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另一個人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我不一定喜歡作夢,尤其通常做夢完,頭都會很痛,大概是什麼快速眼動期,突然被中斷,所以痛苦吧(大概),我不是醫生,這塊還真不熟。

只是,通常作夢,有時候跟人生完全不同,可以好好體驗一下,不同的人生。

現在,一個小故事開始了。

鬧鐘

前幾天,正值端午連假。

雖然是假日,但那天早上,我還是設了一個鬧鐘,設定的時間是早上9點半。

這是我的習慣了,就算是假日,我依然還是不想太晚起床,而且因為是假日,我通常會讓自己睡到8小時,至於平日上班,通常鬧鐘只會設7小時。

回到故事。

那天早上9點半,鬧鐘響了起來,我迷迷糊糊中醒了過來,然後順手把手機鬧鐘關了,然後本來想瞇個三分鐘,然後再起來,這個也是平常的習慣,但不知是冷氣太舒服,還是沒有後續的鬧鐘,通常上班日我會多設幾個鬧鐘,做為保底,然後我又睡著了,而這次睡著,居然就做夢了。

人生不過夢一場,來源:pexels

人生不過夢一場,來源:pexels


另一個人生

在夢中,我首先在一家補習班,應該不是學生,而是員工,不知是擔任班級導師還是科任老師,總之我記得我有教學生,好像是地理還是歷史之類的課目,但我自己本身的科技業技能,還是存在的。

然後快速的過場

我來到了一家大概位於五股的工廠,名稱叫做"黑雪機電",是一家制造船和相關零件的地方。

這家工廠是我朋友介紹的,同時他也到裡面任職大概半年多的時間,他也推薦我到這家公司裡面。

站在工廠的門口,我的朋友開始帶著我介紹環境還有工作內容。


"...雖然你沒有學過工廠相關的內容,但其實這邊有類似學徒的機制,一開始會有師傅帶著你去去做,好好學應該很快就上手"

跟著朋友一邊在工廠內行走的時候,看到了廣大工廠的中庭,放著一艘巨大的船,船只建到了一半,但從輪廓中,大概可以推測出完整的模樣,人腦的腦補真的好神奇啊。


走到一半時,遇到了另一個我想不到的人,他是我的大學朋友丹尼,他是一位很喜歡寫程式的開發者,記得他目前在一家知名的公司擔任工程師,應該也是Team leader了,怎麼他會在這邊出現?

"沒想到你這麼會在這邊出現?"


詳細的聊天內容我忘了,只記得他最後說了一句

"很可惜,之前有位前同事在東芝,但他已經離開了,不然你也很適合那邊"

他如此對我說。

而我心中泛起了可惜,絲毫沒有任何疑惑。


我又開始跟著朋友繼續在工廠內參觀

"公司薪水也還可以啦,勉勉強強"

"對了,這邊有一個很特別的福利,那就是員工每天都可以免費吃一碗鮪魚井飯,而且還有酸梅汁可以喝喔"


"走,我帶你過去吃"


隨後我跟著我朋友走到門口,只見公司門口,不知何時有一個攤位,還是我一開根本沒有注意到,攤位旁邊有好幾張桌椅,此刻都坐滿了人,大家都低頭扒著面前那碗井飯


"來吧,先來一碗井飯"

"等等在來開工"


說完,我朋友帶我坐了下來,同時也幫我叫了一碗井飯。
在飯來之前,我正思考著之後要如何從家裡騎車過來,畢竟還是有點遠,路線要規劃一下。
同時我自己本來是做軟體出身的,難不成就這樣換到工廠上班,還是我回去做我的補習班呢?


正在思索著,當我要和朋友說出:

"我有點後悔來這邊"

同時間,在那碗井飯正要上桌時。


刷!

我醒過來了

在公司如果可以吃免費的鮪魚丼那該多好,來源:網路

在公司如果可以吃免費的鮪魚丼那該多好,來源:網路


夢醒了

我醒了過來,方才的那些都是作夢一場。

但那時的我,除了有這樣的直覺思考外,其實頭還有些痛,下意識地把手機拿過來一看。

上面顯示10點20多分。

我關了手機鬧鐘後,看來又多睡了快一個小時。

頭還是有點痛,但休息一下子後,好多了,這個狀況其實就是睡太多了。

其實很難得,我通常作夢都會不太記得,很難得有一次夢可以這麼清晰,所以不記錄下來實在可惜,而且居然還是去工廠工作的夢。

醒來,來源:pexels

醒來,來源:pexels


後語

人生的際遇其實很難說,能有這樣體驗一次新的工作的機會,著實難得,雖然我應該是無法適應工廠的工作,但看在鮪魚井飯的份上,應該是能多少撐個幾天的。

另一個有趣(巧合)的點是

我在這個夢的幾天後,在Google Summit Taipei擺攤時,居然遇到了丹尼,當下只覺得大概快10年沒見了,現在整理文章時才發現我前幾天夢到他....

可怕,真可怕!

南港展覽館2館,6/13我在這裡擺攤時,遇到丹尼

南港展覽館2館,6/13我在這裡擺攤時,遇到丹尼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另一個美國夢看到這篇FB 文章,說了另一個美國夢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kpa3nsSrRXX9GqEa/?mibextid=oFDknk 想起當年升大三的暑假,和國中朋友騎車花了2週環島。驚訝對於生我養我的台灣地理歷史,所知甚少;而對於不曾進入的中國史地,倒
avatar
Li-Wei Chen
2024-06-08
夢是另一個空間?還是現實?我看了看四周,跟隨著眼前的人走進電梯,電梯不知道是往上還是往下,透明的電梯外是奇怪的風格。 電梯門打開,我跟隨著眼前的人走進市集,一間一間小格間,每個格間都販賣奇怪的東西,有的小格間裡外並沒有攤主,那些小格間販賣的東西都是一些完全說不出的東西,據說是二手物品,可是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avatar
月菲
2023-02-06
【另一個空間】夢醒透過做夢,能讓大腦消化人的負面情緒和恐懼。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2-04-30
帶你去找夢中的〈另一個天堂〉-寫於2021/01/06     Hi there,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我覺得很特別的歌,收錄在王力宏2008的專輯《心·跳》當中,和張靚穎合唱的〈另一個天堂〉。兩人在華語音樂圈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亞洲流行音樂天王王力宏和海豚音女王張靚穎,兩人的合作果然不同凡響。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1
《抵達夢土通知我》【六】另一個日子,另一名死者064<p>側腹的淺層撕裂創口是全身上下最嚴重的傷勢,其他都只是輕微的擦傷,等過幾天痊癒後連疤都不會留下。</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09-14
《抵達夢土通知我》【六】另一個日子,另一名死者063<p>對了。發生意外了。他想:但我怎麼會變成這樣?</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09-13
《抵達夢土通知我》【六】另一個日子,另一名死者062<p>酒保露出一個噁心的表情,「其實綽號叫『王子』就已經在裝可愛了。」</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09-12
《抵達夢土通知我》【六】另一個日子,另一名死者061<p>「我的第一個作品,等於是我完成的第一個夢,」阿剛道,「所以它叫『你讓我開始作夢』。」</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09-11
《抵達夢土通知我》【六】另一個日子,另一名死者060<p>「我根本不管菲律賓的政治;」阿剛拿起酒杯,一口喝掉一半,「但政治會來管我。」</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