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斯的貓~追求物質上的生活!別忘了心靈層面上的需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家躺平時"那可"總喜歡依偎待著靠著~
自從"那可"離開後~我的人生似乎被撞擊了一下!! 似乎是~忘了我們生活的意義為何了!?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 看似彈性上班的業務工作,卻被業積及工作壓力逼迫下,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用〭
於是~我開始找回學生時期就喜歡的興趣愛好,繪畫及創作〭 自從踏入"社會"這個世界開始,就慢慢把時間都奉獻給工作〭 很多興趣及愛好,都因此慢慢"冰封"起來〭以前跟女友連看三場不同場次電影的興趣愛好....自從分手後就沒再趕場了〭 學生時期一段時間,就畫一幅手稿畫給喜歡的人....自從畢業後就也沒有畫了
當然~很多人會說,時間安排得當,還是有時間做這些事的,不能一昧的都推給工作〭這~我也不否認!畢竟工作了一天,還不都會找時間空檔去吃吃喝喝的嗎! 歸究原因~還是自己的問題吧!!懶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總是認為有了工作,日後就會有了一切!我想~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這樣的話,理應沒毛病〭有工作就有收入,有收入就能負擔生活的開銷〭
不過這些也對一半,我也是到了自己的親人及"那可"相繼離開後〭(可參考 : 貓的記憶體-那可篇 ) 才深覺我只是一直在追求物質上的生活,心靈層面卻都慢慢的枯竭了〭 畢竟這裡不是我從小長大的都市,老家大多是工廠,不想去工廠上班〭離鄉背井來這,無不想為自己找尋一體面點的工作,太在意別人眼光剛來這時,從一週回老家一次,變成一個月一次,慢慢的再到一年只有三大節日才回去〭 但~自從母親離開的後,猛然驚覺!這幾十年來,見面的次數竟然能用算算的出來!或許是已習慣電話中的彼此問候,或許是已習慣母親三不五時寄來的食品及衣物,這一切都是來自家鄉母親的關心〭而我呢?總認為自己在外工作,不要做讓母親擔心的事,自己照顧好自己,有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就是讓母親放心的表現〭 殊不知回家的問候見上一面,其實是她內心裡最期盼的〭然而.....現在的我只能苦笑無語了...啊!!
或許~是想把這份心思轉換到家裡毛小孩身上,總是竉著它、陪著它、擔心它沒吃飽、熱著或凍著〭 雖然以前曾帶它去醫院做手術,但基本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也不是什麼立即性的毛病~沒曾想到~竟然在母親離開的隔年,換"那可"也走了〭在這一連續的衝擊下,即是迷盲又是無奈及憤慨,各種情緒交雜著在一起!我心傷難過、感嘆人生無常了許久....在一段自我放空及隔離人群的接觸後,也不知自己否走出了傷痛,只是覺得生活不能只徧頗哪一面,心靈層面的自己似乎很是相當脆弱! 我開始思考著~什麼可以讓自己的情緒舒緩、能讓心靈層面獲得補足〭以及什麼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的腦回路不是很好,目前我所能想的,或許不見的一定是對的〭但是~是我想要的!!自從提起畫筆後~自己的情緒上的起伏和緩了!以往的回憶陸續接種而來~ 心境上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生活雖然離不開物質上的需求需要工作,但工作的方法及目的並不是只有一種!我想"取捨"的道理大家都懂〭吃到飽的餐廳,可在大飲大食上獲得滿足,但在過度情況下,往往都會帶來生理上的後悔及痛苦!這是我們需要的嗎?總是能在生活領悟的道理,為何總是當局著迷、看不清、看不明呢?
是的~我的生活做了取捨也做了改變!!我開始提起畫筆,重新"解封"這項興趣,希望能把興趣變成技能〭也開始學習影像剪輯,也開始寫起自己的部落格.....總想為自己在這人生做些什麼、記錄點什麼!畢竟~明天跟意外誰能把握誰先到呢?不是嗎?!
