天外勤應該不會又……」
虞佟:「局長已經警告過他今年不能碰網子爐子、也不能拿人臉去砸網子(笑)」
虞因:……
虞佟:「不過小伍他們在打賭今年誰先摸到網子。」
虞因:……
東風:「柚子真好吃(嚼)」
(當天晚上小伍就被警告以後不准碰網子了)
應景2 對中秋的回憶?
玖深:「有一年堂哥他們把沖天炮丟到爐子裡面、結果集體被嬸嬸打之類的……不過現在變成每年都要擔心阿司出現在眼前(掩面)」
阿柳:「不要收就好了啊。」
玖深:「可是阿司送的東西又都很好吃QQ」
阿柳:……
玖深:「今年的也是好好吃,但是蛋黃真的太多了QQ」
阿柳:「如果大家沒幫你吃,你真打算一個人嗑掉嗎?」
玖深:(糾結)
阿柳:「說起來黎檢怎麼解決的?」
黎子泓:「和虞夏回來時正好遇到小海,她手下人很多,就拿去吃了。」
虞夏:「你待會兒不去我家吃個消夜嗎?」
黎子泓:「嗯,我直接去旅館睡。」
阿柳:「黎檢你這樣躲騷擾,每次都躲去旅館睡覺,費用應該要和阿司申請吧!」
黎子泓:「他有自知之明的時候會補貼。」
小伍:「@@?那要不要來我家睡啊,我等等要和女朋友去看月亮,今晚不回租屋,這樣比較省錢喔!」
玖深:「秀恩愛會在月亮下被豬踢的=_=」
小伍:「可是阿司不會猜到黎檢在我家吧?」
黎子泓:(開始考慮)
小伍:「來來來,鑰匙就交給你了⊙▽⊙☆」
黎子泓:「謝謝。」
小伍:「別客氣,我女朋友買超多好吃的囤在家裡,黎檢可以隨便用,老大也可以一起去住喔⊙▽⊙這樣感覺房子好像會有什麼保庇。」
玖深:「我懂!好像會有鎮宅效果!一整年都很平安!」
虞夏:#(揍X2)
小伍:QAQ|||||
玖深:Q口Q|||||
阿柳:「啊,阿司好像要往這邊來了(看手機)」
黎子泓:「先走了。」
(黎子泓打過招呼後離開)
小伍:「我先去寫被罵的反省報告!(奔遠)」
玖深:「小伍要寫什麼被罵的報告?」
虞夏:「他們傍晚搶鐵網射逃犯。」
玖深:「……嗯……孩子大了總是會學長輩的。」
虞夏:「你說什麼?」
玖深:「……沒!當我沒說!!」
嚴司:「大、家、晚、安~!」
玖深:……
虞夏:「你還真閒。」
嚴司:「放假啊放假~」
玖深:「黎檢不在喔。」
嚴司:「那我就找你吧玖深小弟~~」
玖深:「!!我也不在~~我不在我不在(逃遠)」
嚴司:「玖深小弟別跑啊~~我們一起奔月吧~~~(追遠)」
阿柳:「……老大你要回家了嗎?這個順便給你(遞月餅)」
虞夏:「謝謝,一起過去吃宵夜吧,我哥做了滿多應節食物。」
阿柳:「好啊。」
(虞夏看了一下手機,方曉海發了簡訊過來,要把很多的甜品送去他家,問他哥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些,還發個小圖說想要一起看月亮。第二條簡訊是嚴司說等等抓到玖深要繞去買燒烤來他家賞月。第三條簡訊是嚴司說他要去小伍家抓黎子泓,因為他看見黎子泓的車往小伍家的方向,所以會跟蹤過去逮人兼買燒烤來賞月。第四條簡訊是嚴司覺得他在抓寶可夢(一個廢話簡訊))
虞夏:「……現在中秋都當跨年過了嗎= =」
阿柳:「啥?」
虞夏:「沒事,走吧。」

