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密友》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翌日,醫院檢測室

「黃醫師,昨晚我去找她時,居然看見她在對空氣講話耶!最後,還向空無一人的交誼廳揮手說再見……」護士告訴主治醫師黃駿凱,昨天請病患回房時所目睹的情形,「正常來說,會出現這種情況嗎?」
「理論上來說,不會。嗯,理論上……」黃駿凱像跳針般回應護士的疑問。
「到底是受了多大的打擊,才會讓她變成這樣啊?」護士皺眉望向檢測室玻璃窗那端,正在做MRI的「李思崴」。
「等檢查結果出來以後,再做討論吧……」黃駿凱兩眼直勾勾地盯著電腦螢幕,不敢妄下斷言。

——病房

「等一下吃完午餐,記得吃這個藥喔!」做完了檢查,護士陪同「李思崴」回到病房內,待「她」在床上躺好後,護士才開口叮嚀道,「醫生剛才說,妳現在的精神狀況還是很不穩定,所以妳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喔!這樣醫生才能準確判斷妳的病情。」
「嗯。」松生昌弘似乎越來越習慣這具身體,也越來越適應這種狀態了。對護士的提醒,只簡單地應了一聲。至於大腦捕捉到的「精神狀況不穩定」一事,他絲毫不在意,因為他知道,即使用相同語言,也很難將自己的遭遇解釋清楚,那倒不如不說比較好。
『能理解我的人,一個就夠了。』
當護士替「李思崴」重新掛好點滴、控制好注入的劑量後,便帶著病歷等相關資料離開了。
……

安靜的病房裡,孤獨靜默的氛圍充斥著整個空間。
這讓松生昌弘的腦海裡悄悄地浮現出一張臉孔,嘴角不禁微微上揚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再見到她呢?』
『一定會見到的!因為已經約定好了!』憶起昨夜兩人分別前,那名叫黎天的女子確實這樣說過:
「那我們改天見囉!」
於是,即刻起身下了床,朝那充滿希望的地點邁步而出。

——交誼廳

白天的交誼廳挺熱鬧的,很多不同病況的病患和家屬聚集在此,有的閒話家常,有的聊著醫院餐點的好壞,另有少許人小聲地感嘆生命的無常。
『她不在這裡嗎?』觀察了老半天,始終沒見到內心最期待再次相遇的身影,松生昌弘顯得有些失望。
他無奈地拖起點滴架,往那張六人座長椅一旁的小空地默默走去,然後在昨天黎天所站位置附近的空位上坐下。兩眼失神地看著那台懸吊式電視機正在播映的內容。
「——接下來為您報導下一則新聞。日本知名樂團……鼓手松生昌弘自車禍事故後,昏迷狀態已持續一個禮拜,現階段生命徵象雖然穩定,但意識仍然沒有恢復,為此,樂團成員和事務所全體人員,懇請大家一起為他加油打氣,願能藉由所有歌迷的熱情支持帶來好運……」
『什麼?!我已經昏迷一個禮拜了嗎?』透過畫面,能清楚看見那些熟悉的面孔,只是在這些面孔上,又多了幾分憔悴、悲傷。松生昌弘明白這些日子以來,團員們為了自己的事,肯定手忙腳亂,甚至已嚴重影響了他們各自的生活步調,這令他自責不已:『各位,真的很抱歉!要不是被困在這具身體裡,我真的很想立刻出現在你們面前啊!』
『可是只憑我一個人,根本不可能擺脫這樣的困境啊……』左等右等,都等不到黎天,按捺不住的焦慮感,迫使松生昌弘不想繼續乾等下去,『應該還有我能做的事吧!』
言念及此,他突然靈光乍現。
印象中,昨天下午在病房內試著翻找自己的隨身物品時,有找到一個女用休閒包。
若是依照這離奇劇情走向來推斷,那個休閒包的所有者,就是這具身體的主人。
『絕對錯不了!只要包裡有手機,就有辦法聯繫上他們!』松生昌弘宛若在沙漠中尋到綠洲那般重燃一線生機,馬上起身走回病房。

