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夢境?亦或是存在的場景?從牆壁裡長出一個家!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色漸暗,和【朋友】約定好的時間已經超過一些了,不禁開始小跑步起來。
【朋友】的家在一整個陡峭的斜坡上,左手邊是長滿植被的山壁,右手邊有一排高低參差不齊的建築物,【朋友】的家和兩邊的建築物相比明顯矮上好幾節,是一棟單層樓的矮平房。
斜坡真的很陡峭,小跑步的我得將膝蓋彎曲很大的幅度才能快速往上跑,幸好天色已晚,氣溫涼爽,吹著晚風跑起來也還是挺愜意的。
【朋友】在我的夢境中其實沒有實際清晰的長相,也無從知道【朋友】的性別,更無法將【朋友】跟我在現實中所認識的任何一個人去做聯想。依稀中只記得是一位較少聯繫的【朋友】,所以當【朋友】邀約我去家裡作客時非常的驚訝。
當我氣喘吁吁的抵達【朋友】家門口時,看到很多人已經相繼要離開了,【朋友】家的大門前面有一小塊空地,有點像騎樓的感覺,當時只剩【朋友】【朋友】的媽媽、還有幾位【朋友】的家人還留在空地上。
【朋友】是個性格很成熟穩重、不慌不忙的人,看到我扶著膝蓋大口喘氣的樣子也只是微笑地說:
雖然超過約定的時間了,但看你這麼辛苦地趕來,
還是帶你進我家坐坐吧!
當下的我不禁在心裡OS:還真是謝謝你囉…
接著,【朋友】並未直接打開大門請我進去,反倒是站在原地問我說:
你想從哪裡進去呢?
我反射性的回答:「不就是從大門進去嗎?」
【朋友】微笑了一下,便轉身將大門打開,裡面的場景非常讓人吃驚,整個空間很陰暗、堆滿一堆雜物、灰塵遍布,沒有一處是感覺可以讓人進去坐坐的空間。雖然在夢境中應該是聞不到氣味的,但現在正在回想這個場景、打著這段文字的我不禁覺得空氣中充滿中一股濃濃的垃圾霉味。
【朋友】看了一下我吃驚的表情後笑了一下便將大門關上。
【朋友】的媽媽突然在一旁說道:「這次用這個吧!」
我轉頭過去便看到大門前的空地上突然多出幾樣東西:一個淺盆裡面裝著有點透明灰色濃稠的液體兩把白鐵抹刀、還有一堆雜物。
【朋友】的媽媽手上拿著那兩把白鐵抹刀,配合她剛剛說的那句話,看起來應該是從那一堆雜物中找出這兩把抹刀的吧,不過突然冒出這些東西到底是要幹嘛呢?
【朋友】的媽媽將兩把抹刀均勻的沾上灰色的液體後交給【朋友】,之後便牽著我的手跟在【朋友】的後面走著,【朋友】媽媽手的觸感整個非常的柔嫩,嫩到完全不像是一位媽媽的手,就在我尚在感嘆這隻手的觸感如此美好的時候,【朋友】的媽媽停下來了。
由於被【朋友】媽媽的手整個轉移了注意力,所以完全不記得自己是經過哪幾條街,又是如何被帶到這裡的。
眼前是一整片的獨棟別墅社區,每棟的外觀皆一樣,整齊的在兩側立成一排。
就這一棟吧。
接著【朋友】就將手上的白鐵抹刀往某戶人家的大門中間劃過去
我頓時大驚,在心裡吶喊著:這是在幹嘛!
突然,眼前閃過一道人影,是這戶人家的男主人突然出現在玄關,【朋友】【朋友】的媽媽一整個不慌不忙的拉著我排排站在大門邊,隨後便抬頭開始欣賞著夜空景色。
男主人邊講著電話邊往前方的管理室走去,途中還不時回頭瞄了我們好幾眼,不久後他便提著一袋食物走回來,看來是去拿外送餐點的,男主人拿鑰匙開門時又再度瞄了我們一眼,但我們三人還是維持著一樣的姿勢:抬頭欣賞夜空。
男主人進門後過了一會,確定了玄關不會再有人出現後,【朋友】再度拿出白鐵抹刀往大門中間一劃,隨後大門便自動且無聲的往兩側開啟,接著【朋友】手持白鐵抹刀往右邊的牆上一碰,似乎沒有直接碰到牆壁本身,彷彿有一道結界的感覺,就這樣碰在牆壁上,接下來的景象真的又是讓我大吃一驚!