【除夕】

小阿因:「二爸你看!有好多紅包!」
虞夏:「你又去血洗大家的血汗錢了嗎。」
小阿因:「我有說新年快樂、大家恭喜喔!」(舉高手上大量的紅包袋)
虞佟:「有好好說謝謝嗎。」
小阿因:「有!我有一直謝謝!」
虞夏:「……這個怎麼有土?」
小阿因:「姐姐帶我挖出來的!(天真笑)」
虞夏:……
虞佟:……
虞佟:「下次不要隨便挖人家的紅包喔^^」
【初一】
嚴司:「欸~所以阿因小時候真的是紅包殺手耶。」
虞夏:「為什麼你要一大早來我家蹭飯和翻相簿啊。」
嚴司:「不是說新年第一天就要從看別人黑歷史做起嗎 >WO 喔對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虞夏:「滾。」
嚴司:「所以挖出來的紅包裡面真的有錢嗎?哇這紅包看起來好好,雖然有點舊,應該是絲綢的?為啥要特別拍紅包特寫啊。」
虞夏:「沒有錢。」
虞佟:「是金子唷^^」
嚴司:「?_?」
虞夏:「裡面是金戒指。」
嚴司:「?_? !?!?????」
【初二】
虞因:「那個金戒指?後來二爸他們循線去找啊。」
東風:「循線?」
虞因:「嗯,戒指裡有名字。欸小聿又跑去偷買吃的了!」
聿:(嚼)
虞因:「預約三點的電影,你現在就已經偷吃三次,等等點心盤扣押喔!」
東風:「他又吃不胖你管他。」
虞因:「明明會胖吼!」
聿:(嚼嚼)
虞因:「你們兩個吃和不吃的份量啥時候可以對調一下啊。」
聿:「(轉向東風)你吃。 (遞)」
東風:「……我們還是繼續說戒指吧。」
聿:(嚼嚼嚼)
東風:「不過大過年的,為什麼你要帶兩個男的出門看電影。這年紀不覺得空虛嗎。」
聿:(嚼嚼嚼嚼)
虞因:^_^#……
虞因os:「勞資這是大過年帶兩個小屁孩出門嗎^_^##」
【初四】
黎子泓:「嗯,好,玩得愉快。(掛掉手機)」
玖深:「黎檢你過年還在忙啊(剝橘子)」
黎子泓:「東風他們這兩天在逛街,說了些有趣的事情。」
玖深:「咦?很好玩嗎?要聽OWO」
黎子泓:「……你還是別聽比較好。」
玖深:「……有不科學的東西嗎。」
黎子泓:「算是程度輕微。」
玖深:「那、那可以聽、聽一點……」
---(解說中)---
玖深:「那、那戒指……(抱著抱枕抖)」
黎子泓:「據說追查之後,還真聯繫上相關人士。」
玖深:「哇,老大太神了。真是什麼死人骨頭都找的出來。」
黎子泓:「不過擁有者還活著。」
玖深:「!?竟然是活的!」
黎子泓:「嗯,是一對老夫婦,戒指是訂製,花了三個月時間查到。不過他們是在四十三年前弄丟的。據說是結婚前一夜不見,引起了騷動,後來連夜回店家重新購買現成的替用。四十三年後,他們坦承,其實丈夫原先要娶的是妻子的姐姐,兩人彼此相戀,沒想到姊姊婚前因病去世。後來娶了妹妹。兩人婚前瞞著家裡,把戒指埋在姊姊墓前了。後來土地變更,那裡改為辦公大樓,墓園早就遷移光了,不知道為什麼戒指會遺落。歸還之後,據說戒指已經送回姊姊移居的塔位了。」
玖深:「哇喔~那就是被阿因小時候挖出來,也太神了……等等,那附近以前是墓園?」
黎子泓:「……其實,老夫婦他們住在另一個縣市,墓園也是。」
玖深:……Q皿Q(抱頭)
(十四)
阿方:「一太你的包裹喔,才剛過年就有人給你寄快遞啊。」
一太:「啊,朋友家的奶奶。」
阿方:「喔,你以前說每年都會寄小零食的那個。」
一太:「對。」
阿方:「也太有毅力,不是從你小時候寄到現在嗎。」
一太:「對,都說不用了,老人家還是很堅持。」
阿方:「大概是因為你幫人家找到重要的東西吧。」
小海:「你們在說什麼啊?」
阿方:「一太這傢伙好像以前小時候,去別人家玩,結果跟別人家奶奶說你們丟失很久的東西就快要回來了。那個奶奶還說如果真回來,每年就給一太寄她親手做的點心。」
小海:「欸~?那真的有回來嗎?」
阿方:「回來了,聽說是外縣市的警察送過去的,有夠扯,明明不是在那邊不見的」
一太:「也是碰巧,童言無忌。」
小海:「結果是什麼東西啊?」
阿方:「戒指,好像是個小孩找到的吧,似乎包了很大的紅包回去給那小孩。」
小海:「戒指?為什麼要找戒指?」
一太:「那又是個很長的故事了(笑」
小海:「說說!反正時間還很長嘛~」
一太:「好的,那麼故事就開始囉。」

