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Trabzon 特拉布宗 | 冷門景點卻是我在土耳其的最愛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Trabzon 特拉布宗,土耳其的東北邊緊鄰黑海,從伊斯坦堡搭飛機約2小時,幾世紀以來,是中亞和歐洲之間最大的貿易通道之一,我在這待了三天兩夜(2022/09/17-19)
第一天:落地Trabzon + 傳統市場+ 聖索非亞清真寺 Haga Sophia
一出機場,就先感受到Trabzon滿滿的人情味,而溫暖可愛的人們,也是我最愛Trabzon的原因之一。詢問機場人員,去飯店要搭哪台公車,他直接幫我打電話給飯店,告訴我該坐哪台車。到了飯店,房間CP值太高,七百多台幣一晚房間非常乾淨設備完整view也很好!
窗外的風景
坐車前往Haga Sophia,意外發現附近的傳統市場 (旅行超愛逛傳統市場,最能感受當地生活氣息),市場裡挑了些新鮮蔓越莓,當地人都一大袋的買我按顆拿,可能拿了30顆??老闆阿莎力的直接說是禮物,不收錢,再次被Trabzon的人暖到~
市場內的衣服攤位
市場內賣乳酪的攤位
Haga Sophia,座落黑海旁、本來是東正教教堂,後改為清真寺/博物館(不需門票)。拜占庭式的建築、圓頂教堂和13世紀留下的壁畫,裡面一片綠意、氛圍非常愜意舒服,傍晚來還能看到夕陽。
Haga Sophia外觀
Haga Sophia內部
Haga Sophia內部壁畫
Haga Sophia 旁的鐘樓
外面的紀念品店也很值得逛啊!買了在土耳其最愛的飾品,用銀絲手工編織而成的墜子,是Trabzon的特殊工藝,在這買真的非常非常划算,當時不懂只買了兩個,到了其他地方想再買時,價錢翻了三四倍吧….
右邊兩個墜子是在Trabzon買的,左邊耳環後來在卡帕買的貴超多
第二天:蘇美拉修道院 Tour + Trabzon市區
大老遠跑到東北邊,就是為了蘇美拉修道院啊!參加當地tour,除了蘇美拉修道院以外,還有到Zigana Mount、Karaca Cave、Torul Glass Terrace、Hamsikoy & Sutlac這幾個地方,共350TL,不含各景點門票,行程從9:30到19:30左右。
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門票125TL+18TL景區接駁車直接把你送到修道院入口,再走不到15分鐘就能到達。蘇美拉修道院沿著懸崖而建、被群山包圍、建於西元396年,是東正教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它歷經各個朝代、曾經淪為廢墟、也曾被多位皇帝修復、因位置隱密,目前的外觀幾乎是13世紀留下來的。沿著階梯走進去,看到修道院時有種在世外桃源的感覺,他的外觀和牆上的濕壁畫真的太美了!儘管現在已無人居住,還是能探索一個又一個的石窟,想像修道士在這與世隔絕地方生活的模樣。
蘇美拉修道院,就坐落在懸崖邊啊
走上石階後進入修道院
走進修道院後的畫面(本人美很多!)
室內的壁畫
當天還到了石灰岩洞穴、透明觀景台、山景配當地有名的米布丁等,喜歡看山的人,會喜歡的。 (一整天唯一不okay的應該只有車上的土耳其音樂🤣)
石灰岩洞穴
那天處處都是山景
晚上到市區找尋土女時代文章中推薦的Pida餐廳,找到了!Pida像Pizza的餅皮上放著肉碎再加上奶油,還滿好吃的!餐廳名:Rushdie's Bakery
Pida
最後搭了公車回到飯店,Trabzon公車必須說下,司機大哥人們真的都太好了!因為Google map完全沒有標示公車路線,我就直接把地址給司機大哥們看,他們人都超級好,直接帶我到要坐的車子,跟那台車的司機說我要去的地方,然後車子就把我送到飯店門口。每天都被Trabzon的土人們感動好多次。
第三天:Trabzon 16小時夜巴到Cappadocia
在飯店頂樓宅一整天準備晚上搭車,飯店姊姊們也是很暖,看我一直坐在那用電腦,他們在吃飯時盛了一盤給我,再次被暖到。
這篇遊記是在去完伊斯坦堡、卡帕多奇亞、Kas、Fethiey後打的,Trabzon榮獲本次土耳其最愛的地方,不只是很喜歡蘇美拉修道院,還有這裡的人(oh還有物價!這裡物價真的比卡帕、Kas便宜太多了)。若再安排一次,我會在Trabzon多待幾天然後多買一點銀絲編織的飾品 😆
最後,喜歡我文章的大家,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也歡迎贊助我,支持我的旅行&產出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