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章 醫療控訴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七點鐘,素續緣拎著公事包,像往常一樣走進急診室。
「早安,續緣。」屈世途微笑著跟他打招呼。
「屈伯伯,早安。」他也微笑的點著頭。
「身體有好點嗎?」正在櫃檯歸檔病歷的青衣,抬起頭來關心的問。
「好多了,謝謝。」素續緣環顧四周,問:」湘音呢?她還沒來嗎?」他記得她今天應該是值早班才對,而且她從不遲到。
「她正在休息室換衣服。」青衣回答。
他快步走進休息室,見到柳湘音已經換上了護士的制服,正把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入她的置物櫃中。
在急診室工作的醫療人員,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置物櫃。
「這麼快就來上班啦,怎麼不趁機多休息幾天,如果是我一定會利用這個機會,多請機天假。」柳湘音見到他走了進來,笑著說道。
「誰和妳一樣,小懶蟲。」他走到她面前,笑著用手指點了她的鼻尖一下。
「是、是,你最勤快了好嗎?恭喜你當選本年度急診室最佳員工獎。」她也戲謔的笑道。
「謝謝,我看我乾脆搬到急診室來住算了。」素續緣聳聳肩,其實他早有這個打算,這一個月來,他幾乎天天加班,回到家不到幾個小時,又得回來上班,他又問:」昨天一切都還好吧?有沒有發生甚麼事?」
「就像往常一樣,沒有你急診室還是可以繼續運作,哦,昨天有一個新來的外科副主任,叫明月心的。」柳湘音一邊說,一邊走到飲水機去倒白開水。
「嗯,有機會介紹我認識吧?」他開始打開置物櫃,穿上白色的醫師袍,將聽診器掛在脖子上,準備開始工作。
「沒問題。」柳湘音朝他眨眨眼:」對了,下個禮拜日有一場國樂音樂會,陪我去聽好不好?」
「好啊!但我不確定是否能調到班,我休星期五,星期日那天剛好是值晚班。」他知道柳湘音喜歡聽國樂的演奏,他個人是不討厭國樂,但是也不會特別喜歡。
每次柳湘音要去聽,他都會陪她一起去。
「也許你可以問問看白璿璣,她很好說話。」柳湘音笑道。
這時休息室的門開了,青衣探頭進來說:」慕主任說你們兩個要是一直待在這裡談情說愛,今天就要多加三個小時的班。」
「Yes,Sir。馬上開工。」素續緣笑著吐吐舌頭,就走了出去,柳湘音也尾隨在後。
「呼呼,怎麼樣有孵出小雞來嗎?這裡是急診室,可不是養雞場,我們隨時都有緊急情況需要處理,要聊天請到咖啡廳。」慕少艾半開玩笑的訓示。
「是的,老大。」素續緣點點頭,不過他很慶倖急診室主任是慕少艾,如果是換做談無欲,恐怕就不是被念叨一兩句就可以了事的。
「呶,我給你們介紹,這位原本是加護病房的晏定邦護士,從今天開始調到急診室來幫忙。」慕少艾向大夥介紹新同事。
「又一個不幸的傢伙。」柳湘音在一旁小聲說道。
「請大家多多指教。」晏定邦已經換上制服,有禮貌的說道。
「素醫師,院長叫你去他辦公室一趟,現在。」殷良走到他面前,告訴他這個消息。
「好的,謝謝。」雖然不知道是甚麼事情,但既然是院長傳喚,他就必須馬上過去。
素續緣搭了電梯到十一樓,他走到院長辦公室門口,輕輕敲了敲門。
門開了,是一位年輕的女秘書前來應門:」公子,院長正在等你。」
「我說過了,別這麼叫我,和其他人一樣,叫我素醫師就好了,我不想要有差別待遇。」他冷淡的撂下話,就走到辦公室裡面的小房間裡。
素還真正在閱讀一封信,他神情嚴肅的皺著眉頭,見到他走進來,才抬起頭來:」把門關上。」
素續緣照著他的話去做,關上了門,然後乖乖坐在他的面前的椅子上。
他知道事態嚴重,否則他不會用這種表情望著他,這種表情他只見過一次,那是在臺北派出所的時候,那時他和幫派裡的一些人出去鬧事,被員警逮捕,最後是素還真親自去把他保了出來。
「動物保護協會寄了一封信到我們醫院,投訴你虐待動物,有這件事嗎?」素還真質問著他。
「甚麼?這太荒謬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我根本……」素續緣只想替自己辯解,卻被素還真打斷。
「我是問你有沒有,只要回答有或沒有就可以了。」他嚴厲的道,像極一名嚴父,一直以來他都扮演這樣的角色。
「我不知道,我沒印象。」這算哪門子的指控?搞得他一頭霧水,害他的胃又開始隱隱作痛。
「本月十三號淩晨大約四點的時候,你有沒有使用鎮定劑麻醉一隻白色的狼獸,他的主人是赦生童子。」素還真念了信上所寫的時間和事件。
「有。」他終於想起來了,原來是那個混幫派的小子。
「動物保護協會指控你蓄意謀殺,由於你用藥過量,那只狼獸死了,赦生童子要告我們醫院,據我所知那只狼獸是極稀有的動物,列於動物保育名單之中,這件事你作何解釋?」素還真眼裡不僅透露著憤怒,還有對他的失望。
「這太荒謬了!那只是十毫克的鎮定劑,根本不會導致死亡,是他先把動物帶進醫院,經過勸阻不聽,而且他們還聯手攻擊我,我是出於自衛的情況之下,才使用鎮定劑,而且這也是為了所有人的安全。」素續緣站了起來,越說越激動。
「問題就在這裡,你一開始就不應該讓他把動物帶進醫院。聽你的敘述當時情況很緊急,你有沒有可能在過度緊張的情況下,不小心用藥過量,把100毫克的鎮定劑當成十毫克來使用。」素還真音調仍然像往常一樣,但可以看得出,他的肚子裡都是怒氣。
「這不可能,我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他搖搖頭,十分確定這一點。
「我們會根據這一點進行調查,續緣你得在週一的晨會上,向所有醫院同仁報告這件事。另外,我們會管制你對鎮定劑的使用,以後必需要有主治醫師的簽名,你才能開這種藥,聽清楚了嗎?」
「隨便,既然你們都已經決定了,又何必問我。」他走了出去,大力的甩上了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