——病房

回房後,松生昌弘迅速移步至衣櫃前方,打開單扇門扉,發現在一袋裝有女性換洗衣物的大行李袋右側,塞著一個昨天見過的休閒包。
「這就是妳的包包,對吧!」松生昌弘自言自語地取出休閒包,接著坐回病床上,盯著它看,猶豫了三秒鐘後,他閉上眼、雙手合十,一副虔誠禱告的姿勢,在心中默念著:『對不起,李小姐!因為出了點狀況,我必須要用妳的身體、以妳的身分活下去,現在更要借用妳的手機向外求援,所以我真誠地懇求妳不要生氣!當然,我保證我會小心保護好這具身體,不會讓它受傷,也會謹慎使用妳的私人物品,請妳相信我!我會盡快把身體還給妳的!妳的大恩大德,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祈禱完畢,松生昌弘從包裡翻出手機,用臉部解鎖功能順利打開了手機介面。一邊懷著歉意,一邊划著螢幕,試圖找出能派上用場的App。
之所以第一首選不是直接打國際電話給經紀人澤田,最主要原因是剛才已向李思崴承諾過會謹慎使用她的私人物品,他不想因自己的衝動行為而給對方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第二個原因則是就算真的打過去,澤田也不見得會接起這通電話,他深知經紀人的工作繁忙程度,不亞於演藝人員,尤其自己的真身還在沉睡當中,他必然是忙到焦頭爛額了,應該已無其他餘力去接起一通來自國外的陌生電話吧?
基於種種因素,松生昌弘認為,如果要打電話給熟識的友人,向他們告知這段奇妙遭遇,也得等到他們完全相信現在處於附身狀態的自己,才有後續發展的可能,因此他要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沉著冷靜才行。
『有了!』在眾多App中,一個藍底白鳥圖樣吸引了松生昌弘的目光,他瞬間聯想到事務所有用這個叫「維特」的社群平台開設官方帳號。於是,不加思索地點開了程式。
『這也太巧了吧!李小姐居然也是我們T團的fan!』李思崴關注的用戶名單中,除了T團官方帳號外,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粉絲帳號。這是松生昌弘不曾料想到的:『我會附到她身上,該不會是某種緣分牽連的結果吧!』
『我決定了!如果我們的靈魂都能成功回到原來的身體裡,我一定要邀請妳和黎天一起來參加我們樂團的演唱會!』松生昌弘緊緊握住李思崴的手機,再次閉眼許諾。
在T團相關帳號上,瀏覽了百餘篇的貼文,松生昌弘得知自己昏迷的這一週以來,所有電視節目的主持棒皆已由同團的主唱成瀨智也和鍵盤手國府太一代理,每週末的早晨電台廣播則由團長田島茂與吉他手山本達也隔週輪替代班,而開拍中的戲劇、籌備中的演唱會及宣傳活動,只得被迫暫停。
越是深入了解樂團近況,松生昌弘的眉頭便皺得越緊。
比起節目主持、戲劇演出,以樂團身份出道,在藝能界活躍了二十五年的他,卻因故不能從事音樂活動,這無疑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
同樣的,對團員們來說,音樂早已刻入骨髓,化作生命的一部分,把它當成一生志業了!遭逢此巨變,想必也是苦不堪言……
創作音樂,不僅是全體團員共同的夢想、目標,更是將它們傳達給粉絲、傳達給世界的唯一語言。無論如何,都要讓它繼續發展下去!
「唉……」團員們強顏歡笑的樣子又在腦中閃現,松生昌弘心疼地嘆了口氣。
一場陰錯陽差的意外,導致人生錯置,命運驟變。即便自己已從險境中甦醒過來,依然無法高聲喝采,和大家分享這道好消息……
『我必須盡快離開這裡!』這樣的念頭,越發強烈了。
松生昌弘先試探性地發了幾句問候短信給樂團官方帳號,同時暗自祈求對方會如自己所願地看見並回覆訊息。
傍晚時分,反覆查看維特訊息匣的松生昌弘已然有些氣餒。簡單地吃過醫院晚餐後就下了床,打算趁著護士來更新點滴瓶之前,外出透透氣,轉換心情。

