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看戲,跌買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恐怕又會上演這種震盪時不陸續佈局,等上漲後才瘋狂追頭的劇情,然後隔幾天震盪來受不了利空消息又出場,等隔幾天大漲又急忙追進場,被市場忽多忽空嘎來嘎去,賠了一堆進出手續費以及追高殺低的資金。
有不少剛進市場的上班族小白,剛開始做波段時還能賺點小錢,後來結算時才發現原來賠錢早已是常態,甚至是在股市中賺的錢,還遠比專注本業努力加薪的幅度少。
盤前早起搜集資料、上班時常盯盤導致本業績效滑落、收盤時續看電子盤拖延本業下班效率、晚上看美股、假日看比特幣,這樣長期下來生活氣氛、日常情緒、工作效率以及陪伴家人的時間,很容易就會被自己認不清自己能力在哪而被葬送。
賠錢心神不寧,把明明要讓家人好好生活的錢,送給了市場,有空,多多思考一下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以及重心該放在何處,就會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佈局之道。
富邦金 2881「2022/10/3 更新」明年股息?現價買進預期殖利率?全年度 EPS?計算方式全步驟全教學連結至方格子搜尋大俠武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股息 Cover 我每一天的作者,大俠,每月文章至少 10 篇,專欄內大俠會用不同產業以及多家企業來分享個人的理財心得,以及會用真實對帳單、股息單、股東會通知書來分享如何透過長期理財來達成被 Cover 每一天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06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鈊象全球化拼圖即將完成,台灣首家全球型遊戲公司~鴻海、合一策略失誤待觀察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放蕩思無涯。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年屆46歲的孟郊又奉母命第三次赴京科考,終於登上了進士第。放榜之日喜不自勝,寫下了生平第一首快詩《登科後》 上篇《20240304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紅海危機」的危與機~「國旅」熱退燒後談續觀光股》K線圖全部更新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06
請執行長退訂無上限鬧場Sharon, 就那位CMONEY君,君無戲言,請寄出一封律師函,並要求該平台處置,看誰還繼續栽贓身為cMoney平台作者,在本蛙經營專欄,匿名臥底長期製造紛亂,刪一個再申請一個,不斷煽動退訂,並在cMoney主導抹黑栽贓本蛙發文,這些「投資網紅」早當自己是神,唯我獨尊,視社會規範及道德尺度如無物,從最近「網紅翻車」,諸位就看到私下作為惡行惡狀。寄一封律師函「誠摯希望」不要再鬧場、栽贓不過分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18
什麼樣的人容易出軌?不出軌的關係長啥樣?看這一篇就夠了。瞭解出軌的真相,可能不會減少被傷害的痛苦,但或許可以幫助被背叛的一方減輕一些困惑和不必要的自責。保持愛情長久的秘訣之一,也許正是認識“出軌的威脅”後,共同為維繫親密關係付出努力 你身邊有遇到過出軌/被背叛的人麼?Ta又有著怎樣的故事呢?快來評論區和我們聊一聊吧~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8-23
絲塔看電視{長風渡}1-5|白敬亭、宋軼戲精情侶檔?!(沒有雙關)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6-23
【買房曜點】房市漲跌與自住客無關?(觀念篇)#寫給身為自住客的你 房市漲跌為什麼不是自住客決定要不要買房的原因?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 自住客買房是為了解決當前最大的痛點,也就是住的問題,而不是投資。 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 我有客人去年因為家庭的因素,決心要買房定下來。 至於房市漲跌對自住客荷包的影響,過兩天會再寫一篇文試算。
Thumbnail
avatar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2022-08-27
【婊姐必請】專訪:大俠武林——股票跌買進、漲看戲,遇到熊市反而該慢慢佈局!本集節目邀請到大俠武林來和聽眾分享選股該注意的重要要素,以及遇到熊市時如何透過長線佈局獲取收益。婊姐也提醒聽眾,如果是投資新手且對於本集內容相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大俠武林出版的書籍《股息cover我每一天》獲取更多投資股相關的知識與訣竅。 股市下跌別緊張,適當佈局反能創造收益!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25
你還在信股市討論平台?版上KOL聯手詐騙啦~增加股票申購中籤機率?漲停股票可優先買進?這次內容我改好幾次,就是怕被消失XD  如果我IG啊YT啊很久都沒更新,記得關心我😢😢 好啦,接下來為了保護自己,很多都不能講清楚或要馬賽克到很糊, 這次我還找律師諮詢過XD 啊我就怕被吉🙂 還是會盡量示意給大家! 好,開場白結束,要開始了,呼,緊張啊😨 不意外,前陣子海運真的很扛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2-05-23
股價跌不敢買、股價漲捨不得賣,怎麼辦?2022年02月24日,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全球股市應聲下跌,台股一度下跌超過400點。雖然我真的沒有要寫、也沒有能力寫股市分析的文章,但我這幾天看著股市的漲跌,我明確地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承認自己心理素質低落,是在投資市場的長治久安之道----我,就是那個心理素質低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洪小嘉、生活思考+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