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回 紅黑雙煞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數十艘黑海商會戰舟載滿物資,船體有被修士攻擊過的痕跡,之前應該是有過激戰,大家逃難似的往前方飛遁。
衛武等所有戰舟遠離,才尾隨慢慢返回。
衛武心想,後方還有本宗師兄弟,本來理因前去營救,可是我衛武修為低下,如以卵擊石。希望陳倩倩把消息傳回,長老能及時趕來。
.....
臨時停泊區。
陳倩倩將軍情回報給孫勝。
孫勝斥責說道 [師妹,你不能憑衛武那小子一言,就斷定前方出事。你有親眼看到戰鬥發生嗎。]
陳倩倩 [這..我沒看到。]
孫勝冷哼說道, [那不就得了。根據探子報。黑海商會戰舟一日前,安全通過最危險的魔人占領區,再過一日就會與我們會合。我們不能鬆懈讓魔人有機可趁。你還是好好把巡邏任務完成。]
此時,陳軍過來探查情況。
陳軍問道, [何事在此爭吵。]
孫勝道, [是師妹聽信衛武讒言,說前方有戰鬥,叫我通知長老,前去營救,這根本是那小子胡謅出來的,連看到都沒看到,就知道有戰鬥,他有如此神通嗎。]
陳倩倩道, [阿叔,雖然我沒看到,但是我相信衛武,他絕對不會騙我,也不會把戰爭當作玩笑。]
陳軍道, [衛師侄,雖然有點放蕩不羈,粗言粗語,滿口誇大。但是上回攻打月亮島,說其中有詐,我就沒在意,以為他在開玩笑,現在想想,要是當時把事情問清楚,就不會讓魔人,佔去正道五座大城。]
陳倩倩道, [真有此事。]
陳軍道 ,[好了,不管這事是不是真的,前往一看便知,我可不要再後悔一次。]
孫勝道 ,[師尊,不可阿。這事關係到黑海商會。萬一情報有誤,那我們擅離職守,被上層發現可是會被嚴逞。]
陳軍怒道, [嚴逞就嚴逞,但若是黑海商會被襲,護衛隊也會損失慘重。那個孰輕孰重。]
陳軍下令道 ,[所有戰舟聽令,全員戰備。準備迎敵。]
一個時辰後,援軍終於來了。
衛武躍上戰舟,道,[稟師叔,第一批戰舟傷亡慘重,後方第二批戰舟苦戰中。]
陳軍急說道 ,[各戰舟全速飛行,準備救援任務。]
不久後,前方有數艘戰舟飛馳過來。後頭有魔修緊追。
一艘戰舟上的弟子道, [魔人來襲,王溪執事殞落。]
陳軍道, [可是紅黑魔人。]
戰舟上的弟子道 ,[那二人自稱紅黑雙煞。]
陳軍道, [各戰舟準備應戰。]
又道,[魔人由仙師應付,其餘人全力擊殺魔修。]
前方,刑罰堂白帆長老正與紅黑雙煞纏鬥。
陳軍道, [白老,吾來助你。]
白帆長老道 [你再不來,吾命休已。]
陳軍道, [你可不能走,誰來陪我喝靈酒。]
白帆長老道, [原來你來救我,只是要個酒伴。]
兩人談笑風生。
一旁的紅黑雙煞怒眼直視。
紅魔人道, [好,今日我就送你們到九泉之下喝酒去。]
紅魔人祭出法寶仙羅網,朝著兩人頭頂上罩過去。
白帆長老道, [小心,這混元金蠶絲,雖是仿古寶,但其材料乃靈借金蠶吐絲所編織成網,刀劍不能傷。若是被罩住,靈力漸失。成為階下囚。]
陳軍一閃倏地翻身,騰空而起。仙羅網撲了空。
陳軍道, [你有法寶,我也有。看招。]
一個仿製古印三山印,朝著仙羅網鎮壓過來。
紅魔人急道,[不好,這下界竟有此物。我修為被限制,無法以真氣催動法寶,這仙羅網威能無法盡顯。]
三山印泰山壓頂般的鎮住仙羅網。紅魔人想要招回法寶,卻是如千斤巨石無法撼動。