2020.12.31那些事(二)

嚴司:「嗨伊~大檢察官……為什麼要轉頭啊。」
黎子泓:「太冷了不想去看日出。」
嚴司:「啊……受傷,說好一起罹難的義氣呢?」
黎子泓:「沒有。」
嚴司:「唉,隔壁棚要集體團滅跨年,我們好歹也挑戰一下勇氣。」
玖深:「可是我們只有一條命啊。」
嚴司:「那你就不懂了玖深小弟,這就是男人的浪漫。」
玖深:「……????」
東風:「我可以現在就讓你罹難跨年。」
虞因:「與其說幹話不如先幫我們搬東西,大爸家裡已經準備好大餐了。」
聿:(把裝滿點心的紙箱塞到嚴司手裡)
嚴司:「想我聖誕節被我家精神攻擊,好不容易跨年躲出來~」
玖深:「精神攻擊?」
黎子泓:「他被壓去相親。」
虞因:「噗!(笑出來)」
東風:「對方眼睛是瞎了嗎?」
嚴司:「別提了,家族商場上的公關相親,飯還很難吃,都瘦了一百公克。」
玖深:(憐憫的視線)
虞因:「對方是美女嗎?」
嚴司:「我覺得切開都差不多,但是骨架有點歪,她可能坐姿習慣不好。」
虞因:「……??」
玖深:「那阿司你的理想對象是什麼樣子的?」
嚴司:「這問題就有點感傷了,那天我也被問這個問題。」
虞因:「嚴大哥你回答什麼?外星人嗎?」
嚴司:「就~最好是很會打電玩打到偏頭痛,聽到有鬼會哇哇叫到處逃逸、很會做點心、智商180美少女、武力值爆錶可以徒手劈磚、切開是黑的,時間空間允許的話偶爾觀落陰打開異世界大門。」
虞因:……
東風:……
聿:……
玖深:……
黎子泓:……
虞因:「那還是人嗎?」
東風:「你想挑戰一句話得罪全場嗎?」
嚴司:「所以說真愛難尋啊。」
玖深:「你還是一輩子當單身狗吧。」
嚴司:「所以說你們要陪我去看日出啊!」
玖深:「根本沒有關聯!」
黎子泓:「不用理他了,把他關在店裡明年再放出來。」
虞因:「贊成!」
嚴司:「大檢察官你們的良心呢~?」

