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澳洲斜槓生活|我在澳洲翻垃圾桶找零用錢, 隨手做環保,一邊賺外快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膩了藍天白雲海灘比基尼嗎?想寫一下一個比較生活化的內容,身為一個自立自強的留學生,因為工作時數有限制,所以在工作之餘,難免需要斜槓一下賺點外快,所以我會花幾篇時間分享一下我的外快來源。
今天就來聊聊一個比較簡單的,澳洲的回收獎勵金,相較於台灣完整的回收分類系統和普及的環保意識,澳洲的資源回收還在剛起步的階段,分類很簡略,為了鼓勵和落實回收,澳洲所提供的回收獎勵金很高,雖然每個州的回收方式都不太相同,也不是每個州都有這樣的獎勵,但以我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舉例,每一個瓶子可以取得10 Cent的獎勵金,也就是一個瓶子大約台幣$2元上下,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小錢,但是積少成多,也是很驚人。
除了把自己平常喝的飲料罐收集起來,我不定期會在家裡附近的巷子裡走一圈,把鄰居丟在大樓垃圾桶的瓶子撿走 (對!我有時候會去翻垃圾桶!) 尤其是週末或連假後,垃圾桶裡面滿滿的瓶子,打開來就像是在開寶箱。以剛結束的聖誕長假來說,我只收集了不到一週,而且沒有很認真找,只是散步時經過看一下,就收了大概兩百多的瓶子,所以最後領到了$20多元的獎勵金(約台幣$400多元),可以喝好幾次的咖啡了。
獎勵金的領取方式也很簡單,你可以選擇拿錢,或是換成Voucher,再到指定的地點用Voucher購物。
我喜歡有前進到戶頭的感覺,所以我選擇換錢,很簡單又很方便,只需要下載兩個APP就可以領錢,第一個是APP是myTOMRA (見下方照片),下載後註冊帳號,就會產生一組你專屬的條碼,這個條碼在回收時會用來驗證你的身分,將費用入到你的帳戶,第二個是PayPal,建立完你的PayPal帳號後,綁定你的收款銀行資料,接著回到myTOMRA把你的PayPal和myTOMRA做連結,之後每次你把瓶子拿去回收,金額會馬上進到你的PayPal帳戶,你再自行轉到你的銀行戶頭即可。
回收也很簡單,在各地有設置回收機器,你只要把剛剛的myTOMRA掃一下,再把瓶子丟進去即可,機器會掃描瓶子上的商品條碼判定是否為可回收瓶,如果條碼貼紙已經無法判讀,或是已經沒有條碼了,那就會被機器退回來,並不是所有瓶子都可以有回收金,通常瓶身上有標示10C才有回收金,但是我也發現有時候沒有寫也可以拿到 (這點還蠻讓我無法理解的,為什麼不能統一?)
另外,還要注意玻璃跟寶特瓶需要分開回收。
我很喜歡整個回收的流程設計,簡單又快速,APP上還有很多資訊,包含你所有的回收紀錄,甚至有些小目標跟關卡讓你挑戰,在myTOMRA上你可以看到哪些地方有機器,可回收玻璃或寶特瓶,以及機器目前是否正常運作,有時機器的容量滿了會暫時關閉,而且機器是有營業時間的,對!機器也要休息,時間到了機器會下班。
我陸陸續續回收了兩三年,一開始很少看到有人在做,慢慢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回收獎勵金,時不時就會看到路上有人在撿瓶子,常常看到大媽大叔提著超大的袋子沿途撿,甚至聽過有人專職在做回收,雖然我沒辦法那麼認真投入,但是走在路上看到被亂丟在路上的瓶子,也會順手撿起來,這個小習慣,不但能為環保盡一份力,而且還有零用錢可以領,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這就是我的外快來源之一啦,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其他賺錢的小點子,雖然都不是大錢,不過呢,都是一些利用瑣碎時間就能完成的小事,當個小參考也不錯。
喜歡這系列資訊,不要忘了幫我的文章點讚,同時關注我的部落格,才不會錯過文章的更新唷
撿回收影音版在這裡,看完別忘了訂閱按讚留言分享開小鈴鐺唷 -> YouTube 版本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