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與神遊之間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很多人會納悶與不解,夢遊與神遊有何差別,就我個人見解與區分,我把兩者以觀和遊作為分水嶺。如果以旁觀者來看夢境,夢中的一切就彷彿在看一部電影或閱讀一本小說,那則為夢遊。反之,若夢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如身歷其境,受了傷會痛、被情人拋棄會大哭、中頭彩會狂喜尖叫,諸如此類的事,都如發生在現實生活般的真實存在感,則為神遊。簡單的了解夢遊與神遊的不同後,現在就來分享一個小故事。不久前,家裡的躺椅壞掉,於是就買了一組從來沒買過的躺椅,也就是俗稱的懶骨頭。它會依照人的身形體態而量身訂形,人一躺下,有如身陷泥沼般的手足無措,但熟悉後就如同置身在棉花糖的世界,一舉手一投足,彷彿影子隨伺在側,真的舒暢無比又趣味十足。就這樣我整個人徜徉在這柔軟而忘我的世界裡。突然,一陣天崩地裂的巨大搖晃把我從懶骨頭給震滾下來,我驚恐萬分的試著站起身,但因搖晃的太劇烈,我根本無法站立,只能匍匐著往書桌的方向爬去。就在此時,我看見書桌前的落地窗外,磁磚、水泥塊、碎玻璃如傾盆大雨般地霹靂啪啦、轟隆落下,我尖叫的掉頭想爬往別處,這時有人出聲:「先護住頭!」,我毫不加思索地隨手抓了一塊木板放在頭頂上,說時遲、那時快,整個房間震晃得像盒子裡的精美蛋糕似地東倒西歪,該掉的、該破的無一倖免。這時剛才的聲音又響起:「快出來!大地震了!」話才剛落,水泥天花板整片像泰山壓頂轟然掉落,我大叫一聲。醒了 ! 我驚魂未定的瞪大眼睛看著天花板,滿身大汗地環顧四周,屋內的景物依舊沒變,窗外還是晴空藍天,我依然躺在軟如棉花的懶骨頭上,原來剛才所發生的一切都只是自己進入了神遊的時空。如釋重負地闔眼靜思,天下蒼生不斷的在與天地拉鋸,原本的祥和寧靜似乎已蕩然無存。天地好比是個生命體,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地傷害它,當它忍無可忍的反噬時,人類不僅不省思,反而更加用盡心思去傷害剝奪它。這就像傷害一個人,眼見那人不吭聲也不反抗,強者氣勢就油然而生,倘若那人受不住長期欺壓而有些許反抗,強者就更加暴力相向,甚至蹂躪摧殘,最終他發出無人能制止的狂嘯,就如同火山爆發般的一發不可收拾,來個玉石俱焚、同歸於盡。如果真有大反撲的那天來臨,恐怕沒有人能夠倖活,假如有的話,那也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天地之子了。可能有人會好奇問,出聲提醒我的人是誰,說真的,任誰也猜不到,就連我自己都沒想到那出聲者居然是另一個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從前的經歷讓人明白,學到手的真本事,才能讓自己有底氣的主宰自己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