除夕

虞佟:「這時間誰按門鈴啊?」
虞因:「根據往年經驗,我猜嚴大哥」(起身去開門)
聿:(嚼蛋餃)
嚴司:「新年快樂~大家想我嗎!」
東風:「滾!」
嚴司:「東風小弟為什麼你在這裡吃年夜飯呢。」
虞因:「嚴大哥你為什麼不在家裡吃年夜飯呢?」
嚴司:「那是因為!新年新希望!」
虞夏:「你可能等等會絕望。」
嚴司:「哎不是,我們好好說話,難得大家都一起有假,我幫大家預約了溫泉之旅,請各位,現在開始動起來!快速把自己打包好上車吧!耶嘿!」
虞因:「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關門)」
聿:(嚼肉片)
虞因:……
虞佟:「怎麼了?」
虞因:「剛剛關門瞬間好像看見外面停的是小巴。」
虞夏:「群組在響。」
(打開群組)
玖深:「老大救命啊啊啊啊啊啊Q口Q!!!!我們被阿司綁架了!!!!他還把黎檢灌醉在車上Q口Q!!!!!」
嚴司:「咳咳,請各位乘客加速打包,不然就開始對玖深小弟說鬼故事了。」
玖深:「不要啊啊啊啊啊----」
眾人:……
虞夏:「我可以出去把他……」
虞佟:「除夕夜見血可能不太好。」
東風:「用不見血的方式就好了。」
聿:(嚼嚼嚼)
初一
黎子泓:……
嚴司:「早啊大檢察官~」
嚴司:「要來個煎發粿當早餐嗎?有沒有覺得溫泉的味道很香(比心)」
黎子泓:「我要報警(拿手機)」
嚴司:「欸欸有話好說。」
黎子泓:(頭痛)
**後來在溫泉旅館的交誼廳**
虞因:「所以黎大哥是怎麼被灌醉的?」
黎子泓:「……昨天在家裡看卷宗時阿司跑來說要慰勞什麼的,硬是要我喝一杯他弄的調酒。」
虞因:「……喔靠。」
玖深:「那個酒精濃度多高啊(顫抖)」
黎子泓:「不知道,當時連酒味都喝不出來,我還以為他下藥,頭到現在還在痛。」
虞夏:「黎檢你還是報案吧,我馬上可以抓他。」
東風:「學長你還是報案吧,這種人應該要讓他過年在牢裡。」
玖深:「不過阿司訂的旅館真的好好喔,直接包棟哎。溫泉也好舒服,我早上有泡喔○▽○!早餐也好好吃,阿司人真好。」
阿柳:「你就是這樣才會被賣乾淨。」
玖深:「○▽○啊???什麼意思??」
阿柳:「唉。」
虞佟:「我借了廚房做解酒熱湯,黎檢先喝一點吧。」
黎子泓:「謝謝。」
聿:(從外面進來)
虞因:「聿看起來好像也滿喜歡溫泉的,算了,至少也是好事。」
虞佟:「確實,這幾年大家難得像這樣一起渡假了。」
虞夏:「我看小伍一大早也和他女朋友跑出去外面逛街了,大家放鬆幾天也好。」
黎子泓:「不過阿司人呢?」
眾人:……(都沒看見)
虞夏:「群組響了。」
嚴司:「嗨各位~~我把大家的父母安置在另外一棟喔>wO有空記得來找家人拜年~~」
眾人:……
虞夏:「我看以後還是把他關起來吧。」
(八)
嚴司:「為~什麼老大你會在我房裡!」
虞夏:「因為黎檢和我換房間,他正在我哥那邊睡覺。」
嚴司:「太打擊了,前室友拋棄了我。」
虞夏:「他可能不想年紀輕輕就被毒死吧。」
虞因:「哎?二爸你有看見聿嗎?」
虞夏:「好像去露天溫泉了。」
虞因:「喔,小伍哥說這附近有個看星星很漂亮的地方,要帶我們去,那我去溫泉池找。」
