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航海日誌

一八二六年        七月十二日

  飢餓會帶來人性最黑暗的一面,我沒有做錯了什麼?你們沒有權力批評我,只有上帝才能審判我。

領航員     亨利.霍爾

 

  我用顫抖的手寫下這一切,因為這是船長.鮑里斯的遺願,也是為了讓世人們知道,克拉肯海怪是真實存在於世上。


  六天前的晚上,我們正航行在北大西洋海域,原本風平浪靜的海面上,突然冒出了許多水泡,緊接著大量魚群開始在海面上來回跳動,船員們對這個罕見的現象既感到驚喜也感到害怕。船長.鮑里斯似乎知道了些什麼?他倉皇的跑上頂層甲板,命令船員將上桅帆解開並全速前進。

 

  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如此慌張過,即使之前我們遭遇了驚濤駭浪,他仍能沉著鎮定指揮船員們度過難關,現在究竟是要面對什麼?他才會如此驚恐慌張?

 

  鮑里斯大喊我的名字,把我叫進了船長室,他把航海日誌和一把燧發槍交給我,他說如果我能活下來,一定要把今晚發生的事情寫進航海日誌裡,他深邃的藍色眼珠透露出最深沉的恐懼,我用發抖的雙手接下了航海日誌和燧發槍。

 

  船身猛然晃動了一下,我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上,鮑里斯叫我躲起來,自己提著燧發槍跑了出去,我好奇的跑到窗口想偷看一眼,這個令他感到害怕的玩意究竟是什麼?

 

  我透過窗戶,看見了巨大又靈活的章魚觸手將船隻纏繞住,任憑船員扣動燧發槍上的扳機向牠射擊,卻也是徒勞無功,淒厲的尖叫聲此起彼落,船員一一遭到捕食,牠殘忍的將他們的血肉吸食乾淨,再吐出骨骸,最後船隻被用力擠壓成兩半,沉入了深海裡。我和另一名船員很幸運的逃過劫難,我們從海上漂流到了一座無人小島,這裡沒有任何食物,只有一望無際的大海……。

能倖存下來的只有一個人……而我就是那名僥倖者!

 

    43會員
    23內容數
    尋找熱愛奇幻、科幻、懸疑、驚悚、言情小說,原創小說的閱讀同好。 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一起漫遊在異想世界,透過靈魂之語,傳遞交流彼此的讀趣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