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套路最高級:限量和特殊款的產品!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寫的東西非常有限,一來是從2006年開始也瞎說不少東西,該說,該聊的都寫了。當然我也有不斷去把一些東西給更新觀念和實際經驗。二來,整個暑假因為左手肘網球肘,都無法出力,休息到現在。目前才慢慢好轉,但先把肌力給重新建立比較重要。也不急要馬上拿球球桿去龍飛鳳舞。所以寫的東西就沒有以前那樣產能。
我相信打球的大家都對球具和配件的限量款,特殊款、不陌生。基本上現在球桿出限量或特殊款的機會不大。應該是大家也都成精了,被騙的機會不大。但對於很多台灣的球友會瘋很多日本產品的限量或特注款。好像聽到只有1000支或100組就被下蠱了,要不就是網路上的炒手們會鋪天蓋地的去發動粉絲們去炒熱它。我以前也去追過,但後面就學乖了。
現在球桿太多了,被騙過,也買過一些特殊款或限量,但最後結果就是,和我現在用的也沒有比較好。買限量或特殊產品,就是自嗨和收藏,實際打的機會不多。那要後面轉賣?價格也沒有多好。目前可以轉手賣來賺錢就屬Scotty Cameron的推桿了。當然我的Circle T推桿,就是單純收藏也沒有想過要賣,可能以後賣去當旅行的盤纏也是不錯。
美系的產品比較少出限量或特殊款,因為他們出產品的速度很快,幾乎每年一款。球友也不是大款,根本無法刺激銷售。加上產品的差異實在不大,特殊款基本就在顏色或配置上有點小花樣。在實用和效果上和一般款是一樣。再說到限量款,基本就是騙錢,只是賣的量有限而已。你以為買了,後面再賣來賺錢?現在球友大款的真的有限。很容易套牢!
我必須說,球具的更新速度實在很快,限量的產品如果你沒有在2年以內脫手,基本後面就賣不掉。因為新款產品的優勢會壓倒性的完勝舊產品。限量或特殊款就很難維持價值。加上識貨的人都被歸為保護類,手腳也不會比你慢。這也是我不會去買那些限量或特殊款產品。但如果你買的目的是單純個人收藏或喜歡這個產品,那就不需要去考慮它後續的價值問題。因為個人喜歡是無價!
再說到日系產品的限量或特殊款,那就多了。最常見就是桿身的限量或特注版,這也是最雷包的區塊。我以前買過不少這類的產品,它們的效果說實在的,性價比近於零。而且它們把產品的材質和技術給過度渲染。而這也是桿身產品常常會有一些天價在網路和通路上炒作。我用一般的桿身一樣生龍活虎,距離和性能一點也不會差。
沒錯,它確實有在一些項目上比一般產品要好,但在性價比上是很難有說服力。這也是我後面就完全不去碰這類產品。我必須說,對桿身我還有些瞭解和研究,所以對產品的規格選擇上是比較不會出錯。但對於一般球友來說,踩雷是正常,但卻還苦中作樂。因為以前和一些球友交流,彼此會試試這些私家武器,但打了一二球後就算了,心中直罵,這種桿身怎麼打得了....
我也不會去說別人的桿子怎樣,你覺得好就好。這些產品本身沒錯,但一些商人/球友的手法就很難讓人看的下去。我並不會說限量或特殊款產品不好,而是要依據自己的實力或喜好去買。有些東西是買來欣賞,和拿來用是有很大差別。我身邊一些比較熟的朋友都有不少的收藏,但他們清楚收藏和實用的分隔?
日系產品的一些配件比如球袋、鞋子、桿套和小物件就非常的有吸引力。設計感十足,它們的銷售數量本來就不多,也不會說是限量而去漲價。反而會和一些品牌聯名來推出特殊款,這樣反而有它的收藏價值。這也是日系小東西迷人之處,價格貴但卻讓人想擁有。
桿頭或球桿來說,日系的產品時不時就推限量或特殊款,比如桿頭處理不同,顏色不同。這些東西說實在的,已經很難對我這種老砲有任何作用。已經絕緣了!和桿身一樣,我可以用更友善的價格去做出,比這些特殊款產品要更好打、好看和好手感的桿子來。為了這個品牌或這個特殊處理的表面或顏色,去花更多的費用,我還是把錢省下來去多打幾場球比較實在。
最後,限量或特殊款產品,它本來就有它的獨特性,如果你是以使用為主,反而去找好的技師幫你調好球桿和配置會比較務實。或是買來特殊款,再去調整。這樣就讓這個特殊款變了調。所以我個人認為,這類產品如果以收藏角度會更好。使用的話就老實的找對的師傅去做適合的桿子。其他的配件就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了。你有多少的golf收藏品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