嚴司:「三度空間之旅嗎?我也要去!」
虞因:「沒那種東西啦!」
(交誼廳)
玖深:「溫泉真的好舒服喔,宵夜也好好吃。」
阿柳:「你睡前可以在房間多泡一輪,反正都有冤大頭花錢了。」
東風:「你們應該要多吃高價物,反正帳單都掛在冤大頭腦袋上。」
虞佟:「不過這樣也對阿司有點不好意思就是。」
玖深:「對啊,好像白吃白喝阿司,我……」
嚴司:「嗨~~玖深小弟!我們要出去夜遊,要不要來玩!」
玖深:「蛤?」
嚴司:「世界有你才精彩,居家必備,快點一起來,要去看星星。」
玖深:「好啊!」
嚴司:「還要去挖墳。」
玖深:「不要!我不去!我不要去!不要!」
嚴司:「那我留在這裡陪你說一千零一鬼故事好了。」
玖深:「不要!老大救命啊!!!!」(跑遠)
阿柳:「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不會良心痛了。」
東風:「所以我說你們應該要吃垮他。」
虞佟:(微笑)
(十)
聿:「呼……」
東風:「你真的很喜歡溫泉欸,一整天都在泡。」
聿:「嗯,很舒服。」
虞因:「不過你要斟酌點啊,不要暈倒在溫泉裡面。」
聿:……
黎子泓:「適時就好。」
虞因:「難得沒看到嚴大哥跑來浴池,中午時候還看見他在追著玖深哥跑。」
黎子泓:「他說要去夜遊。」
虞因:……(不想知道去夜遊幹嘛。)
虞佟:「哎?大家都在大浴池嗎」(剛進門)
虞因:「對啊,等等要去睡了,想說睡之前再來泡一下,二爸呢?」
虞佟:「他在房間裡泡。等會兒我做點消夜,你們吃飽再睡吧。」
黎子泓:「麻煩了(打哈欠)」
虞因:「黎大哥在這邊睡著會淹死的。」
虞佟:「這兩天太舒服,確實讓人放鬆得想睡。」
黎子泓:「偶爾這麼一次也是滿好。」
虞因:「嚴大哥扣掉奇怪的地方,就會很貼心。」
東風:……
聿:「睡著了。」
虞因:「喔靠,快點把他弄上去,等等淹死。」
(突然傳來相機喀嚓聲)
嚴司:「小東仔安睡照成就完成!」
眾人:……
黎子泓:「不是去夜遊嗎?」
嚴司:「對啊,埋伏性夜遊。我得幫大家拍下精華一刻,報告家長。讓長輩們知道你們有好好休息。」
東風:「(驚醒)……把相片給我刪掉!」
嚴司:「>wO啾咪!」
東風:「啾你去死!」
虞因:「我怎麼感覺連泡溫泉都不能放鬆了。」
黎子泓:「同感。」
(十五)
虞因:「也幫我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掛斷手幾)
聿:「誰?」
虞因:「李臨玥他們啦,好像今天和阿關他們一群人約了情人節趴,現在玩得正熱鬧。」
東風:「很遺憾沒去嗎?」
虞因:「不不,泡溫泉比較好,老了,有點玩不動。」
玖深:「阿因你們快吃情人節大餐啊!準備好豐盛耶!」
虞因:「情人節大餐……全都是男的有點心痛。」
玖深:「……真的。」
虞因:「然後還要看小伍哥他們放閃。」
玖深:「燒死小伍好了。」
虞因:「我接個電話。喔喔一太~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你們在看夜景嗎?和阿方小海他們喔……?」