黑魔人道,[師弟我來助你,噬魂鈴,去。]
鈴聲一響,陳軍一陣暈眩,眼前出現一群半裸美女,搔首弄姿。一縷無形的陰魂,慢慢滲透進入他的識海。陳軍兩眼無神,口中吐出鮮血,三山印與仙羅網失去聯繫,一起墜落深淵。
白帆長老道大喝道, [老友,醒來。]
一陣鐘鳴,陳軍才回神。若不是白帆祭出蟠螭古銅鐘。陳軍恐怕已成一具活屍。
原來剛剛神魂被鈴聲牽引。古銅鐘器靈無角螭龍,將陳軍神魂拉回,強行切斷牽引。
陳軍冒了一聲冷汗道 ,[白老多謝。]
白帆道, [現在你我二人各應付一名,就不會被偷襲。修為相當,他們也討不了好處。]
仙師大戰,其他人自然遠離。其他數艘戰舟,正上演正道與魔妖的戰爭。妖族與大量魔修,正強力攻打戰舟。搶奪戰舟上的資源。
戰舟上遍布正魔兩道的屍體,魔修一邊打,還一邊吸食靈魂與血氣。
衛武道,[這魔功簡直尚盡天良。]
衛武躍上殘破的戰舟,隨手取出斬蛇劍,乾坤劍法第二式,慧劍出鞘,斬妖誅邪。劍身周圍環繞一圈星芒。劍朝著前方魔修掠去,一道光芒繞過,正在吸食的魔修,人首分離。
一旁數名魔修,見狀大怒。凝聚魔氣,幾隻猛獸狀的黑影朝衛武撲去。
伊摯急道 ,[師弟小心。]
衛武施展移形換影虎豹功,霎時身影化作幾隻虎豹。耍的幾名魔修團團轉。
衛武用天罡拳法第七重,重擊一名魔修。魔修雖有護甲在身,不過正面扛上舉鼎境的體修一拳,還是承受不了。翻滾數丈,跌落戰舟。
伊摯等四人,也加入戰局。
伊摯道, [師弟,猛阿。一劍斬一魔,一拳震落船。]
很快的這艘戰舟上的魔修,被清掃乾淨。
一名黑海商會隊長道, [多謝道友相助。]
衛武道 ,[同是九宗聯軍,互相幫忙是應該的,你們快駛離此地。]
另一艘戰舟上,幾名青陽道院弟子,正節節敗退。
對方是一名築基後期獅形妖修,爆發的力量逼近妖師。
伊摯道,[不好,那些弟子撐不住了。我們要過去幫忙嗎。]
歐陽龍道, [你瘋了嗎。你看那傢伙的塊頭。有你的兩倍大。簡直就是去送死。]
百里嵩道, [師弟怎麼看。]
衛武道, [那傢伙很強,你們不是對手。我去。]
伊摯道, [好,我也去。]
衛武道, [不,你們留下。若我不敵,趕緊逃命。]
伊摯道 ,[這...]
衛武道, [放心,我自有保命手段。]
衛武飛往妖修所在戰舟。
衛武道, [爺乃青陽道院弟子,你們這些妖修不在蠻荒待著,跑來九宗撒潑,嫌命長阿。速速滾回,爺我饒你一條生路。]
上官夢霓聽完道, [我們的小師弟還真膽大,還敢言語嘲笑這廝,不怕被他生吞活剝。]
百里嵩道,[師弟這是激將法,妖修靈智本低下,再經惹怒,只會將身體力量爆發,只要短時間內不被攻擊,久了之後,妖修力量就會逐步銳減,到時候趁他體衰,給他致命一擊。]
伊摯道,[師弟心機還真重,不過我喜歡。]
歐陽龍道,[這不是心機重,是深思熟慮做出來的戰略。]
獅形妖修怒吼道, [黃毛小兒,口無遮攔,死。]
獅形妖修衝向衛武巨拳隨後而至。衛武也毫無懼怕,硬碰硬的拳對拳,嘭嘭嘭。兩人互擊,妖修的巨拳上環繞炎火,衛武拳頭都被點燃,妖修使盡全力,朝著衛武的胸口,又是一陣猛擊,衛武雙手交叉擋在胸前,舉鼎境修為,也是被震得往後直退,好強,這炎火就是傳說中的獸火。
衛武退後數丈,想拍滅雙手手臂炎火。可是這火如蛆附骨般緊緊纏住手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