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俠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在台大某科系當助教。女俠是班上的第一名,據說對某個<來我們系上重修微積分>的男生萬般癡迷。不但幫他整理筆記。考試時,還破例讓他偷看。若在以往,她總是寫一題遮一題,還把雙手、雙腕、雙臂伏得緊緊的,縱然是變成蚊子,也無法飛進去。
有一次,女俠留校替我準備實驗器材。那個男生跑來陪她,並且送她回家。沒想到第二天,她就當眾宣佈他們的『戀情』,因而轟動全系。那個男生雖然臉皮很厚,可是也開始出現不安,因為很多人酸他。後來,他的微積分過了,也不再出現,大家也就忘了這件事。
好死不死,有個無聊人士在<批踢踢>公布那個男生的戀人名單,三教九流、包山包海。然而,竟然沒有女俠的名字。班上同學跟我說,如果讓她知道的話,一定會拿硫酸潑他。當時剛好有清大女生撥<王水>事件,害我緊張得不得了,不但把化學藥品儲存櫃鎖上加鎖,三不五時就巡查是否無預警的消失,甚至被替換。
不過唯恐天下不亂的作家性格,我又希望能夠發生些甚麼。然而,女俠畢竟是女俠,我很高興當時她讓我失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