下方的讚賞鍵,你按五下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 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能更有動力!謝謝你的支持及喜愛! 你當然也可以像艾維斯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https://vocus.cc/article/6345429bfd89780001d1a7b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眾神的修練場_維納斯的愛情與婚姻維納斯,身為愛情女神,代表著愛、美、吸引力和人類情感的多樣性,講白一點他其實是很性自主的情慾女王。他一輩子勢必就勢必在性愛拖不了關係啦!從古至今所有的雞雞都嚮往他。
    Thumbnail
    avatar
    Marga Ahida
    2024-02-02
    不只是國文課綱:「廉恥」事件的背後,是現行教育仍停留在「學什麼」而非「怎麼學」的狹隘思維北一女國文老師的區桂芝老師因批評108國文課綱是「無恥課綱」,引發軒然大波。仔細爬梳就會發現:「課綱爭議」的背後,還是源自於主流教育體制無法擺脫以「學什麼」為中心的思維。然而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比起學生應該「學什麼」,我們更應該思考學生應該「怎麼學」。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2-24
    檸檬讀書_《不朽的傳奇:貓王艾維斯》 👑小心唷! 今天的文章超級霹靂無敵長。 🎸如果你很年輕,沒聽過貓王, 今天的文章很適合你了解「邀滾樂之王」。 👑如果你聽過貓王,也知道貓王跟貓奴無關, 今天的文章帶你認識「流行音樂唱片史上銷量之王」。 🔥如果你認識貓王,也知道他的豐功偉業, 今天的文章很適合你放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12-21
    打破狹隘思維,建立開放的思維模式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何謂「狹隘」的思維,可能因為擔心、害怕、嫉妒或是缺乏安全感等因素,進而用一些比較不誠實和操縱性的行為來扭曲事實,進而讓他人感覺很糟糕。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10-10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3
    《思維》淺談社會對‘追求完美’的誤解,完美主義真是如此不堪嗎?網路上層出不窮的心靈鷄湯都在告訴我們,完美很累,完美是障礙,完美是不可能的。但完美主義不是障礙,而是墊脚石;不是藉口,而是動力。若我們常保持著'已經夠好了'的觀念,那我們只能被迫接納低標準。世界都在告訴你'停止追求完美',那我來告訴你'請盡全力追求完美'。
    Thumbnail
    avatar
    VioletNg
    2022-10-16
    《辣妹學》12 拒絕對方的追求後,怎麼維繫良好關係?(讀者QA)跟喜歡過妳的人當朋友,友情開端已建立在良好基礎,又能擴大社交圈,是大好機會
    avatar
    後沙發
    2022-09-29
    思維:看穿鏡花水月,追求財富的本質鏡中花、水中月,看上去和現實無異,但在鏡面或水中,無論如何努力,都不可能觸及真實的存在。 而在現實裡,花朵自不用說,哪怕是天上明月,只要肯追求,人類都能登月。 嘗試從現象背後,去發掘本質。以我們有限的時間跟精力,一定要捨末、逐本,才有可能企及我們的目標。 說到財富,大家會想到什麼? 累積實力。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2-08-05
    劉易斯漢密爾頓與托托沃爾夫在不同的頁面上,因為梅賽德斯明星提出緊急要求梅賽德斯老闆托托沃爾夫和明星車手劉易斯漢密爾頓在升級 Silver Arrows 的 2022 賽車時似乎在不同的頁面上。 雖然這位七屆世界冠軍希望看到挑戰者立即得到修改和升級,但沃爾夫認為問題仍未解決,這沒有多大意義。 閱讀更多:勒克萊爾冷落諾里斯稱五名車手的“無與倫比”組合
    Thumbnail
    avatar
    TX體育娛樂城
    2022-04-30
    好吃的庫斯庫斯Couscous,列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庫斯庫斯,俗稱「非洲小米」,被列入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冊。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