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可以-蔡旻佑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16-0201001901
製作-詞/林唯、蔡旻佑 曲/蔡旻佑
據說,此曲是描寫蔡旻佑自己在國中時暗戀的一名女生三年的煎熬。
發行-2006年10月6日-專輯-19

歌詞

寄 沒有地址的信
這樣的情緒 有種距離
你 放著誰的歌曲
是怎樣的心情 能不能說給我聽
雨 下得好安靜
是不是你 偷偷在哭泣
幸福 真的不容易
在你的背景 有我愛你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寄 沒有地址的信
這樣的情緒 有種距離
你 放著誰的歌曲
是怎樣的心情 能不能說給我聽
雨 下得好安靜
是不是你 偷偷在哭泣
幸福 它真的不容易
在你的背景 有我愛你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FAVORITE LINE
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是因為你。
《Pump It》一文,分享了電影《黑色追緝令》和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致詞,剛好最近在讀《零規則》,裡面提到英國維珍集團董事長(Sir Richard Branson)曾說過的「A-B-C-D」四字箴言(Always be connecting the dots)又再次看到了差不多的概念。
看來這個世界也在用各種有趣的方式,連接我生命中的小點點們(dots)。
今天分享的,是兩個跟我很親近的人挺喜歡的一首歌。
因為他們兩位,這首歌我聽了也許破百次有,是一首可以不看歌詞唱完的一首歌。
歌裡唱著「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是因為你。」我想,我們大概心中或是未來都會有那麼一個人(也有可能是一些人),你會想跟他度過許多人生的重要時刻,而這些時刻,也許不全是愉快的,但因為有這個人的存在,讓我們感到幸福,因而美麗。

.今天的月亮很美

據說是一個來自日本的文化。
日本是一個很謹慎的民族,他們通常不會很直接的說出心裡的感受,即便心裡湧現了豐滿的情緒,依舊會委婉的表達。
「今晚的月亮很美。」是一個男子委婉地對自己心愛的女子所做的告白。
「今晚的月亮很美。」說的不是月亮因為皎潔、明亮而令人覺得美麗;而是因為今天有你的陪伴,讓今天的月亮看起來美麗。

.告白

我有一個全身上下都是刺青的英文老師(他同時是兩個樂團的鼓手,非常厲害!),他啟發了我不少有趣的想法,其中包含這個「歌曲分享計劃」以及今天我想寫的主題「告白」。
在一個悠閒的夜晚,他分享了一個我很喜歡的觀點。
他認為告白是很好的行為,但似乎台灣的人都不太會主動告白。
他在美國的時候,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坐公車,在下車時看到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女子,他朋友就大聲的對那台車大喊「女孩,你長得很真漂亮!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
他認為這樣直接的告白是很好的。
這樣做不但可以表達自己的心意,同時被稱讚的對方也會知道自己是值得被稱讚的、值得被喜愛的。
而我認為「告白」算是一種內心感受的表白,如果能夠明確把心中的想法傳遞給對方,相信會讓彼此的狀態變得更加真誠、順利。
所以,如果你有喜歡的人,不妨對她說出你心裡的感受吧!
當然,請保持應有的禮儀,尊重彼此的權益,否則被告騷擾,這邊概不負責。
-今天的月亮很美。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