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記憶體-那可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家中的成員 :
HI~那可!
當你媽媽(娜咪)在被窩生下你那天起~我關注的視線總是離不開你!!
以為"娜咪"只是吃胖了一些,貓咪很少只懷一胎,你的誕生更讓我驚喜及疼愛....
冬天"娜咪"總是習慣來鑽被窩!那年冬天無意間見到棉被上的血~我嚇到了!
一時之間我真是手足無措,看著娜咪連著臍帶下,將你誔生下來。
心想著怎麼辦,要不要用剪刀去剪.......
幸好~"娜咪"舔著你的小身子的同時下,連同也把臍帶及胎盤吃下去了。
呃~~我想對貓咪應該很補吧!當時還在想用剪力而緊張!!鬆了一口氣~
從第一隻"咪娜"到第二隻"娜咪",都是在路上檢回來,大約手掌大小時,用小奶瓶喂養他們長大~
心想~"娜咪"是第一次當媽,會懂得喂小孩嗎?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看著"那可"緩緩吸吮喝著奶水的樣子,讓我相信動物之間的天性的存在!!
這就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情景~小傢伙~你可真可愛!!

隨著日子的推進~每天睡醒時,第一眼總是能看見你,習慣的守在枕邊。
用圓滾滾的眼珠子盯著,仍在熟睡的我起床,喂食的模樣~~
所以我承認我也最徧心,你的飼料總是最多的!!
床上是你最喜歡窩的地方,所以照片最多都在床上....什麼姿勢都有!!
起床時,總能看見依偎在被窩裡的小小可愛身子。
看你剛睡醒還發呆的樣子....天吶~我也都化了!!
連睡覺都還在說夢話並笑著的表情~
學人睡著沒天敵似的睡覺模樣~哇~太~卡~哇~依~了吧!!
除了床上,電腦主機上面,也是你最喜歡待的地方~
我去電腦桌辦公,你就靜靜的待在旁邊趴著或休息~
在床上睡覺時,你也會跟著去床上找固定的角落趴著睡覺。
總是我走到哪你跟到哪~~難怪我會哪麼疼你!!

回想著~
第一次被我用理毛機"處理完"身子光溜溜的無辜樣子...哈!!
第一次進動物醫院做結紮手術,回家戴頭套無奈的樣子!
第一次送你動結石手術,待在診所約一週的"過夜"...
幾年前動結石手術時,已得知你的腎臟有二顆已經變形了,可能是遺傳的問題
另一顆似乎是有點痿縮了,指數都有點徧高,可能僅有一顆有作用!
在陸續的回診及調整官方的飼料後~~醫生建議,可能要把痿縮的哪顆摘除...
二顆都變形了,也無法保証日後唯一那顆是否會再惡化~~哪一次我為你哭了!!

手術後及飲食的調整,指數雖仍有點徧高,但每次的回診也沒什麼變異~
已經習慣回家開門時,總是看見你待在門口用"圓滾滾眼珠子"迎接我的模樣
很慶幸~"娜咪"只生下你一隻,我可以把全部的愛都給你!

近期發現你似乎沒什麼食慾,肚子似乎有點大(擔心會不會腎臟病變或尿道結石)
預約了門診...腎指數徧高跟往年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外,其它的指數都很正常。
但~這次肺部已有很大量積水,且另外發現有一塊腫瘤,以前照x光時不太明顯。
醫生建議需要穿刺及採樣,鑑定腫瘤是否是良性或惡性,順便把積水導出~~
手術後~醫生告訴我,已將肺部積水清乾淨了,呼吸也可以較順暢了。
不過~腫瘤已經四期,不建議動手術。除增加開刀痛苦外,可能有其它風險。
肺部積水日後也會再發生,可能要有做安樂的準備....
天吶~以為這次會像之前結石手術一樣會改善!!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果...
安樂死~我無法做決定!!實在捨不得"那可",就算沒辦法,也希望能讓他自己的離開...
回家後,每下逾況~食量越來越少了,吃了幾口也沒什麼食慾,僅剩喝水!
這一週~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心想如果能這樣睡夢中陪你到最後也好!!
可是在最後這幾天,因肺部又積水,呼吸開始變的急促~無法安穩的入睡。
一個晚上不斷的換地方或找到"可以"的姿勢才會睡著。
在最後的前一天,肺部幾乎快浸濕了,除了坐姿、站立,肺部還有空間換氣外,
趴著肺部會被積水淹沒,會有無法換氣溺水的感覺,以致身子無法趴著睡覺!
雙掌已勉強撐著一天一夜了,看著它無法入眠、無力的樣子,急促的呼吸、不斷
張嘴不停流口水的情景。我特別感到無助,一邊撫摸它外只能眼睜睜看著,
"那可"連躺著離去的自由都沒有,實在捨不得為了多留他在我身邊,
讓它持續忍受了這樣的痛苦,我實在太自私了!!
那一天陪著它從徹夜到凌晨,或許我該放手了
一早便請醫生過來結束它的痛苦!!
隨著針劑打入~看著你慢慢的趴下來,"那可"你終於可以躺著了!
躺在地上的你,"娜咪"試圖靠近~但我實在不敢讓"娜咪"接近~
想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事件,竟眼睜睜的在我手上發生~嗚!!
在最後一次摸著你的毛髮,看著竉物禮儀師將你接走後~~
我徹底的破防了嚎淘大哭!

直到現在仍還是無法接受~
回家的門口,沒有你來迎接並蹭著身子討摸摸的樣子。
起床第一眼,也看不到你坐在床邊"圓滾滾的雙眼"討飼料的模樣。
當我在電腦桌辦公時,也沒有你依偎在我身邊的身影了。
而~今年冬天,再也不會有你來鑽被窩,幫我暖被了,我的天然暖暖包。
"那可"~~我...好...想你!!
🍀 🍀謝謝你來我的"艾維斯的貓"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下方的讚賞鍵,你按五下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
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能更有動力!謝謝你的支持及喜愛!
你當然也可以像艾維斯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大都市發展多年後!! 重拾創作的熱情~日子過的平凡,也是自己期許的生活。有著三隻喵喵 (咪娜,娜咪,那可) 陪伴,可惜~"那可"已到另外一個世界,不捨它的離開。但那病痛的折磨,或許是對它較好方式。希望變為天使的你,不再有煩惱及苦痛了!! 在失去後,驚覺該好好把握接下來的生活為自己做改變的時候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