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才是真正這身形的主人,而你說謂的父親,只是暫時借住我身形的臭皮曩。」
「廢話少說,看招。」周大鈞用快速的動作衝向這個偽父親。
儘管他是假的,但是,怎麼看就是周周老爺子生前的模樣。
周老爺子很清鬆的閃過他的攻擊,周大鈞對著他繞圈子,越繞越快,快到只剩一道白色的光束,這道光速直逼周老爺子的身體,差那麼一點,當他想要直接穿入周周老爺子的身體時,又閃過去。
「孩子呀!你的確是個人才,你當我孩子的期間,你真的是個相當優秀的人才…………。」
「你給我閉嘴,不要踐踏我父親的身體,離開他。」周大鈞眼看又要再重新整頓一次,要再度攻擊。
「大叔,等一下,我想知道為什麼?還有它真實性,先聽他怎麼說?」星月忽然飛到他身邊,拉住他的手臂,用內心的話語跟他說。
「可是…………好吧!」周大鈞停下來,然後,對著周周老爺子說:「說吧!你到底是甚麼人?我父親已經去世了,為什麼你要使用他的身體?再說,我父親是火化的,你怎麼可能?你到底是甚麼人?」
「首先,我必須感謝你將你父親火化,否則,我今天就可能僅僅用本來的身體,你將人火化,我才能重新將消失的東西轉換變成是我自己的。」周周老爺子看著似乎扔然不理解這其中的相關聯是甚麼。又進一步的說:「說得簡當一點,就是我跟妳奶奶是同一類的,只是,我們分屬在不同的環境下。」
「怎麼可能?不可能?你胡說八道,我父親怎麼可能是跟老奶奶同一類的?」周大鈞不相信的說。
「不相信?你自己回想看看?從你有記憶以來,你父親是不是都滿頭白髮?臉上的很多皺紋?卻是身體硬朗,走起路來不像是個老人的腳步,甚至,你自己身上發生很奇異的事情,想想看,為什麼你會讀別人的腦袋裡的想法?」周老爺子說。
周大鈞回憶,沒錯,從他有記憶以來,他的父親就是老人,到了他離開這人世間,依然是老人的模樣,完全沒有變化。
周大鈞仔細回想,卻發現一件事,就是,他對於父親的一切都是很模糊,很多事情都是不知情的,甚至,他覺得,父親很神秘。他的親朋好友、事業上的夥伴?還有,父親的妻子,自己的母親呢?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還有周筠?她又是誰?
「理解了嗎?」周老爺子說。
「甚麼?難道這一切都是假的?我只是遊蕩在這個世界的遊魂?」周大鈞似乎被這個像是真相給徹底模糊真相。
「不,這一切都是真的,你用你獨特的性格打造屬於自己的王國,在我們藍色精靈國你是個非常重要的人,在你之上的僅僅只有一個主上,因此,當白色精靈輸血給你時,你並不會排斥,甚至,你把白色精靈的能量也吸進自己的體內。」周老爺子開心的說。
「甚麼?」
「這完全都不在我的計畫之中,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怎麼想也想不到你會被車子撞,這一撞幾乎是沒了性命,所幸,喜歡你的星月對你出手相助,她是孤注一擲了,把死馬當活馬醫,她沒有想到她這麼一救你就是等於救了藍色精靈國。」周老爺子開心的說。
「所以,你是奶奶口中說的藍精靈?」星月似乎弄懂了。
「聰明如妳奶奶,沒錯。她其實一直都知道我就是藍,我們來到這個宇宙,儘管是找尋自己王國的寶物,但是,互不侵犯。直到有一天,是妳25歲生日那一天,我看見了異象,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找的東西就在眼前。我還記得你第一次跟妳奶奶來時,我看見你身上有無形的光芒,更看見過去在白色精靈國的國王四周那種氛圍,妳是他的後代,妳或許不知道,妳身上不時的會散發出一種光。」周老爺子說。
「既然如此,為什麼星月的奶奶會消失,而你,怎麼…………?」周大鈞還是不了解。
「而我為什麼還能繼續活著,是嗎?沒錯,剛剛我的理由我說過了,得謝謝你將妳父親火化,而星月奶奶會消失因為她的任務完成了,終於找到白色精靈國的下一任繼承者,並陪伴她長大成人,將三樣寶物親手交給繼承者。」周老爺子說。
周大鈞突然沉默不語,他正在消化剛剛周周老爺子所說的每一句話。
「你想要甚麼?除了三樣寶物外。」星月說。
「很抱歉,除了三樣寶物外,我其餘都不要。」周老爺子說。
「我更抱歉,那三樣寶物本來就是我們白色精靈國的,為什麼非得要搶過去,我絕不給。如果我想的沒錯,那個藍色精靈的主人並不在這宇宙。」星月說。
「妳非常的聰明,從我第一次見過妳後,我也明白妳是絕不輕易放手的女孩。但是,即便無此,就算犧牲自己,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得到三樣寶物。」周老爺子說。
「絕不………。」周大鈞突然的震怒,突然的幾乎用吼的聲音說:「絕不能能將三樣寶物給他們。」
「大叔。」星月有點被他的吼聲嚇到。
「孩子,你怎麼胳臂往外彎呢?」周老爺子說。
「我不是你的孩子,我父親已經死了,你只不過藉著人類的身軀的精靈。」周大鈞說。
「哈哈哈哈,你別忘了,你好像也是藉著人類的身軀的精靈。」周老爺子說。
周大鈞不再說話,直接衝上去想要攻擊他,但是,周老爺子可不是一般的周老爺子,他是有功力的老精靈,他輕鬆自在的閃過了周大鈞的攻擊。