——交誼廳

也許是內心深處還對那纖細身影抱有期盼,當松生昌弘來到了長廊轉角處,就下意識地往交誼廳的角落小空地望去。
『啊?是她!』
就在目光觸及到那眼熟背影時,松生昌弘就好像觸電一樣,「啪」地一下,微微刺麻感串流於體內所有細胞間,整個人精神許多,胸中的鬱悶似乎也一掃而空,臉上更是勾出一抹明顯弧度。他毫不遲疑地加快腳步,移動到那身影旁,輕聲寒暄道:
「(日)黎天小姐,妳好。」
「你好。」黎天依舊以口罩遮臉的模樣示人。雖不見她真實表情,但那一雙彎月似的眼眸,已充分透露她是面帶笑意的。
「(日)這麼巧,我們又在這裡碰面了!」看著她的笑眼,一股暖流徜徉於心間,松生昌弘嘴角又往上勾了幾分。
「約好的,不是嗎?」黎天輕輕笑了一聲,如實說出出現在此的原因。
「(日)啊?對!說的也是……」松生昌弘為自己的緊張出糗而感到害羞,連忙乾笑了幾聲,迅速轉移話題:「那個…其實中午的時候,我也有到這裡來,可是妳不在……」
「嗯,其實我是想來的,只是那時剛好是注射時間,但我不喜歡打針,所以就躲起來了。嘻嘻!」黎天解釋著,將視線移至落地窗外的昏黃景色上。
「(日)原來是這樣。妳的病很嚴重嗎?」凝視著身形纖瘦,連站著不動也顯得搖搖欲墜的黎天,松生昌弘竟率先擔心起對方來。
「咦?為什麼這麼問呢?」詫異於對方的問題,黎天好奇地轉望向他。
「(日)因為妳剛才說妳不喜歡打針,而且妳總是戴著口罩,我才……啊!不!不用回答我也沒關係的!」松生昌弘忽然意識到自己太過魯莽,居然試圖對著剛認識沒多久的女性,探究個人隱私,因此慌慌張張地補上最後一句。
「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這是老問題了,醫生才建議我戴口罩的。至於打針,也只是延緩病情而已,沒什麼太大作用。」黎天草草帶過,並將話題主角拉回到對方身上:
「不說我了!我們約好的是教你說中文啊!你不是想快點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嗎?」
杏眼秋波,展眉含笑,儘管黎天沒露出全部五官,松生昌弘還是被她此刻的表情給吸引住了。
雖然,過往經驗也不乏被大批媒體或粉絲投以熱情的目光,這對他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然而,現在的情況大不相同,自己靈魂出竅、穿越,甚至附身,原本的身體還陷入深度沉睡當中,各式各樣的困境接踵而來,也無法隨意向人傾訴,除了語言不通之外,最重要的是,會有人相信他所說的奇幻故事嗎?
如今,好不容易尋得眼前這樣一位女子,黎天,不但主動伸出援手,更解決了他心中的種種擔憂。善解人意的她,真的很美。
「(日)啊……嗯……」一隻纖白小手在松生昌弘面前晃了幾晃,將他從複雜的思緒裡喚回到現實中,微微泛紅的臉頰,致使他語塞。
「你一直盯著我發呆,怎麼了嗎?」黎天關切道。
「(日)不,沒事。」松生昌弘搖了搖頭,稍微調適好心情後,就指向旁邊的圓桌,說:「我們到那裡坐吧!」
「好的。」黎天笑答。
隨後,兩人一起來到圓桌處,各自挑選其中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日)對了,黎天小姐,不好意思。我可以先請教妳幾個問題嗎?」
「可以,請說。」
「(日)妳怎麼會知道這身體主人的名字叫什麼呢?」
「因為我之前就住在你現在住的病房裡,和她當過一個禮拜的室友,當然就知道她的名字囉!我是直到上禮拜才換了病房的。」
「(日)沒想到妳和她當過室友呢!而且妳們也都喜歡我們樂團。呵呵!看來,我會有這樣的遭遇,也是一種緣分啊!」
「也許吧!」
「(日)不知道她會不會也借用了我的身體呢?就像靈魂互換一樣……」
「嗯,應該沒有……你看過新聞了嗎?你的身體還是處在昏迷狀態,這就代表你們靈魂並沒有互換。」
「(日)對耶!說的也是。那她呢?她的靈魂會去哪裡?」
「不知道。就算我是『特殊體質』,也無法知道她會去哪。」
「(日)特殊體質?是『那方面』的特殊體質嗎?」
「嘻嘻!是啊!在台灣的話,農曆七月,也就是鬼月時,經常會被人們提到的『那方面』的特殊體質。」
「(日)咦……」
「我想,如果她沒附你的身,就有可能是在附近徘徊吧!」
「(日)妳能感應到她的存在嗎?」
「嗯……隱隱約約,不是那麼強烈。」
「(日)我昨天還擅自使用了她的手機,不知道她會不會生氣……」
「不會的。」
「(日)為什麼?」
「她是你們的頭號粉絲啊!如果知道動過手機的,是自己非常喜歡的偶像的話,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會生氣呢?」
「(日)這樣啊?這麼說好像也能理解。」
「呵呵!還有什麼疑問嗎?」
「(日)唔……暫時沒有了。聽到妳的這些回答,讓我安心不少。謝謝妳。」
「不客氣,你想問什麼就儘管問吧!只要是我知道的,就會替你解答。」
「(日)好的!真的很感謝妳!」
「不客氣。我說過了,我會陪著你,直到你平安地回到自己的身體裡為止。」
「(日)嗯,好的。」
兩人進行了一小段的一問一答,松生昌弘總算對李思崴和黎天有了初步的了解;黎天也再一次地表明,想幫助他的心意是不會輕易動搖的。
在之後的一個小時裡,黎天實現了約定,教松生昌弘一些在台灣常用的日常會話,尤其以目前所處的醫院情境為主。而松生昌弘憑藉著自身驚人的記憶力和學習力,加上所附女體留在體內的細胞記憶,讓他能很輕鬆地融會貫通,無論發音、咬字都能在練習兩到三遍後,說得一字不差。
……

