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C系列12隊伍分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篇寫的不是戰報,是滿滿的感謝!
大家好,我是有朋 遊戲ID:Doggo
原本以為還有機會打系列12,因此一直沒有分享自己在台灣冠軍賽所使用的隊伍,結果被官方一個橫空出世的無限制神獸幻獸規打臉!但這個隊伍經稍微修改後,在這個月級別6-0上大師了,這是我開始打VGC以來第一次,讓我相信這個隊伍真的有點東西!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著以自己的想法組隊參加比賽(以往都是抄隊再去修改內配置),並再次請教友亮師傅的建議,萬般感謝!
能在台灣冠軍賽順利闖入Day2真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而最終在Day2以2-2的成績結束這個夏天,讓我意識到自己在VGC這塊上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
對了,這個隊伍還很意外地跟建仔前輩組的隊伍只差了一隻怪(黑馬王VS月神),雖然內配置差異不小。最後調整的版本大多都是參考前輩的配置,難怪可以讓我順利6-0上大師XD
以下是原隊配置
調整後的配置
隊伍成員介紹:
妙蛙花
Venusaur-Gmax (F) @ Focus Sash
Ability: Chlorophyll
Level: 50
Shiny: Yes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 Leaf Storm
- Sleep Powder
- Weather Ball
- Protect
很簡單的CS252,命玉被雷雲拿走,所以選擇相對抗飛果來說,更直觀的命帶,主要只是拿來嚇唬人的,讓對方的開場更容易擺出防睡的陣型,讓我要選出時會較好猜測對方的想法,原先版本沒有配守住,後來想想很容易被馬威+1輕鬆打死送掉,因此做了改動。
(不過Day1選出花的小局全輸)
固拉多
Groudon @ Assault Vest
Ability: Drought
Level: 50
Shiny: Yes
EVs: 252 HP / 156 Atk / 4 Def / 12 SpD / 84 Spe
Adamant Nature
- Precipice Blades
- Stone Edge
- Heat Crash
- Shadow Claw
標準的背心固,穿了背心後的坦度真的很有感,可以持續站場掃AOE,變大後也會是一個相對較難處理的坦怪,面對蓋歐卡也會稍微舒服一點。變動的部分在看完杰倫師傅的固拉多後,跟著調成相同的配置,速度拉快,火拳改成高溫重壓去針對雷雲土雲。
(繼在VTL被固拉多賣成狗後,這次台灣冠軍賽好險沒讓我失望,該中的都有中!Miss的都是無所謂的局)
熾焰咆哮虎
Incineroar (M) @ Shuca Berry
Ability: Intimidate
Level: 50
Shiny: Yes
EVs: 252 HP / 12 Atk / 164 Def / 76 SpD / 4 Spe
Impish Nature
- Flare Blitz
- Burning Jealousy
- Parting Shot
- Fake Out
宇宙第一咆哮虎人手都該要有一隻!同時也是整隊開空間最好的幫手,原本的火貓A練了一些,想著要晴天火推殺蒼,後來嘗試一下建仔前輩的妒火火貓,發現可以更好面對雷雲蒼的開局,就做了改動。
露奈雅拉
Lunala @ Mental Herb
Ability: Shadow Shield
Level: 50
Shiny: Yes
EVs: 20 HP / 20 Def / 180 SpA / 36 SpD / 252 Spe
Modest Nature
- Moongeist Beam
- Meteor Beam
- Trick Room
- Protect
原本組這隊前,都在玩高速的蒼月,那隊的月神甚至帶了空氣斬好在極巨時可以自己提速,也給了我一些想法,後來決定採用內斂滿速的練法。
內斂性格並投資180點的特攻,可以確殺任何特調甚至穿背心的火貓,速度拉滿實數149
+1超車蒼響及黑馬王,其他剩餘點數再拿去分在防禦面。
卡比獸
Snorlax (M) @ Leftovers
Ability: Thick Fat
Level: 50
Shiny: Yes
EVs: 164 HP / 76 Atk / 252 Def / 12 SpD / 4 Spe
Adamant Nature
- Double-Edge
- Steel Roller
- Yawn
- Protect
卡比獸!我的超人!苦惱著隊伍三弱冰到底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想到建仔前輩之前一直在玩的卡比,並詢問了友亮師傅的意見,最終把原先配置的P2改成了卡比來扛冰馬王,配招部分利用哈欠干擾做輔助手,詛咒可以趁對方不理卡比的時候強化,成為對方不得放任的存在。印象中Day1第一場就遇到冰馬王,真的帶給對方不少麻煩,並順利拿下。
後來修改成較偏干擾手並配了守住,是我打一打覺得如果要讓卡比站場更久做干擾,一定得需要守住回血,甚至拖極巨回合扛招,感覺必須得是守住才做更改。
(比完賽後自己覆盤才發現,白冰龍會破卡比特性,Day2遇到白冰Y鳥還在想為啥那個白冰打我卡比那麼痛,有夠傻..)
