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蛻變
這家甜點店,
我可以說是看著他長大,
一開始是一台腳踏車改裝的餐車,
每次去礁溪玩,
我都會買幾塊在車上吃。
幾年過去了,
小子居然開店了,
我又去買了好多次,
價格不變,品質不變,笑容不變。
在蛋糕裡吃到了「誠懇」,
是我一直捧場的原因之一。
在我念研究所的時候,
雖然我們不是NTU,
但是我們是MIT的TTU,
我們認真的程度可不比他校學生遜色,
當時還去政大旁聽、
找資料、看期刊。
研一升研二的暑假,
有一天突然不知為何而忙碌,
我找了系上一位年輕老師問,
我突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研究所一年了,
我更茫然了,
老師只說「那是蛻變的過程,
再一年後,
你會發現自己不一樣了。」
當然就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繼續走下去,
直到口試之後,
才感覺到自己不一樣了,
我能獨當一面了。
這幾天同學有點失落,
覺得自己畫不好,我告訴他:
「不要覺得自己畫不好,
有人天生就會嗎?
有人天生就是米其林大廚嗎?
江振誠先生削了一年的馬鈴薯,
我們都還在學習,
每一次畫完之後,
你有沒有從這次的練習有所心得,
這才是最重要的。」
「偶爾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
你會發現自己不一樣了。」
蛻變,這就是蛻變。
親愛的,有安慰到你嗎?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