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歌名串燒,阿信happy.BIRTH.day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行腳月球先驅阿姆斯壯在 2012 辭世,從此,隱形的紀念躲在心裡面。

小時候,我們邊吃著王子麵邊看賭神,看到壞人出場就喊 HoSee ,那時純真的生活就像一顆蘋果般輕脆香甜,風若吹,候鳥啾啾啾的往前飛。一轉眼,我們背著書包開始上學,學習那個發明叫倉頡,然後偷偷練輕功在放了學,幻想自己能像拯救世界的超人離開地球表面,卻只是個孫悟空在撒野。

每個盛夏光年,每位學子都要借問眾神明,祈求在這一秒能讓大家叫我第一名,儘管考卷都是錯錯錯,也相信自己 OK 啦,只因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告訴我,要咬緊牙關,用倔強的那顆恆星的恆心,成為永遠的永遠的約翰藍儂。我寧願頑固的當憨人、或那三個傻瓜,也不願像隻派對動物終日黑白講,再猶如夜訪吸血鬼般的軋車。生命有一種絕對,我們 (時時刻刻) 都堅信某個青空未來總會出頭天。

東方有志明與春嬌,西方有羅密歐與茱麗葉,有一天我們看見了愛情的模樣,勇敢的說出了你是唯一、讓我照顧你那句春天的吶喊,於是終結孤單、戀愛ing,溫柔的擁抱讓我們看見彩虹,看見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我只想帶你私奔到月球,道聲:愛情萬歲!晚安 地球人。

一個雨眠你透露有話告訴我,而我知道 I Love You 無望,還是希望能不能不要說,我的心中無別人,卻找不到有你的將來,你只留下一句:嘿 我要走了。留我孤單到黎明。

每個突然好想你的日子,你的名字、你的影子不斷在腦海浮出,我們曾經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怎麼曲未終人已散?很想對你說回來吧好不好?我們不見不散。不是說過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為什麼今日的愛情忍心讓我體驗到末日的來臨?
衣服髒了可以丟進洗衣機,受傷了可以讓小護士醫,心碎了要怎麼處理?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是不是現在就不需要假借洋蔥掩飾傷心?

踏出校園,才明白這是個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的瘋狂世界,在這亂世浮生裡闖,就算武裝成別惹我、麥來亂的模樣,就算雌雄同體般的爆肝工作,依舊打不進那顆九號球,每日都像聖誕夜驚魂般的令人抓狂,只能期待擁有任意門或分身。

這才發現,朋友不僅是垃圾車,載走所有不快樂,朋友也是小太陽,讓黑暗變明亮。在充滿金多蝦的知足過後,八月愛人出現金色大街中,那次失戀像一千個世紀前,他像天使讓我聽不到外面的喧囂,縱有一身搖滾本事也讓我常常忘詞,卻不會忘了最重要的小事,他的香水像花一樣甜美讓我深深迷戀,於是我又初戀了!原來我們都為愛而生,後來的我們聽著胎音,噢買尬,那個有著我們 DNA 的小鬼,肯定讓我們寵上天,我要載他環島旅行,寫下一篇篇摩托車日記。

快樂很偉大,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如果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就放肆的來首笑忘歌,這是我寫給你的神曲,你說那 C 和弦就是...,我說跟著我的和弦 T1213121 , OAOA 丟掉名字性別,真愛就該擁有平權,玫瑰少年不需要抱歉。
雖然我的一半人生飄蕩就像只風箏,縱使人生海海一切終如煙, OAOA 現在就是永遠,在終於結束的起點讓我們按下左鍵,乘著時光機找回童年的米老鼠。兄弟啊,忘掉歪腰的事,成名在望鹹魚就要翻身,就讓少年他的奇幻漂流如同後青春期的詩一般,這是我此生唯一自傳。
Do You Ever Shine? 在步步展開第二人生前,我要拿著將軍令登上諾亞方舟,當每顆星星升起,邊看星空邊和你乾杯,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世界由我們主宰 The World Is Ours , I Will Carry You ,你問我在哼的是什麼歌,我說這是屬於我們的入陣曲,在人生有限公司裡最好的一天: 12 月 6 日因為你 所以我此刻抱きしめて,我要為你寫下這首情歌,祝親愛的主唱大人: happy.BIRTH.day !
2008年10月30日,一個人來宣傳《後青春期的詩》。
註:本文會隨每年新發行的歌曲,在「主唱大人SR 主理人 A 金曲最佳作詞人大玉米船長 aka 海綿寶寶好朋友」的生日這一天更新。
前些年有把翻唱歌曲納進去,但一直覺得那不是真正屬於五月天的原唱,所以 2021 年更新此文後就沒再加入翻唱曲。

邀請大家來挑戰,數一數總共有幾首歌入文?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