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

某天突然決定把剩下的兩集蒐集完畢,為這一系列畫句點

這是八年級生的時代回憶,如果要我說童年裡最棒的幾件事

哈利波特就絕對不能缺席。

-

第一集完全能看出來哈利大受歡迎的原因,一開始就站在馬份的對立面保護榮恩的尊嚴

分享從來沒擁有過用自己的錢買的巧克力蛙、奮不顧身為了妙麗挑戰山怪。

為了搶回奈威的記憶球跳上掃帚成為搜捕手,還告訴奈威:

「12個馬份也比不上1個你」

他可能自不量力、愛管閒事、不瞻前顧後,但是他充滿勇氣、正義感、責任心

哈哈哈什麼時候變成後面自大又有點討厭的哈利呢?

-

我很喜歡鄧不利多對哈利解釋他媽媽的愛對他產生的保護,而且他從第一集就跟哈利說要在石內卜後面+教授。

還有他把哈利安置在德思禮家的原因,這種種的安排雖然在後面的集數裡看出鄧不利多的私心,但也看得出他對哈利是有愛的,起碼我相信。

也更看得出來羅琳的巧思多麼細膩了吧!

-

至今,還在震撼羅琳創造出來的魔法世界,如此齊全完美,她真的是天才吧

迫不及待翻開第二集了!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