「孩子,你有你的責任,可別幫錯人,否則…………。」周老爺子很優閒的說。
「否則要將我殺了嗎?我可不怕你,來吧!」周大鈞說。
「你簡直是………以為你變成精靈就以為沒有人可以治你嗎?」周老爺子忽然一聲大叫,天氣又開始有了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言童語真心話 之 九月篇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三章 像鳶鷹那般俯視大地一段關於從人變鳥又變風的奇幻經歷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5-25
    第十三章 蛟龍短刀他眼前跳出兩個選項,分別是「系統交易」和「交易所」 進化藥劑(動物)(稀有):三千金元幣。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5-18
    第十三章 寵辱人的感官常受到外在影響,無意識下就失去正確的判斷、盲目跟從,致使心迷失、行為陷入錯亂,而其根本在道德經十二章裡告訴我們,是因為心未回歸道心,真正由心來主宰,而道心的展現是慈悲、柔和、清淨的……。若能將心境顧好的人,同時會看清五官、感知和行為是否會處在雜染之中,恐會深陷其中,深感此為危險之處,而遠避之
    Thumbnail
    avatar
    小靜
    2024-05-14
    第十三章 馬球 擊鞠(一)第十三章  馬球  擊鞠(一) 自從被學楊二郎的班導罰了個較場一圈後,我現在看到導師室都繞著走,開什麼玩笑,這樣的大妖,只要靠近都是死….我是說操場一圈。 甚至….我看到校場其實都有點發怷。 但是,當我看到竹簡上出現   禦馬術課程通知 上課場地更改通知 原場地:較場 更改後場地:崑
    avatar
    寧靜
    2024-05-11
    第十三章 認識自己原來我是一個焦慮 內耗的人,獨一獨二 僅此而已。 內耗的人就是不斷地需要吸取別人的能量,來滿足跟緩解自己的焦慮感,以為我這麼多年一直覺得我自己是內向的人 ,其實我是不斷的需要外界 跟身邊的人不斷給我提供能量來滿足自己的被需要感。 「不管他身邊有誰 他就是不愛我」 曾經的我想著他會對其他的女人有
    avatar
    傷心的拐杖
    2024-04-10
    第十三章 烈焰斬劍 「莉莉,能用魔能治療嗎?」 看著封樂雪身上的傷口,邱麟淡淡地問,他沒辦法想像那個魔族是做了些什麼事情才把人弄成這樣,但他完全能想像封樂雪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可以,耗用的量差不多相當於主人之前用過的耀光破魔擊。] 「那幫我治療他一下。」 [是的,主人。] 邱麟左手輕輕握住了封樂雪的手,右手著輕撫在對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8
    第十三章    風勁草雖然心境有些影響,但畢竟自己本來就打算與聖女一行人保持距離,本就沒什麼交集,故而也沒有太多的尷尬情況發生。     一行人持續南下,這日,風勢驟然變強,眾人便知道,來到竹塹城了。 但萬萬沒想到,在竹塹城裡,會遇見如此令人心驚膽跳的事件,以及匪夷所思的人......
    avatar
    溺魚
    2021-05-04
    第十三章 我想要你的軍艦訂單這個時代很特殊。造船技術一兩年就升級一次,比後世的windows迭代還快,列強海軍和民船都在大量換裝,有的船還是半新的就不要了,拆船又不想花錢,停在港灣的偏僻處沒人管。他租了幾艘帆船改造了一下滑輪組,就帶隊出海,從一個濃蔭遮蔽的小港汊裏拖出一艘鏽跡斑斑的鐵殼船——這個目標是他早就看好了的。
    avatar
    陳易宏
    2021-01-31
    第十三章 如果讓她離開這份工作 , 她會捨不得的, 非常捨不得 !(1996 香港) 何楚回到公司並沒有喝茶 , 他喝了一杯咖啡 , 一杯濃烈的黑咖啡 ! 下午 , 派克終於出現在公司了 , 一臉倦容 , 表情凝重。 希爾先生一見他進門 , 便給他一個頗有深意的眼色 , 隨即讓鄺小姐去通知何楚。 趁何楚還沒發威 , 希爾以老前輩的姿態走到派克面前 , 拍著他的肩
    avatar
    采憶cyw
    2021-01-30
    第十三章 最好的人,最糟的人  就在大樓傳來楊文明那群人即將到來的時候,我就預先在水裡添加了已經稀釋的智慧藥丸成分,那是我之前從李炫風抽取的脈衝電流製成的。   「啊,黃焦師傅,你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做啊?我就一堆金屬管子纏著,哎唷,搞得我身體癢癢的。」   「你別亂動。」   我這實驗用的提取裝置有點簡陋,也不太堅固,那怕是李
    avatar
    金天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