(餐廳另一側)

嚴司:「大檢察官,特別的日子要不要來杯調酒?」
黎子泓:「不要。」
嚴司:「太果斷拒絕,我心受傷。」
虞夏:「不要再灌黎檢了,酒精中毒怎麼辦!」
嚴司:「我用人格保證這次是正常的>WO」
阿柳:「你有那種東西嗎?」
嚴司:「當然有~」
虞佟:「不過阿司為什麼沒有邀請自己的父母來呢?」
嚴司:「他們被關在國外啊,還好回不來,不然就麻煩了。」
黎子泓:「他們如果回來就好了。」
嚴司:「你那麼想念我父母嗎~大檢察官。」
黎子泓:「至少你不會被放出來。」
嚴司:「太傷心了,你們就不想和我快快樂樂過新年和情人節嗎。泡溫泉不舒服嗎?」
黎子泓:「是很舒服。」
嚴司:「專人按摩全套大服務不舒服嗎?」
黎子泓:「是不錯。」
嚴司:「情人節自助大餐不棒嗎?」
黎子泓:「很好吃。」
嚴司:「所以你們很需要我一起過節啊!」
黎子泓:「恕我拒絕。」
佟:「(忍笑)雖然我們覺得很舒服與放鬆,不過這樣對阿司太過意不去了,你花太多錢了,下回大家一起討論要如何過年比較好。」
嚴司:「唉,這樣就沒驚喜了。」
虞夏:「反過來也可以啊,明年你開門我直接把你打昏,有沒有很驚喜。」
嚴司:「……先不要。」
黎子泓:「明年先一起討論吧。」
嚴司:「好吧。」
嚴司OS:(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說囉)
初四
玖深:「嗚嗚,要開始準備面對工作了。」
虞因:「二爸和小伍哥他們一大早就趕回去了,玖深哥知足吧(拍拍」
聿:「下次再來。」
虞因:「好啊,搞不好最近冷,我們也可以自己去別的溫泉玩啊。」
聿:(點頭)
東風:「你真的很喜歡溫泉。」
聿:「嗯,喜歡,點心也很好吃。」
嚴司:「大哥哥可以繼續陪你們玩喔>WO」
虞因:「不用了謝謝。」
嚴司:「嘖嘖,過河拆橋啊,大檢察官晚點要再去吃個啥嗎?」
黎子泓:「得準備工作的事情了,被你灌醉那天我還在看卷宗……有印象嗎。」
嚴司:「啊哈哈哈哈~往事就給他去吧!」
虞佟:「這次休假真的很放鬆呢,還是得謝謝阿司的精心準備了。」
(眾人一一道過謝)
嚴司:「唉呦這樣我會害羞。」
虞因:「會嗎?真懷疑。」
嚴司:「被圍毆的同學,我們可以好好聊一下我對大家的真心喔。」
虞因:「不用了謝謝。」
玖深:「這次好好玩喔,還逛了好多地方,下次連假大家再一起出來!」
虞因:「啊……又是一堆單身狗的連假。」
聿:「你可以去聯誼。」
虞因:「老了,不想一直跑,我冀望你們兩個快點找女朋友……靠好痛!不要踢我的腳。」
聿:「……哼。」
東風:「找不到的有什麼資格說別人。」
虞因:「閉嘴!美少女!」
玖深:「我怎麼覺得阿因他們的聊天很刺傷我們這些年紀比他大的人。」
嚴司:「玖深小弟,說不定你的另一半要靠通靈喔。」
玖深:「不!我不要!」
黎子泓:「總比一直要被推出去聯姻的人好。」
嚴司:「大檢察官,你這樣很不厚道,好好說話。」
虞佟:「(笑)總之,也是個和平的新年過了呢。」
(二十四)
虞因:「歡迎光……哎?你們怎麼跑來了。」
一太:「新年快樂。」
虞因:「新年快樂,還好我下午想說過來整理一下,不然你們就白跑了。」
阿方:「一太說你現在在店裡我們才過來的。」
虞因:「???不過剛好,我本來也想去找你們,要拿溫泉禮物給你們。」
小海:「肥皂?」
虞因:「溫泉皂,不知道好不好用,聞起來臭臭的。」
阿方:「原來你是會買這種東西的人。」
虞因:「禮品店上面寫用溫泉做的啊,讓你們感受一下溫泉的精神。不過現在禮品店東西看來看去都差不多,都批發的,所以你們還是拿溫泉皂好了。」
阿方:「謝謝喔。對了這是要給你的新年禮物,我們前兩天去了南部。」
虞因:「喔喔感謝!」
一太:「你應該會比較喜歡現場那些吃的,可惜不好帶回來。」
虞因:「下次一起去玩再吃啊!」
一太:「好。」
虞因:「對了,這裡還有一些溫泉當地小點心,不過聿做的比較好吃。」
小海:「感恩喔!(嚼)」
阿方:「等等附近一起吃個飯?我們本來也想說出來吃飯順便找你打個招呼。」
虞因:「一起去我家吃吧,聿今天做大餐。」
一太:「也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虞因:「那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好。」
(推門聲)
員警:「哎?還真的在?你們今天沒營業喔?」
虞因:「沒欸!明天才有!今天我只是先來打掃一下!」
員警:「哇,可惜,想說看看有沒有剩的麵包可以買回去當消夜。」
虞因:「有很多溫泉點心啦,快點多拿一些回去分其他人。」
員警:「感謝感謝!新年快樂啊。」
虞因:「大家也新年快樂,我們回來了。」