「你學得很快,很好!其實我們常用到的句型也就這些了,以後你有不懂的地方,再問我就好。」黎天用笑得瞇起來的眼眸,鼓勵松生昌弘的表現。
「(日)謝謝妳,黎天小姐。是妳教得很仔細,我才能學得這麼快啊!」松生昌弘謙虛道謝。
「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以平常心來度過這段住院時光,這是爭取提前出院的最好辦法。」黎天貼心提醒著。
「(日)我知道了。」松生昌弘點頭同意。
「現階段對外求援的成功率很低,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你的心情,而且你越是在意,反而會讓周圍的人發現你的不對勁,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關注,附身的事情也可能會曝光,不管對你或李思崴來說,都是有害無益的。最壞的狀況就是被網路、媒體等各大平台,編造一些謠言,進而破壞你找回身體的任何機會。」語重心長地說完這番話,黎天起身走向松生昌弘,雙手扶住他的肩膀,繼續說道:「這段時間,要麻煩你當個平凡普通的女人了!扮演好『李思崴』這個角色,然後想辦法盡早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這就是我們唯一的目標。」
「(日)咦?嗯,我會記住的。」不知道為什麼松生昌弘總覺得自己做過了哪些事,黎天都一清二楚,畢竟剛才他也只提到使用過李思崴的手機,但沒說用她的手機向T團官方帳號求援的事啊!『為什麼她會……』
松生昌弘和黎天視線相交,仔細推敲著她說的最後一句話:『「這就是我們唯一的目標。」……「我們」?』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你也該回房休息了。」黎天將手收回,朝走廊一側瞄了一眼,「再不快點,只怕你又會被護士拖回去啦!嘻嘻!」
「(日)唔……這倒是真的!好吧!黎天小姐,今天謝謝妳了。那我先走了囉!晚安。」一想到護士力大無窮的雙臂,附身在女體裡的松生昌弘還真招架不住,只好主動乖乖離座,準備往病房方向走去。
「松生先生!」黎天忽然叫住他。
「(日)是!」松生昌弘立刻止步轉身,注視著她。
「從現在起,就叫我小天吧!」她那雙笑得眯成縫的眼睛裡,好似隱藏著熱情的火光,一種「笑容燦爛」的印象就這樣直接烙印在對方的心版上,深刻且牢固。
對松生昌弘而言,黎天就是這般開朗溫暖的女孩。
「能夠成為你的支柱、你的力量,是我的榮幸,所以就別客氣了。」黎天笑道。
「(日)這……不!能認識妳,才是我的榮幸啊!」不曾想過對方竟然反主為客,讓松生昌弘的態度更加謙虛了。
「呵呵。那我們改天見囉!」黎天揮了揮手,以示暫別。
「(日)嗯,改天見。」看似內斂沉穩的松生昌弘,實際上心底很是依依不捨,但礙於醫院作息,他不得不挪動步伐。
最後,在黎天的目送下,松生昌弘離開了交誼廳。
口罩女孩-黎天 (圖片來源:網路+自己編輯)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