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劉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熟齡文青《女子公園作畫》四開水彩/2022
後來,劉蓮沒有再來畫室,她要離開我生命的那一天,笑笑地跟我道別,要我平安跟幸福,她也會去追尋她的幸福。我們交往的過程所發生的一切,我沒有辦法為她擋風遮雨,當所有人都罵她,她堅決不讓我為她出頭,她自己可以跟大家解釋。
我那時候沉默了……我知道她跟我在一起可能會痛,我也不想她為我流眼淚,雖然她從沒在我面前哭過,但她承受的比我大太多,不管我們能不能走到最後,她都是那個被嘲笑的女人。
對她第一次有印象是有人去她家鬧事追債,她家門口有油漆跟雞蛋,家裡被詐了錢,還找了一堆親戚投資。她走出門口,跟大家說她一定會負責,請鄉親父老不要生氣,家裡的人也是無辜受害者,然後就有人朝她丟雞蛋。
她說:「砸死我也沒用,我們家不會逃走的,請大家給一個機會,好好協商,我會努力給大家交代的。」
圍觀的群眾慢慢散去,她那天穿的衣服上面印著「汐止」,她露出了一個微笑:「謝謝大家的體諒。」對著債主跟圍觀的鄰居深深鞠躬,臉上不知道是蛋液還是淚水,晶瑩剔透的眼睛無所畏懼。
幾年後,她跟一個電機主任結婚,對方專門維修機械式停車格,在國內拿了一個升降機檢查員的資格,是非常有才氣的人士,檢查一台基本要價八百,一天最多看九台,是全國的少數專家。我聽鄰居說那個主任永遠都在值班,月薪八萬起跳,就是忙,但是對她很好,還說就是因為對方太忙,劉蓮才有機會跟他交往。他們一樣歲數,鄰居最愛嚼舌根說劉蓮幸運:丈夫高大將才又有能力,還接受劉蓮的歲數。
我從不附和這些話,心理覺得難聽又難受。
劉蓮不像我,她聽到了也只會淡淡地一笑而過。
後來,我跟一個女孩子穩定交往,她是我以前的同學,在一間知名的畫室教美術。
她也愛穿白圍裙。
文:Nam
圖:熟齡文青
初稿全文送給喜愛文字的讀者,你們點一百次瀏覽率還是掛蛋,所以彼此都不影響,我也不會患得患失。假若我一口氣放六千字上來通常閱讀人數不超過3,但我其實很喜歡放全文,我就不懂整篇文章幹嘛分屍,但我也學到了很多切割技巧,我因為藝術家的鼓勵,多寫了一篇音樂會戀愛過程,原文則是沒有的。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到果菜市場買榴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榴槤與山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竹蓮那場嘻哈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困境是留給以後的自己回過頭來看的,不是現在看的「困境是留給以後的自己回過頭來看的,不是現在看的。」 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困境是一道難題,是讓自己來解決的,而不是把自己攔在這裡,讓自己在人生路上從此止步。 不念過去,不畏將來,既然活著,始終要往前看。我覺得當一個人把重心和注意力放在當下放在將來的時候,就不容易對過去耿耿於懷。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4-05-13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讀後感1-學會如何衡量你的「幸福杯子」大小《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一書中,作者討論金錢與幸福之間的平衡,強調個人應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衡量理想的財富量。作者透過個人經驗說明,將金錢投資於喜愛的事物如購書和營造閱讀環境,是達到財富和幸福平衡的方式。他提倡創建個人化的幸福標準,而非盲目追求無限的財富。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4-04-24
    一切終將消逝的長大--聽劉若英《後來》最近自己因為成長,所以回首看過去的時候,覺得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覺得對不起當時的一些人 但不論自己怎麼想,他們不會再回來,事情在發生的當下就已經永恆,我也就已經錯過 大概就是這樣的錯過感,我在這幾天想起了劉若英的《後來》這首歌 於是認真看了看裡面的歌詞,有了一些想法與瞭解......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4-21
    光鮮亮麗的背後不單純——之韓流明星都是苦練出來滴!韓國明星多才多藝其來有自,因為他們幾乎都出身於韓國三大經紀公司:SM 娛樂、JYP 娛樂、 YG 娛樂。而經紀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2
    後來的劉若英,後來的我們!後來的我們,其實沒有跟電影、歌曲說的那樣,還能面對面的說著:「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了我們。」(面都沒有見過,連擦身而過的機會都沒有!)所有的心痛都只能留在那個青春年少,所有的遺憾或是錯過都只是中年前偶爾想起才會發出的感歎!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17
    後來的事|線上演出的觀察(1)對著電腦的視訊鏡頭演出,有點類似鏡頭表演,可在鏡頭範圍裡面抓角度完成動作,也可以加上鏡頭外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Naomi Huang
    2022-06-09
    第八章 後來的後來 還記得在上帝之家說要和我交換明信片保持聯繫的阿樂嗎? 回到台灣後,就在我猜想是我先要寄給他,還是他先寄過來,想著想著就到了年底聖誕節,然後我收到了來自海外的明信片,上面地址竟然是用英文和中文寫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8
    後山的回憶挖礦:石雕博物館〈後花蓮八景〉洄瀾、後山、慢城,日治時的「陸上離島」、如今的「國旅天堂」。石雕博物館展出的〈花蓮跳浪藝術節:後花蓮八景〉,以七十年前溥心畬繪下的「花蓮八景」為引,召集十位出身花蓮的當代藝術家們,動用雙手、畫筆、甚至攝影機,進行後山的「故鄉考古」藝術創作。而我,也忍不住進行一場,專屬於花蓮的「記憶考古」...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1-18
    《後來的我們》劉若英以導演身分說出想說的故事│電影心得"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後來的我們》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