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大不同|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 penny saved is a penny earned.
省一分錢就是賺一分錢

貝多芬來了

到過台灣的外國人對垃圾車搭配古典樂通常都留下深的印象,常看youtube 或聽podcast 的人一定也常在背景音裡聽到垃圾車的音樂,這樣對我們再尋常不過的生活,對其他國家的人來說是很新鮮的,因為垃圾車跟樂聖-貝多芬真的很難連結在一起,加上很容易讓外國人以為在賣冰淇淋。

自動化垃圾車

而到澳洲後我這外國人第一次看到垃圾車的我同樣覺得新鮮,每戶有三個大垃圾桶,不同顏色的蓋子有不同的意思。

在我住的這區,回收類垃圾桶的蓋子是黃色、綠色是雜草落葉、比較小的是一般垃圾。每週都能倒一般垃圾,回收跟雜草類則是隔週輪流倒。

讓我覺得新鮮的是垃圾車倒垃圾的方式,超方便!司機在車上操作機器手臂夾垃圾桶,超有趣!你看看~
是不是很方便?不用追垃圾車跑、不用一天聽兩次到三次的垃圾車音樂,在台灣跟外國朋友講電話時,都會被揶揄快去倒垃圾,而自己卻麻木了!

外國月亮比較圓?

但是呢!之前在想在國外工作生活嗎?一文中提到生活中水電瓦斯等高費用外,尚未介紹到這一項垃圾清潔費。我記得台灣的水費裡有垃圾徵收費,一年大概幾百塊吧,而這裡是每年要繳一筆稅,包括清垃圾、道路維修、基礎設施維護與開發...等,費用依所持有土地而定,大概要台幣五萬元。

什麼鬼?五萬元!當我看到帳單時,腦袋裡想的是「我愛貝多芬,我還是追垃圾車跑好了!」實在太可怕!帳單藏在生活裡,什麼都要錢、什麼都很貴,只能說要方便有品質的生活真的是要用錢砸出來,更何況這是一般人的生活而已。

總之不管外國月亮的月亮圓不圓,藉由這個分享,讓我看到的是,每每讚嘆外國的建設與福利時,可以深入了解其不易,反觀台灣的日常雖倒垃圾這事比起來是些許的不方便,但很費用很人性也親切不是嗎?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關鍵評論網
7.6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