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即使是這樣膽小的我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次日,隔壁班的劉妤萱找了來,她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我對她非常熟悉。多年來,劉妤萱一直在YouTube上經營著自己的頻道,內容大多是在玩《麥塊》這款方塊組合的遊戲。這款遊戲可以建造房子,也可以在其中冒險,非常有趣,全班同學都有追隨她的頻道,她的影響力非常大,擁有一萬多個訂閱。


自從上高中後,我發現她變得更加漂亮了,精緻的五官搭配著小小的臉蛋,咖啡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相比之下,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擁有著一頭普通的黑髮和平凡至極的容貌,這讓我愈看愈自卑。


她在後門向我招手,


「林靜修,我找你們班的郭建華。」


果然,不是來找我,是來找別人的。我的心情有些複雜,我很想幫劉妤萱的忙,但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因為始終無法大聲叫出那個在意的名字,只好慢慢走到前面,試圖告訴他。


然而,劉妤萱已經等不及了,大聲叫了聲「郭建華!」,她的聲音讓郭建華聽到了,同時也讓教室裡的每個人都轉頭望去。我看見郭建華從前面走過來,穿過我向著劉妤萱走了過去。這一幕讓我感到尷尬,我不禁自問:劉妤萱,妳為何不自己叫他呢?何必還要透過我呢?尷尬的情緒籠罩著我,我只能無奈地退回到座位上,靜靜地坐下來,聽著他們的談話。


「郭建華,你有空嗎?我聽說你很會玩遊戲。我們這星期六要一起直播玩麥塊,你要不要加入?」劉妤萱熱情地邀請他。


郭建華微笑著回應:「沒問題啊,只是我很久沒玩麥塊了,有點生疏。」


「別擔心,我們是一起玩,大家都是好朋友,沒有人會在意你的失誤。而且,直播時愈出錯愈有趣!」劉妤萱鼓勵著。


郭建華點點頭,表示同意:「好,我試試看,反正也沒什麼好損失的。」


劉妤萱看了周圍一眼,然後問道:「只不過,還差一個人,你有沒有認識其他人也會玩的?」


郭建華不加思索就回答:「有啊,就沈信。」


聽到這裡,郭建華大聲叫了沈信的名字,引起了沈信的注意。


「你們講的那麼大聲我都有聽到,星期六我要補習沒空,而且我對麥塊沒興趣。」 沈信直接回應。


「糟糕,這下麻煩了。」郭建華似乎在苦惱接下來要找誰,

我注意到他們一直在找人,我的心中泛起了一絲希望。其實,我們家也有麥塊這款遊戲,我記得在海邊建了幢二層樓的玻璃屋,這花了我很多時間挖沙子作玻璃。一瞬間,我幻想著他們會找我去玩,畢竟我都是單獨在玩麥塊,還沒有體驗跟大家一起玩。


突然,郭建華注意到我一直在看著他們,他用手勢比了比,好像在問我要不要參加。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突然感到害怕起來,瘋狂地搖著頭,表達著拒絕。


無奈之下,他們一群人轉向別的班級尋找人選,我則靜靜地坐在座位上,心情有些失落。或許,這又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而我卻無法克服自己的膽小。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