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風輕拂
吹熄了午後烈日的怒火
也吹醒了低頭沉思的稻穗
稻穗搖曳
淹沒了田埂
也吞噬了那些彎腰耕耘的身影
農民起身仰天
雙手合十誠懇祈願
願這稻穗金黃不滅
也願舒適微風常拂面
微風掠過
帶走農人的汗水
也帶上了他們的心願
趕赴天神的盛宴
對著眾神細述農人對那土地的愛戀
天神俯視金黃稻田
命微風傳遞神的誓言
“萬物皆有定時 ”
“風雨有時 陰晴有時”
“豐收有時 災荒亦有時”
“赤腳踏在土地上辛勤的人啊”
“你們終將通過我設下的試煉 乘著微風來到我的面前”
農人朝天舉起一把稻穗
“您知我對土地的眷戀”
“不求您的盛宴 只盼這金黃不滅”
夕陽餘暉下
農人疲憊荷鋤歸去
黑夜降臨
稻穗低頭歇息
大地漸漸恢復寧靜
只剩埤塘旁的蟲鳴蛙啼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