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致《哈利波特》最溫柔的巨人海格:謝謝你帶我走進魔法世界,完整了我的童年與青春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10月15日早上10點,面對鬧鐘的我試圖再賴床個幾分鐘,拿起手機準備設定新的鬧鈴時,看到朋友捎來的訊息——飾演「海格」的演員Robbie Coltrane走了。
《哈利波特》飾演「海格」的演員Robbie Coltrane逝世
看見訊息的剎那我愣住了,海格走了?是我知道的那個海格?是哈利波特裡我最喜歡的人類角色那個海格?是開玩笑還是真的⋯⋯好多好多的問號浮現在腦海裡,下意識地開啟社群,被各家媒體證實的現實給重重的打擊。
《哈利波特》海格與哈利
《哈利波特》這部作品在許多人——當然也包括我的生命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是小時候,即便隨著時間流逝成為了大人,偶爾仍會幻想著某個剎那,會有個如同海格般巨大而溫暖的人騎著會飛天的摩托車來迎接我前往霍格華茲。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海格首次亮相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海格出現時,對於年僅不到 10 歲的我來說,確實是個有點嚇人的角色,然而隨著劇情演進,我看見那個帶有巨人血統,看似剛強的外表卻有著柔軟內心的海格,總是用善的眼光看待這世界的一切,舉手投足間無不傳遞著真正的良善之道,突然明白羅琳媽媽想透過這個角色傳遞的話語,於是外表與內心有著反差的海格,成為了整部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人類角色。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海格的存在就像是弦樂團裡的大提琴般厚實而溫暖,是那個或許不是最亮眼,卻無法忽略甚至抽掉的聲音;對《哈利波特》裡的巫師來說,海格的存在就像是魔法世界裡最柔亮的那道光芒,輕柔地照耀著校園裡的巫師們,輕輕地從旁守護著霍格華茲。
Robbie Coltrane訪談(圖片來源:Twitter
當然,成功讓「海格」一角立體化的演員 Robbie Coltrane 絕對是功不可沒,想必從單口喜劇出身的 Robbie 或許從未想過自己的出演,足以影響全球數億青少年的青春時光。
Robbie曾在訪問中表示「海格」一角也佔據了他10年的人生,同時也陪伴他的孩子成長,而「海格」一角可以輕易地被流傳50年。
I'll not be here sadly, but Hagrid will.
訪問最後Robbie下了如此結論。
Robbie Coltrane成功演活了「海格」一角
謝謝你,願意接下這個最溫柔的巨人一角,謝謝你牽著我們的手,引領我們走進奇幻的魔法世界,謝謝你在大家最脆弱的時刻,展開雙臂擁抱了所有的不平靜。
謝謝海格,謝謝Robbie Coltrane,願你終將能不帶著苦痛,在另一個世界逍遙自在地活著。
There's no Hogwarts without you, Hagrid.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在這文字逐漸式微的時代,仍堅信字詞的力量與溫度。紀錄那些關於音樂、電影、戲劇與日常的小小天地。📩合作邀約歡迎:[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