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y Cameron Phantom X 5.5推桿!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起心動念打算換另一種推桿形式來玩玩。研究一下目前的推桿款式,就一見鍾情了Scotty Cameron 2023 Phantom X 5系列。我必須說,Scotty的設計真的很厲害。加上它的桿頭都在美國CNC,質量上真的和O牌、T牌和P牌的要優多了。 當然Scotty的價格也是最優,同時也相對保值!
因為我在網路上也看了一段時間,Phantom X 5/5.5/5S狀況好的也都在USD350到450之間,這個保值力也太猛了。所以乾脆買新的,同時也可以訂自己要的33“長度。就到幾家附近的惡球具店問問價格和是否有貨?33”都沒有貨,跑到第三家才有5.5 33“的現貨可以拿。因為現金有折扣,我麻煩店家幫我留住,我隔天去ATM去錢。
在美國基本都是信用卡走天下,但在亞洲人多的地方或店家都會有現金折扣。尤其中國人的店,在紐約球具店都是韓國人開的,他們也懂現金價,因為很多中國人都是客人,沒有現金價就很難做生意。我走三家店都是韓國人的店,3家價格都一樣。我嚴重懷疑是同一個老闆....anyway,因為我太久沒有提現金,所以連密碼都忘了,到銀行去重新設定密碼也花了一點時間。
今年想玩大頭的推桿也是想來改一下推桿。打算把桿身換成碳纖維,握把也會換掉,把推擊的效果拉到最好,同時手感也可以提升。因為以目前我這支Phantom X 5.5來說,我覺得太重,這個桿頭重量應該都在370~380g,2個20g的螺絲,馬上去訂2個5g的螺絲來換。因為我的推法是手臂不施力,以肩膀擺動去推擊。這樣的桿子重量設定都不可以太重。
另一點就是目前推桿的桿身是鋼管,推擊起來,球的滾動上沒有產生很好的效率。球容易滾到突然停下來,所以需要增加過多的轉動,讓球滾動更自然和效率提升。還有一個因素讓我想購入Pantom X是,以往的Scotty推桿桿頭,如果是大頭設計多半是用鋁合金材質,桿頭的設計會比較大一些。雖然可以讓推擊穩定性提升到破表,但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風格的推桿。
Phantom X的桿頭材質是不鏽鋼,有一個主體和底部黑色2塊組成。都是不鏽鋼材質,所以桿頭視覺上比較小,看起來比較結實和肌肉感。這樣設計,可以更容易控制桿頭、同時可以兼具桿面的推擊穩定性。把桿身和握把換掉後,桿頭再減個30g後,應該會讓我用起來更舒服和容易掌握。避免手臂和手指消耗太多力量在球桿的控制。
我會下場推給2回來感受原廠設定的Phantom X 5.5,然後在著手改造。這樣才能知道前後的差異。同時把原廠桿身退下來,以後隨時都可以吧原廠桿身握把裝回去。後面再分享這推桿的實際使用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