【除夕某處】

嚴司:「因為如此,所以我們開始遊戲吧。」
虞因:「??不是,為什麼除夕夜要開視訊打遊戲?」
嚴司:「不就是因為過年要守歲嗎,所以連線遊戲,把對方在舊的一年殺死,新的一年才會有全新的自己啊。」
虞因:「我不懂您的邏輯。」
嚴司:「難道你有更好的選擇嗎?掏個可以連線說情話過除夕的對象出來看看?」
小伍:「我有對象喔!(拉)」
花蔦:「大家新年快樂~~OWO(同框)」
嚴司:「不要放閃!今天的你們都是沒對象的人!啊,小東仔竟然退出了!」
聿:……
玖深:「所以是可以退的嗎(顫抖)」
嚴司:「不行,你想當這溫暖大團體中的一抹寒風嗎?」
玖深:「嗚……」
虞因:「大爸二爸,嚴大哥又要殺玖深哥了(往後看)」
虞夏:「叫他報警,我接。」
虞佟:「大家新年快樂(微笑)」
玖深:「老大救命啊啊啊啊Q口Q!」
黎子泓:「你可以不用管阿司。」
嚴司:「是的,可以不用管我,初一我會去玖深小弟家玩喔!」
玖深:「……還是現在玩吧。」
小伍:「我剛剛看了簡介,這是恐怖探險遊戲!我們要扮演進廢棄醫院找線索的六個玩家!」
玖深:「……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顫抖)我不用被殺死!我現在就死了啊!」
嚴司:「玖深小弟,往好處想,這就跟我們平常幹的事情一樣啊~都一樣去調查怪地方、尋找線索、調查屍體、跑給……追、挖掘真相、打倒惡勢力~仔細想想是不是差不多>WO★」
玖深:「嗯,差不……差超多好嗎O皿O╬!!!哪來差不多!!至少給我工具箱啊!!」
虞因:「????在意點是這個嗎?」
嚴司:「本來你可以當觀眾的,然而小東仔跑了,沒有候補,安心上路吧。」
玖深:「……小、小伍有女……」
小伍:「我們雙人一體(heart)」
花蔦:「玖深哥加油喔揪咪(heart)」
(連線畫面重新被打開)
東風:「下去,換手。」
玖深:「嗚嗚嗚嗚你是大好人QAQ我明天去拜拜會幫你點華佗燈!」
東風:「……這可以不用。」
(幾人開始選角)
黎子泓:「對了,這個遊戲我聽說……」
嚴司:「選完開始!(快速按下遊戲)」
所有人的螢幕:「轟———砰!!」
(血花與屍塊四濺)
所有人的螢幕:《GAME OVER》
所有人:「?????」
黎子泓:「……遊戲開始會有神經病駕車把主角群輾過,所以一開始站在原地會團滅。」
嚴司:「這是什麼報復社會的設計?」
虞因:「沒想到有一天會從嚴大哥嘴裡面聽到這種話」。
小伍:「嚇死人了!」
虞因:「……玖深哥你還好嗎?……玖深哥好像沒了。」
東風:「恭喜你們除夕夜把人嚇死了。」
虞夏:「你們終於要在過年兇殺了嗎?(從遠處走過來)」
虞因:「兇手是嚴大哥,我們都是證人(往後看虞夏)」
嚴司:「啊,新的一年就無痛轉生了。」
黎子泓:「閉嘴吧你。」
小伍:「所以我們現在……繼續還是叫救護車?」

