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哈利波特陪我的那些年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一集出來時,那時我剛上專一,我記得我看完電影預告時我就瘋狂想看這部電影,看完的確也瘋狂愛上它了,當時姊姊有先買小說來看,跟我說小說內容很完整比電影還精采,叫我一定要去閱讀,我一直興趣缺缺,覺得看電影就很棒了,於是每年開始期待它的續集。
也因為哈利波特的出現讓我的創作魂又再次啟動,我從小就喜歡寫作,很喜歡一些奇幻驚悚甚至天馬行空的故事,但對我來說要創作一個完整又特別的故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常常半途而廢甚至重寫或放棄,直到哈利波特的出現,讓我愛上了這魔法的旅程,也激勵了我想創作的心。我開始拾起筆練習寫作,並投稿報紙短文,沒上也沒關係,就當是我的練習。
當哈利波特電影一直出到第六集的時候,我開始想看小說了,家裡已有全集的系列小說,電影的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開播時,那時我已是上班族,放假有空我就開始狂看小說,我只花一個星期就看完了哈利波特的所有系列小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入迷且欲罷不能並花很短的時間就看完,獻給了哈利波特。
從家裡的書堆中挖出的哈利波特第三集和第四集
為什麼這麼喜歡哈利波特?
幻想自己是哈利,我從現實社會來到了魔法世界,我是一個想脫離苦海但我卻無法改變生長環境和家庭成員,海格的到來讓我有了生存下去的希望,告訴我是一個擁有魔法能力的人,竟然還有魔法學校可以上學,並認識了跟我一樣的朋友,發現世界上存在著另一個魔法空間,是一般人看不到的。如果我是哈利,我會不會開心爆了,一定會!!
一個手提包可以放入所有行李,小小的帳篷裡有大大的空間可容納多人,騎了掃帚就能飛上天翱翔天際,做家事只要施點魔法就能輕鬆達成,手一揮很多美食點心出現在桌上,魔杖是隨時可用的手電筒和解鎖器,還有想去哪就去哪的現影術...等等,很多很多令人心動的魔法,這也是現今大眾會想要的能力吧,當然,這只是電影...。
謝謝J.K.羅琳創造了哈利波特,給了我這些年的魔法想像空間,哈利波特從我讀專一一路陪伴我出社會工作,這十幾年的時間,有很多想用魔法改變的時候,但幻想終歸是幻想,魔法不能改變世界也不能改變人心,但若能讓我當一回哈利波特,我想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去真正的活米村喝奶油啤酒吧。
你呢?如果你是擁有魔法能力的哈利波特,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呢?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