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Istanbul | 伊斯坦堡獨旅三部曲_I 行程攻略篇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伊斯坦堡大概分成歐洲區(新城舊城)和亞洲區,我共待了四天三夜(2022/9/14-9/17),行程快速recap下~
( 🙄你是職業病在寫meeting minutes嗎??Recap?? )
Day 1: 清晨抵達伊斯坦堡,逛舊城區
Day 2: 亞洲區+歐洲區日落
Day 3: 和當地人一起到清真寺做禮拜 + Balat彩色房子區
Day 4: 搭飛機前往 Trabzon 特拉布宗
Day 1:抵達伊斯坦堡,逛舊城區:機場-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聖索菲亞&伊斯蘭文化中心-托比卡皇宮-有頂大市集
📍機場:清晨5點多落地,在機場先買了網卡,機場裡的電信公司都有開,我買的是Vodafone 25GB 600 TL
📍藍色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 :不需門票,內部整修中 ( 外面看比較美)
藍色清真寺外觀
清真寺內部在整修
📍地下水宮Yerebatan Sarnıcı :門票190 TL ,以前的地下蓄水池,水宮裡的燈光會變化顏色
地下水宮裡的梅杜莎像
📍聖索非亞文化中心Hagia Sophia Cultural Info Center:裡面有志工介紹聖索非亞清真寺跟伊斯蘭文化,很推薦來這裡聽他們的介紹、互相交流,他們之後也帶我一起去清真寺做禮拜!
📍托比卡皇宮Topkapı Sarayı Müzesi:門票350 TL+ 150 TL 後宮 Harem,像土耳其的紫禁城,裡面有許多宮殿、展示過往使用文物,很適合在這裡慢慢走感受以前人的生活,我更喜歡的是再往裡走的後宮,裡面的建築很美跟生活感更重
注:外圍有攬客的人,說有導覽且不需排隊(那時門口隊伍是有點長),唬你裡面還有超長隊伍排隊買票,不朋友們,過了安檢後有自動購票機能刷卡買票,方便快速
皇宮外圍
後宮內部
📍圓頂大市集Grand barzaar: 非常多商店,商品相似度高,像都從同個工廠出來的感覺
有頂大市集 Grand Bazaar 入口
恩對!還沒去聖索非亞清真寺&埃及市集~聖索非亞烈日下排隊人太多了,下次回伊斯坦堡再一大早過去(聽說一大清早去非常棒!)
Day 2: 亞洲區晃晃 + 歐洲區日落
📍我住歐洲區的新城區,從Karaköy Pier坐船到亞洲區 Kadıköy
📍一下船附近有點像混亂版西門町,往東邊、南邊走,有市場、餐廳、咖啡廳、小店等,一開始會有比較多都是觀光客的店,往小巷子裡走,步調開始變慢,有很多都是當地人氣氛很好的咖啡廳
📍亂走發現了一個海邊小公園(Mühürdar Sahil Parkı),沿著海岸線散步,看著當地人在那跑步遛狗野餐,這也是當天亞洲區最愛的地方~
📍當地朋友推薦餐廳Dürümcü Emmi喝羊肉湯beyran,湯稠稠的、有羊肉片,配麵包好吃!餐廳附近滿妙的,還有整條賣婚紗的街??
左下是羊肉湯
📍Galata tower 看日落+夜景:門票175 TL,再坐船回到到Karaköy,散步到Galata tower 看日落+夜景(買票了當然要看到飽),可以眺望伊斯坦堡,這附近也有非常多餐廳跟紀念品小店
在Galata tower 俯瞰伊斯坦堡夜景
Day 3: 和當地人一起到清真寺做禮拜 + Balat 彩色房子區 (禮拜心得跟交流分享請期待下集)
📍蘇萊曼尼耶清真寺Süleymaniye Cami做禮拜:當天是週五,穆斯林們會一起到清真寺做禮拜,我跟志工們一起走當地人入口,到了只有週五開放的二樓,往下看超多人同步做禮拜的畫面非常壯觀
幾千人同步做禮拜的畫面
📍Balat:一個好多彩色房子的區域(網路上人稱它文青區),往小巷子裡走,當地人生活感好濃、婦人坐在門口聊天、小孩玩球嬉鬧,彩色牆壁很好拍 (那些彩色的房子裡面有人住!我心想每天一堆人在你家門口牆壁擺拍,你真的okay嗎?人太好了吧!)
Balat那些彩色的房子
📍到當地朋友推薦的餐廳,吃土耳其版Pizza Lahmacun,餅裡夾碎肉再配上香料,還行!(餐廳:Forno Fırın İşletmeciliği Tic Ve Turizm Ltd. Şti)
Day 4: 搭飛機前往東北邊的城市 Trabzon 拉布特宗拉
✏️其他小Tips & 建議~
1. 大部分地方都能刷卡,Apple pay、google pay都能用
2. 大眾運輸很方便,按google map上指引搭車,我都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3. 交通有點塞,建議行程預留塞車時間
4. 處處都是上下坡的石板路,建議穿好走的鞋子來
敬請期待後續伊斯坦堡二三部曲!
最後,喜歡我文章的大家,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也歡迎贊助我,支持我的旅行&產出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