【初五各處】

虞因:「嗚啊~年假終於要結束了。就感覺變成社畜後沒有寒假有夠可悲,還得來開工作室迎財神。」
阿方:「……?你變成社畜也常常在關店休息啊。」
東風:「那不是受傷關店嗎。」
聿:「失蹤關店吧。」
虞因:「……勸你們新年當個人。」
林致淵:「學長你們新年有玩什麼嗎?」
虞因:「恐怖遊戲吧。」
一太:「平常不夠恐怖?」
虞因:「不要說出來(痛苦)」
阿方:「說起來,我們過年時候也玩了恐怖遊戲。小海的小弟們進貢的。」
小海:「嘿丟,那群小弟說很好玩。然後老娘讓他們知道拳頭更好玩。」
阿方:「那遊戲真的……一言難盡喔。」
一太:「是挺好玩的沒錯呀。」
阿方:「你們信嗎,一太靠直覺苟到最後。」
林致淵:「一太學長太厲害了,我們最後是靠他破關的。」
虞因:「……??該不會我們玩的是同一款?通關密語,開頭陷阱?」
阿方:「對對對!你信這世界上有人靠直覺直接躲過開頭那輛車嗎!」
虞因:(看向一太)
一太:「就是覺得不能站在原地(微笑)」
林致淵:「當我們集體被追殺時候,一太學長走的都是沒有鬼和精神病那條路。」
一太:「就是覺得其他的路感覺不夠好(微笑)」
阿方:「當我們集體掉到陷阱時候,一太就在旁邊看我們死死掙扎。」
一太:「就是覺得那些地版不能踩。」
小海:「當我們集體被關在房間裡面時候,只有一太哥拿著鑰匙站在外面。」
一太:「就是覺得撿到的鑰匙有用處(微笑)」
虞因:「你這麼會覺得你怎麼不去買大樂透。」
一太:「我覺得我不會中(微笑)」
虞因:「????????」
李臨玥:「嗨~大家開市愉快~我來探班囉。(高舉點心盒)」
阿關:「我也來探班了!既然大家都在,邊迎財神時候,要不要來玩個遊戲啊!(高舉遊戲盒)搞不好可以連到新世界喔!」
虞因:「滾啊!」

東風的圍巾

出門見客戶時,倒楣遇到囉嗦的合夥人在碎碎唸寒流來穿太少會凍死,結果被逮住強迫綁了囉嗦合夥人的圍巾和大外套。
到達客戶家才發現圍巾的結綁在後面,還用內夾和外套固定在一起……拔不開......為什麼腦袋簡單的人可以把圍巾打得這麼複雜????並不想被陌生人觸碰只好整套穿著談完工作。
客戶以為怕冷還幫忙把暖氣溫度調高,室內要熱死了,走出室外又要冷死了。後來那天晚上回去中暑加感冒。被灌藥還收到合夥人又撞鬼的訊息,急需幫忙大量解圖。
如果人會因為這樣死掉而變成鬼,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用這條圍巾吊死那個囉嗦又愛通靈的合夥人。解開之後物歸原主了...

玩遊戲

某日遊戲又被兩個小的打爆了。
(遊戲過後兩小孩的無聲交流)
東風:「不然下次我們先讓他打我們半小時,我們再打他半小時?」
聿:「……(搖頭)他會覺得我們看不起他。他想和我們玩。」
東風:「=_=……(雖然想說點什麼實話然而吞回去)」
東風:「那……繼續打死?」
聿:「嗯。」

看著看著...又看出一堆CP了呢(๑¯ω¯๑)
Rita│立塌愛碎念
Rita│立塌愛碎念
不動就是福,而吃是為了活命。喜歡動漫、小說。偶爾看看電影、戲劇、綜藝。會帶我出門曬太陽的是棒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