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斯的貓~天氣變泠!!人心也泠!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變天了,陰雨綿綿伴著嗖嗖泠風,寒意也開始從門縫往室內流竄〭 呼~要開始換季了,開始要把冬衣暖被拿出來的時候了,今年的冬天似乎來的較晚〭 可能是冬天又下雨的原因吧~思緒有點Down!! 想起了家裡的事情.......
自從母親過往後,家裡兄弟姐妹的連繫,似乎也斷了線一樣!少了一些羈絆!父親去世的早,所以成長的歳月裡,咱家四個小孩都是由媽媽一手帶大的〭當然我跟姐姐國、高中時期,就開始打工賺學費,幫忙分擔母親的重擔〭
當初媽媽為了愛不顧家裡的反對,從台灣東部遠嫁來中部〭因婚姻不被娘家祝福,相對的也不可能有陪嫁的禮品過來,以為有愛就可以了〭可惜當時的民風習俗,我爸這邊長輩是不太喜歡的,結果~阿信的故事(日劇描述一個女子受盡折磨的故事),也在我媽的人生演了一輪〭等我懂事時,再聽到她的講述,才知遠嫁而來她,那時的生活有多麼刻苦!!
人生百態,更在父親去世後~爸爸這邊的族系裡,親戚更不容易待見〭彼此也鮮少有往來〭更在父親的過往後,也再沒有聯繫〭 我們全家人,也很有志氣覺得無所謂〭只要我們過的好就好,不用太在意!!隨著年齡的成長,姐姐、妹妹都嫁人了,弟弟跟我也都出社會工作了〭那時的我,也因工作搬到另一個城市生活〭
尊重媽媽晚年想有人陪伴的想法,媽媽也改嫁搬走了〭不過媽媽每天早上,固定時間仍會回來家裡整理環境〭雖然我們家人都居住在不同的城市,一年大多只有三大節日見面〭但~再相見,在老家仍能彼此話嘮個不完的情景~氣氛好不活絡〭
古人雲「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隨著咱們家的小孩都長大,媽媽,理應要開始安享晚年〭可惜命運弄人~媽媽終其一生仍是無法擺脫命運〭
媽媽改嫁,原以為有人能照顧她.....可惜卻發生叔叔中風,那陣子.....母親究其心力去照顧叔叔,從無行為能力,照料到有意識及可以開口說話〭等叔叔情況開始有點好轉~媽媽也因勞心過度,加上隱匿身上的病因〭遲遲沒有去做檢查,以為只是小病,長期吃止痛藥,因而延誤到病情〭從去醫院做檢查,再到逝世離開〭也僅短短半年的時間〭
媽~走了!!我們家只剩下我們四個兄弟姐妹〭理應更要團結才是〭沒想到~電視劇因分家產而紛爭的劇情,卻在我眼前發生~老實說,媽媽只是個勞工,留下的保費也沒多少~只是媽媽生前最疼最小的弟弟(老家只有弟弟住在那裡),所以我能認同,媽媽離開後希望多留下一些給小弟〭結果~大姐因為姐夫經營失敗,想跟弟借錢週轉〭畢竟我們是家人,也知道媽留下的只是小錢〭如果真需週轉理應找姐夫家那邊,有開公司及田地的長輩及親戚借才是〭打聽下連姐夫家那邊長輩及親戚都不肯借,可見那缺口是何其的大〭就算全部的錢都拿去,連零頭都補不上〭 如是小錢倒還好,但大海丟小石頭,根本不起作用,甚至自己都會賠上!
我知道姐姐心急想幫姐夫,但這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甚至會拖弟弟下水〭心疼小弟,這是媽媽最後唯一能留下來照料弟弟生活的微薄資金〭我跟妹妹都全力反對!弟弟已失去最疼他的媽媽,不能再把媽媽最後留下的都拿走~
在此事件後,姐姐改了電話跟我們也斷了聯繫!人走茶涼~從此咱家聚會也只剩下我們三兄妹而已......呼~天已轉泠!時間也晚了!也該停筆去休息了~~晚安!!
下方的讚賞鍵,你按五下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能更有動力!謝謝你的支持及喜愛!
你當然也可以像艾維斯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 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https://vocus.cc/article/6345429bfd89780001d1a7ba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大都市發展多年後!! 重拾創作的熱情~日子過的平凡,也是自己期許的生活。有著三隻喵喵 (咪娜,娜咪,那可) 陪伴,可惜~"那可"已到另外一個世界,不捨它的離開。但那病痛的折磨,或許是對它較好方式。希望變為天使的你,不再有煩惱及苦痛了!! 在失去後,驚覺該好好把握接下來的生活為自己做改變的時候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