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食傷剋官殺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一天有提到『壓力就如警察,那要如何面對警察?聚眾之後就會與警察分庭對峙,誰都不敢動,這就是用「比劫抵擋官殺」的比喻』,今天就來解釋當壓力剋不死時,那會反被壓力所壓死。(昨日忙碌的一天,因為我不是以命理為正業,是把命理當成副業,在學習的過程留下紀錄;我的正職算是水電工,一個朝八晚五的水電工,同時又是四十歲的中年大叔,工作完幾乎沒什麼精力二次創作,而是單靠興趣或意志力下開啟創作之路;別把我的職業、薪資想的那麼低階,單靠本薪養活一家人還綽綽有餘)
昨天算是特別的一天,這是連我的長官都出乎意料我會這麼做,不成功便成仁,成敗只有一次的機會,工具、材料、人力自找,能敢這麼做是完全欠缺深思熟慮,因為我的出發點就如我學命理一樣,不正式踏出那一步,所有的想法都是空想,走一步算一步,最多只會退回原點,當開始走就會急中生智,把過去的經驗做結合、組裝、拼湊,朝著構思的想法一一突破,最後創作獨一無二的手工元件,解決問題,這個過程為「食傷剋官殺」,也就是利用創作力突破困境,讓能力更上一層。
反之,當創作力無法突破困境,自己感受壓力倍增,就是食傷剋不了官殺,反而官殺纏身;所以同樣的命理會有很多樣的解釋,並不是非A即B,注定宿命論,同樣的升職,有人是靠單純的官運佳而升職,有人是靠官運差(食傷剋官殺)幹掉長官而升職,所以不能說升職要靠官運佳,沒有自身努力沒有基底靠運最終也會因運而滅。
題目:(男)離婚
壬 乙 癸 辛|庚 壬
午 未 巳 未|寅 寅
其實我很不喜歡算這個,而是當事人說何時能離婚離的成,這有兩種方式,一是現在離婚就可以離的成,二是等運好轉時離婚就可以離的成,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當事人已經說「何時能離婚離的成」,也就是當事人已經決定要離婚,那就是運好就能離婚。
今年天干庚金生壬水,現在壬水受傷,庚金剋日主,日主受剋,地支午未合,寅木剋未土,破財,以正規看法現在離婚離的成,或者等明年當事人運一好轉就能離婚。
五行生剋如何?明日解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