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no Pro 225 鐵桿!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Mizuno Pro 225 鐵桿,外觀實在太線條了。絕對的刀背魂,看起來就是神兵利器!而我自然也下手購入,這是我第一次擁有Mizuno鐵桿。說實在我以前都有去試Mizuno鐵桿,但實際用的結果還和我的預期有差距。但這套有種讓我毫不猶豫的下手。當然買下來後就是重新的配置新桿身和規格重置。讓這套鐵桿可以讓我發揮的更好、打起來可以如魚得水。
基本上,這鐵桿桿頭的設計是2種,也就是2鐵~8鐵是2片式,從桿頸到桿面這是一整塊,然後背部,2個組件。當然它們在桿底有加入鎢合金的重量塊,可以把桿頭的重心壓低。另外9鐵到P桿的設計就是桿頭和底背的不鏽鋼重量塊。這和我一直使用的中空桿頭來說是有不同。這款比較傳統桿頭設計,也是我想要拿來和我其他中空桿頭的對比組。
好看的桿頭和實用的桿頭來進行比較。當然用的桿身都是一樣,規格也是差不多。這樣用起來就可以完全去瞭解和感受差異。這桿頭就像一款法拉利,線條感實足,絕對吸睛。但好打嗎?要試了才知道,希望它可以打破我對Mizuno固有的印象。當然它們官方說;桿面薄,可以提升球的速度,設計基本也和中空桿頭一樣。所以性能上也應該要和目前鐵桿主力的中空桿頭類似。
我目前手邊有3套不同特性的鐵桿,TM M5 半凹背的口袋型鐵桿、Titleist T200 中空鐵桿、和這套Pro 225. 三種鐵桿桿頭的設計都不同,但都是2片式組合,桿面和主體。都是強調桿面優化和彈性去發揮性能效果。而這三套的規格類似,同時桿身都一樣。因為我刻意要設定類似,這樣用下來身體才能最快去發揮球桿效能,進而瞭解產品的差異。
Pro 225 鐵桿我是配置最新款Golf Pride CPX橡膠握把。灰色配合上不同的紋路設計,讓握感上提升到最好,我之前用不少Golf Pride握把,覺得CP2 Wrap握把是最軟,但直到用了CPX後,這個位置就換人。同時用了一個多月下來,握把表面的耗損也沒有以前用golf pride那樣大。看來Golf Pride是對材質的使用有很大的進步或提升。
CPX的握把應該是我用過的Golf Pride握把裡最舒服,但它並沒有犧牲掉止滑力。意外的,它用起來,握得非常紮實和牢固。應該是它表面紋路設計讓手套可以更容易去抓。特殊的紋路讓握起來,可以把握把表面的空氣給壓下去,讓手套和握把彼此產生吸力。所以我對這款握把的驚訝度是最高。而且用1個多月下來,表面都沒有磨損,這點也是不錯!
桿身一樣是用LAGP tour AXS 85 S,這款桿身的性能特好,球速快,抗側旋優,同時也兼具減輕整體重量,對於想打的輕鬆和發揮身體力量,這樣的桿身效果是最好。至少我在T200和M5上都得到不錯的效果。當然手感上沒有日系Fujikura MCI那樣的彈力回饋。而它的桿身韌性卻非常棒。對於鐵桿來說,我更在乎穩定性和抗側旋能力。
這鐵桿打起來,我實在覺得不是那樣好打。桿面回饋上沒有T200的紮實和M5那樣的桿面彈力。十足是鍛造桿頭的回饋。但甜蜜點也沒有我其他日系鍛造桿頭那樣的軟綿,中球是脆脆的感覺。應該說和我打其他Mizuno桿頭的回饋是一樣。不是它的問題,這是典型Mizuno鐵桿的回饋,這也是我一直都覺得Mizuno鐵桿是好看,但不好打的產品。
而且這款桿頭最好在設定揮桿重量在D2以上。這樣比較可以發揮桿頭效果。太輕的揮重對於桿頭的中球不會太好,而且不容易去操控桿頭中球的軌跡。雖然我打起來性能上真心不錯,彈道是這三套裡最低,整體距離是和其他2套差不多。但手感和操控真的是最差。我感覺不出這套桿頭的壓低重心效果,和打鍛造桿頭是一樣。應該說非常失望!
我的動作一樣,打法也一樣,桿子的規格設定也是差不多,但打起來就完全不在狀況,很難打到甜蜜點。它非常要求動作的精準度。動作太大、多餘對於這套鐵桿的中球不會好。嚴格來說,這是套對低差點的球友的鐵桿。吃球的桿頭和動作釋放要非常到位,才能把桿頭角度發揮,不然彈道會偏低。現在都不會打這類太悲催的桿頭,簡直自討苦吃!
操控上也沒有其他2隻桿子那樣容易和輕鬆,簡單說就是像打鍛造鐵桿那樣,不容許你的動作的失誤或不精準。我現在打球沒有太追求極致,動作可以輕鬆去發揮就好。打這套桿子真的有點累和不舒服。彈道和效能都不差,但都覺得沒有辦法快速去掌握好桿子和桿頭的移動,對我來說是非常沒有樂趣的打球。完全沒有互動。
必須要特別要求自己在下桿時,刻意去帶桿頭下去,不能順勢讓桿身帶下去。T200和M5可以,但Pro 225就完全不行,因為會吃球比較薄。以桿面重心來看,Pro 225會稍微高一些,但也都在半mm左右。可是就是很難吃到甜蜜點,這個狀況在下場會比較好,因為練習場的擊球時在墊子上,球場的草可以吃下去。所以這套桿子最好在真草上打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和手感,
它的特色在性能上,我覺得它的彈道會比較低平,倒旋也比較少。落地滾動上也比較多,我一些洞都會滾過頭,不像T200和M5那樣容易掌握。不過球速真的是快,這點在性能表現上是非常突出。對於秋冬這類季節,風或地形影響的球場,這套桿子會比較容易去克服距離短少,或被風吹的短距離問題。
我個人覺得,在鐵桿這塊上,美系大廠在對技術和科技的運用上,比日系品牌要更好和全面。Pro 225的桿頭技術說實在,不是什麼多新或屌的東西。對於現在球桿的易打和效能為王道時代,這樣的產品很容易被比下去。當然動作和技術好的球友對這類產品使用絕對不是問題。但對一般球友想有一套好看和好用的鐵桿,Mizuno就很容易被比下去。
至少我有另外2套的鐵桿做為對照比較組,是非常顯而易見的結果。就算Pro 225打到甜蜜點也沒有T200那種紮實度,擠壓球的彈性效果,也沒有M5那種易打和桿面特性。相較下,我不會很自虐的去打Pro 225,好看卻不好用的桿子我是不會去打。當然我會再去調整這套桿子的設定,但對於手感上的改變是非常有限。
以球具技術和發展來說,美系是完全力壓日系。不管在任何方面,美系產品都可以輕鬆輾壓。經過比較後,日系產品對於容錯、易打、和手感上,需要再提升。因為這不是Mizuno產品這樣,其他如Srixon,Bridgestone/Tourstage這類品牌,都有一樣的問題。當然它們在鍛造材質的優勢是不容置疑。可是要讓球友可以喜歡,可不是只有在手感這塊,必須在容錯、易打和操控上讓一般球友可以輕鬆感受。這才是問題核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