【朋友】將碰在右邊牆壁上的白鐵抹刀往側邊一拉,白鐵抹刀彷彿拉著什麼東西一樣,拉出一個立體的正方形體透明且帶有點綠色的光澤,正方形體被拉出後便漂浮在半空中。
之後【朋友】又再一次重複剛剛的動作,用白鐵抹刀從左邊的牆壁拉出另一個透明的立體正方形,這一個也是一樣帶有點綠色的光澤。
接著兩邊的正方形體在中間融合成一個帶有綠色光澤的透明立體正方形體。
互相的手要牽緊喔!
在我還被眼前的景象嚇呆的時候,【朋友】的媽媽已經緊緊牽著我的手,另一隻手被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朋友】的某一位家人給牽緊,一群人緊緊牽著雙手,在【朋友】的領頭帶領下便往那個透明的正方形體裡走進去。
說”走進去”似乎有點不太對,比較像是被”吸進去”的感覺,在【朋友】的身體碰到透明正方形體的一瞬間整個人便被慢慢地往裡面吸進去,後面一整排的人緊牽著雙手也一起慢慢地被吸進去。
作夢的時候總是會有幾個片段的記憶不太清楚,關於被吸進去的這段過程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記憶的,所以無法形容這個過程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進到裡面後,睜開雙眼,眼前有一道高於人的綠色鐵門
手要繼續抓緊喔!
【朋友】一邊說著一邊打開鐵門,大家緊緊牽著雙手,一個挨著一個地走進鐵門裡,在所有人進去後鐵門便自動緩緩地關上。
綠色的鐵門其實不只一個,走進鐵門後發現,原來是有一整圈的綠色鐵圍欄圍著,綠色的鐵圍欄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綠色的鐵門。在這一圈綠色鐵圍欄中間是一塊占地面積非常廣大的灰色水泥地,在這一大片灰色水泥地的末端是一棟更加巨大、壯觀的建築物。
【朋友】笑著對我說道:
歡迎來我家坐坐!
這時候我才發現大家的手都已經鬆開了,各自自由活動中,有人邊聊著天邊並肩慢步走著、有人快速的往末端的建築物跑去。
這時候我注意到,在各個綠色鐵門的外側有幾位長相一樣、染著紅髮、、臉上貼著彩色小貼紙、穿著夏季制服和西裝外套的女學生們,各個都在努力地想要爬過鐵門進到裡面,甚至有幾位已經來到了鐵門內側。
而在我的夢境中,這幾位女學生的長相與現實世界的人物是有關聯的,她們每個人的長相皆是韓國女團Dreamcatcher的忙內佳泫
【朋友】對著我說道:
那些人是進不來的,能進得來的只有她們喜悅的心情而已!
我轉頭一看,的確,這幾位長相一樣的女學生們臉上的表情都是充滿著喜悅的,而進到鐵門內側的幾位也只能在鐵門附近來回走動,無法再往更裡面走。
我和【朋友】肩並肩往末端的建築物走去……
然後……
我就醒了……
結果,尚未能看到【朋友】的家到底長什麼樣子我就醒了…
因為對於拿著白鐵抹刀從牆壁上拉出一個正方形體並且裡面是一個家這一幕太過於印象深刻了,感覺像是曾經在某一部電影、影集、或者是動漫中所見過場景,所以一醒來便馬上Google搜尋,用盡任何想的到的關鍵字去搜尋都沒有結果,所以不禁開始深深的自我懷疑,這到底全然只是我的夢境呢?還是真的曾經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景象呢…?
最後,希望未來的某一晚可以繼續完成這個未完的夢境...
Rita│立塌愛碎念
Rita│立塌愛碎念
不動就是福,而吃是為了活命。喜歡動漫、小說。偶爾看看電影、戲劇、綜藝。會帶我出門曬太陽的是棒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