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ther side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去日本考專業執照,需要於當地的青年活動中心上課並在隔天中午考試,等於花了這麼多天的錢是一次定生死,對於現場每個人學員的壓力都很大。
  
上課完回各自的房間也沒辦法休息,簡單洗漱後各位學員還是會相約在學員長的房間一起複習明天的考試內容,真正能休息的時間可能不到5小時。
  
那次結束複習的時間約為晚上一點,畢竟是活動中心,日劇裡廁所一整排的水龍頭開始讓我聯想到各種日本經典的鬼故事,例如廁所裡的花子和紅紙藍紙。
  
等回到自己的六人房時其他人已經睡下,我的位置在六角窗台下的空位不需要從雙層床爬上爬下的,我鋪完簡單的被褥準備入眠。
半夢半醒間,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的聲音從背後的窗戶傳進來,非常的吵鬧此起彼落。
  
我掀開窗簾,想看看是哪裡來的白目小孩大半夜不睡覺在外面吵……嗯?大半夜的?小孩?我瞪大眼睛往外看著微微映照出自己面容的黑色窗戶,賽林阿嬤咧。
  
聲音,是從我旁邊傳出來的。
  
我看向牆邊掛著一群小孩子奔跑遊玩的老舊圖片,該不會就是這個吧…順便巡視一周熟睡的室友,我真羨慕他們耳朵沒這麼靈。
  
「對不起啊我日文不好但是拜託拜託明天晚上再玩好不好,我明天要早起考試,不能失敗的考試…plz play tomorrow night, I have a big test tomorrow afternoon,plz and thank you all.」
  
沒辦法,希望英文他們能聽得懂。
  
聲音稍稍停歇下來之後他們開始發出更尖銳的狂笑聲,真的全世界都有小屁孩,連鬼也是。
 
幹。
  
我簡直氣到想狂毆那張照片。
但是只是想想,我孬。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起床複習。
聽著各位室友的打呼夢話、死小鬼的追逐尖叫聲,默默的練到早上五點。
直到天光大亮!!小鬼屁孩也閉嘴了!!
  
我歡天喜地的衝出去跟日出合照,人生第一次看到太陽竟然哭了,真他媽感動,考試完就能離開幼稚園小鬼的魔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考試順利通過,不過其他的日本鬼就是後話了)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st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殺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系列 -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系列 -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夜老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he Other Side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失去對他人溝通時的耐心,興許是工作上的無效溝通佔了極大多數,又或者是南部高溫悶熱的氣候令人心浮氣燥,總而言之,我離當初給自己的期望越來越遠。 「立若沉淵氣似海。」這句話是偶然間看《霹靂布袋戲》其中一部劇集時聽到的,當時應該是描述一位仙風道骨的道門角色,形容他氣態沉穩,臨危
    avatar
    大白鼠
    2024-05-30
    Don't let the you from others' mouth beat you.Don't let the you from others' mouth beat you. You don't need to get everybody love you.
    Thumbnail
    avatar
    Ru* - loving English
    2024-03-03
    另一個柔伊《The Other Zoey》柔伊·米勒(約瑟芬·蘭福德 飾演)不相信愛情, 從不看浪漫愛情電影,言情小說, 每次看室友艾莉(瑪洛莉強森 飾演)看重播電影「新娘百分百」, 橋段到茱莉亞·羅勃茲在書店向休·葛蘭告白: 我只是一個女孩,站在一個男孩面前,希望他愛她。 休·葛蘭回她:妳是住在比佛利山莊的好萊塢大明星, 我是住在諾丁山丘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2-03
    229. The Others與冰雪馬拉松2022/1/3-2022/1/9 (大丰廠-長春)   電影《The Others》是一部感人的恐怖片:如果沒有辦法認清自己所處的狀態,就算死了變成鬼,也無法擺脫恐懼。   《小寒・長春》 寒意勁 路飄零 COVID-19阻人行 體深藏 心覆蔽 温常碼綠踏雪林
    Thumbnail
    avatar
    梅銘子
    2023-10-15
    The Other Woman雖然是很常見的題材,但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又笑又哭的讓人欲罷不能,看完會非常舒暢哦。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咻
    2023-09-17
    【The Arrow】Over the last nine months.( Part 1 )──Olicity那個死而復生、曾為星城身價最高貴無比、最性感帥氣的花花公子:Oliver‧Queen丟下Queen家族的大豪宅不住,將堡壘當作自己的窩了。
    avatar
    為 殺 死而創作
    2022-01-02
    The Witcher Season 1 獵魔士 第一季 - 命運與選擇 命運相連的人一定能找到彼此 改編自波蘭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所著的同名系列小說,講述靠獵魔維生的獵魔士-利維亞的白狼傑洛特,在不同國家裡展開的冒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過客收藏家
    2021-12-15
    [賞樂] The Other Girl 誰才是第三者?到底誰先愛上他的? 誰才是那個受寵的?誰才是被打入冷宮的? 誰對誰錯,真的這麼快下定論?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5-27
    ON THE OTHER HAND 伸出自己的手On The Other Hand 您是否曾經覺察,某些在日常中習以為常的實踐,實際上是被給予的意識?但因為它們過於自然,以至於我們很難發現那個意識的存在,於是,持續做著習以為常的決定,不問所以呢? 計劃藏有幾顆彩蛋,為要獻給願意將心思放在不那麼「檯面上」的您。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5-17
    【婚姻現場】ON THE OTHER HANDON THE OTHER HAND 記菲比的5月13日,與真實人生莫名切合的創作計畫 十六世紀的歐洲資產階級的圈子裡,開始有一種名為「雙人肖像」(Le double portrait)的流行。2021年台北當代藝術館藝術商店有一場能呼應菲比真實人生的創作計畫。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