雷電雲
Thundurus @ Life Orb
Ability: Defiant
Level: 50
Shiny: Yes
EVs: 36 HP / 196 Atk / 12 Def / 12 SpD / 252 Spe
Jolly Nature
- Wild Charge
- Fly
- Brick Break
- Protect
裝了命玉讓我可以快速處理噴的對局,在跟蓋的換血也會優勢許多,極巨三回合打就完事了,簡單暴力!
(感謝雷雲在直播上抽速抽贏,讓我順利贏下一小局!)
———————————————————————
自從劍盾入坑後,其實也沒想過會加入VGC這個大家庭,原本甚至連物攻特攻都不會分辨,直到在YT看見White玩遊戲這個頻道,開始每週跟直播學習,即使沒跟到也會另外花時間補完,訂閱的師傅逐漸一個一個增加,最後在看了劍盾舉辦的第一場R賽後,從此深深被VGC的魅力所吸引,讓我有個決心一定要試著參加比賽,與更多高手對戰!
第一次參加比賽是某場高雄的R賽,那場成績不太好,也沒有打進top cut,算是一個滿挫折的起步,導致關於那場R賽的回憶很多都不想記得。
唯獨牛奶(方宏家)讓我一直心懷感激並印象深刻,他是我參加VGC比賽的第一個對手,因為我是第一次參賽很多事情都不知道,牛奶就一點一點地告訴我該怎麼做,讓我原本緊張不安的心舒緩許多,甚至在比賽結束後把我邀進VGC的群組,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VGC玩家,真的非常感謝。
因為身邊沒有玩VGC的朋友,常常自己一個人想隊伍怎麼調整想破頭,最後總算鼓起勇氣向
White師傅與友亮師傅請教,兩位都不厭其煩地給了我許多意見,甚至給我許多連結參考,真的受益良多,感謝師傅們的用心!
最後感謝萊恩隊長,謝謝你在我第一次參加VTL選擇我,雖然我沒有為隊伍帶來很好的戰績,但你還是持續鼓勵我,讓我沒有被連敗帶來的壓力擊垮。看到你在台灣冠軍賽上大放異彩,最終取得世界賽資格去到VGC最大的舞台,真的很替你開心!
只要寶可夢還存在,
只要VGC還存在,
我就會一直玩下去!
感謝收看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系列設計提升作品親切感、新奇感,並讓觀眾能輕易記住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5-20
    《系列-生涯探索》獨自旅行_Part 2急著遇見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你的焦慮從哪裡萌芽 是什麼讓你記憶中的自己不再一樣 面對焦慮,可以試試以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4-05-15
    《系列-以馬內利✞》手中是誰的託付你手中的工作是誰的託付 上帝很重視預備交給你的產業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4-04-15
    《系列-以馬內利✞》「不要」去感謝上帝送的禮物給對現況感到失望的你 給對上帝感到失望的你 「這不是我要的」 在殷切的跟上帝許願/祈禱後 卻收到,不是你所求所想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4-03-01
    《系列-生涯探索》我不是你想的那種「人」_外向者外向者各個社牛? 我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繼「內向者」介紹! 我又調查了「外向者」 |你對外向者的印象是這樣嗎 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定到」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4-02-16
    藏寶栗鼠腹鼓隊|寶可夢台灣-台北聯盟賽VGC|16強隊伍戰報肥鼠:yeah~吃果子吃到15名好開心喔(? 嗨大家好,我是一個專注玩肥鼠的訓練家。 今天帶著我可愛的胖阿姨一起去挑戰台北聯盟 VGC ,想說可不可以抱個冠軍回家HappyHappy,但想想好像還是太困難了(嘆 結果15名,算是可喜可賀進了十六強賽。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第一輪:美螂指導冰馬
    Thumbnail
    avatar
    然勒唷
    2020-12-28
    寶可夢 VGC Series 5 美后與狼師指導隊 隊伍分享暨VTL戰報甜冷美后 + 勇士雄鷹 + 利歐路的反主流指導軸隊伍
    Thumbnail
    avatar
    Dave
    2020-09-17
    資源分享 - 喵頭目在 VGC20 的可能性 原本這篇文是打算跟台中 MS 一起發布,但比賽沒打好沒動力寫戰報,只好單純來宣傳貓頭目,雖然馬上 3 月到了大家就會去找另一隻貓了。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20-02-26
    Pokemon VGC 入門 (六) - 常見資源PokemonVGC分享交流社:由熱愛VGC的玩家組成,經常會有玩家分享遊戲心得、隊伍報告以及比賽資訊,社團內也會舉辦社戰,讓玩家間有交流機會。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19-05-24
    Pokemon VGC 入門 (五) - Meta、選出及先讀對新手來說,組出隊伍後就能到遊戲中的線上對戰嘗試了,但一開始很容易感受到挫敗感,常見的原因包含不清楚對手隊伍的戰術、不知道自己該選出哪四隻、不了解對手想使用什麼招式等等,這些技巧都跟經驗相關,除了多打之外,筆者也分享一些自己粗淺的經驗,希望能給新玩家一點幫助。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